#亲子
#家庭游
几乎每个月都会来一两次泰国的我,可以说泰国是我的“第二个故乡”。最近是泰国旅行旺季,每次坐上飞往泰国的航班,发现机舱几乎满座。
或许频繁走进这个国家,渐渐储存了不少当地人文以及好去处的干货。
今天和大家聊聊不一样的泰国北部。逛古城、观寺庙、泡咖啡馆、走进田园... 有别于紧张又繁忙的曼谷都市,这里的慢生活,无论来了多少次都让人不舍得离去。
也许有很多人说,泰国都去过,甚至不止一次两次。所以过于大众化的地方我就不作推荐了。选取几个我们体验过的精华地点,同时也是旅游私人定制的优选,相信你们看到最后绝对有意外收获。
另外本篇推送的大多数照片依旧是我和简妮互拍为主。带着爱莉一起旅行,还要持续高产内容,真心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且看且珍惜!

清莱小城

每一个城市都有自己的标签,清莱可以被定义为清新自然的,在这里可以见到的是山峦和植被。空气很清新,生活很平静,不乏优美自然的风光,也可以找到你想要的高级餐厅。

两家清莱餐厅的推荐

Suankularb Coffee House

地址Suankularb chiangrai , 499 Muangchiangrai , Chiangrai 57100
清莱咖啡店一点也不逊色于清迈,用“绿树撑天,花草盛开”来形容Suankularb Coffee House,一点都不过分。
我们抵达这里已经天黑,大家刚走进餐厅里面,就瞬间被治愈了。无论是和伴侣,或者是带着小朋友在这样的环境用餐,都十分唯美浪漫。更不用说我家两个大小女儿了,简直是满意得不得了!
不仅可以在幽静绿植里的餐厅用餐,也可以在充满少女心的白色玻璃房子喝咖啡。不用说,这样的照片绝对出自大女儿之手。最棒的是还有Live,爱莉宝宝整晚嗨到不行。要知道小朋友最喜欢音乐,爱莉更是尤其沉迷。吃完饭还要跑到歌手旁边翩翩起舞,果然是我女儿~

De Lanna Riverfront Cafe and Restaurant

营业时间08:00-22:00
地 址Chiang Rai, 211/7 Moo 20,Kwae Wai Rd., 57000
这是一家开在河边的餐厅,殖民时期留下的白色洋楼被改造成精致的咖啡厅,拥有阳光落叶。餐厅简洁的工业风别具格调,餐厅空间非常宽阔,入口区域把餐厅分为两部分,左边是喝咖啡的玻璃房,右边是吃饭的大餐室。也是简妮最喜欢的一家餐厅之一,因为食物确实十分好吃,性价比还极高!
吃完饭后爱莉睡着了,这时候肯定要为大女儿好好拍几张旅拍照片。建议大家到咖啡厅拍摄,咖啡好喝,容易出片。

清莱入住酒店

卡塔坦尼清莱丽江大酒店

The Riverie by Katathani Chiang Rai
清迈的好酒店能推荐的实在太多,但是清莱就少一些。鉴于体验感不错,所以我把清莱的卡塔坦尼清莱丽江大酒店也写进来推送。毕竟住过了两次,还是很推荐的。
这家酒店外观非常有辨识度,V字型面向江景,而室内装修风格走富丽辉煌风格。位置也很不错,就在Kok River河中心的岛屿上,公路交通很方便。
酒店外的户外区域,是我们一家三口早餐之后最喜欢溜达的地方。毕竟带着小朋友一起旅行,看花看鸟看大自然,是必须的观景路线。
第四次来泰国的爱莉,整体状态十分不错。穿着背带裤蹦蹦跳跳的,吸引了很多欧美老人团的目光。哈哈哈~

清莱有名的白蓝庙

白庙

白庙也第二次来了,这座仿佛被上帝派来人间的天使寺庙,令人震撼。白庙通体全白,纯洁得一丝不染,细节更是细微精美,每看一次都会震惊一次,不得不佩服艺术大师的天赋和才能。
见过泰国太多金光闪闪的寺庙,像这样独辟蹊径的寺庙真的十分罕见。白庙繁华精美,白底的边沿用银镜镶入,代表着佛祖的智慧耀眼照亮众生。
白庙还很适合边散步边欣赏,周边环境绿树环绕,湖水相依。因为真的太美,所以人气也特别高,建议早上八九点早早来哦。

蓝庙

你知道清莱还有一个蓝庙吗?第一眼的蓝庙是属于妖姬蓝的艳,深邃又沉重,精美又耐看。既然看了白庙,不到蓝庙就真的很遗憾了。
蓝庙是创作白庙的大师徒弟杰作。清莱这一带的地方,诗情画意、淳朴清新,孕育了不少的艺术大师。
规模虽然看起来是小了些,但视野上的冲击感很强,特别喜欢它大量用了天蓝、海蓝的蓝,深沉静谧,带给我们一种空旷的世外感。在加上外观的图案用金色点缀,不失大气辉煌。建议傍晚来,夕阳余晖下的蓝庙会更吸引人。

清迈古城

回到清迈,一切都变得十分熟悉。这里文艺潮流相拥、新店老城交替、自然与传统文化融合,从2013年第一次来这里,我就十分喜欢这座古城。

Wild Coffee&Bistro

说起这一家咖啡店,完全是简妮导航出错,意外发现的。隐藏于素贴山脚下,是雕像植物系的咖啡店,环境特别让人放松,而且特别舒服。
原本在素贴山一带,风景清爽优美,每一个雕塑的表情或滑稽或呆萌或可爱,十分有趣。

兰谷度假庄园

一份地道的泰式拉沙如何制成?清迈国家森林公园区的兰谷度假庄园,一个依山傍水、绿树葱葱的自然环境,甚至还拥有超大柔软的户外草坪。对每一个人的到来,都是丰富的一次体验,骑自行车、荡秋千、品泰式下午茶、穿一身美丽的泰服、学制作水灯以及学习做一道泰式青木瓜沙拉....
真的很容易学,要点是准备新鲜的食材和记住步骤。一般材料都有青木瓜、小番茄、生豇豆和花生米,料理是酸酸甜甜的鱼露、椰糖和青柠檬等,按顺序放入料理搅拌捣出汁就完成了。
兰谷度假庄园的下午茶也蛮受欢迎的。简妮选择穿了一身传统泰服过来,拍照别有一番感觉。然后跟随工作人员指引去放水灯,捕捉了几张照片赞爆朋友圈。

塔佩门

清迈,作为泰北兰纳王朝的首都,佛教文化与其独特的生活方式,早已渗透到每个清迈人的骨子里。保留与延续,至今古城里依然见到不少的寺庙,安静地散落于角落,而清迈人总是慢悠悠地,他们喜欢说,慢慢来,不着急。
清迈最火的一道红墙,是塔佩门,每次来清迈都会打卡塔佩门。这道用红色砖块堆砌的护城墙在清迈古城里,红色与无数的白鸽子,是它清醒、活泼的标签。
爱莉可以看鸽子两个小时都不嫌腻,真是遛娃的好地方。不过十二月的清迈阳光还是很猛烈,记得早点来人也少一些。

宁曼路和宁曼1号

清迈宁曼路,几乎是每个青年都无法拒绝的小清新街道,这里有时尚、文艺、无数咖啡店与当地的美食,更有很多好拍照的坐标,带着大小女儿来打卡啦很开心,够浪漫够休闲的。
我们还在这里能找到很多工作室和设计师品牌店,非常好逛又令人舒服,如果有再多的时间,我估计会把时间都用在吃喝逛上,所以很推荐给你们。

黑森林餐厅

清迈餐厅,TOP1留给我们一家都特别喜欢的“黑森林餐厅”,这里的环境简直太好了。而且出品也是相当不错!
比上一次来时更美,这个时候正是森林里鲜花盛开之时,粉黄白,美得像偶入花仙子的森林世界。瀑布景观、绿植遍布、鲜花环绕等的任何角度都拍不出它的美,超值得去尝试下。
这两座古城,融和了很多美好的气质,宁静、淡然、自然、精致、多元与艺术。即使结束了这段旅程依然会念念不忘。
清迈清莱,还远远不止这些。它带给我最大的感受是来的每个人都可以享受它的慢,慢下来才能看到更多的细节,唤醒我们对生活的感知力。
经验之谈,如果你想带小朋友来泰国,泰北真的是一个很不错的目的地。深受爱莉宝宝的喜欢,不知道她的第五次泰国之旅会不会很快来临。希望到时候还能再“逼“出一篇推送分享吧!

本游记著作权归@纪梵先生_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