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
1号晚上,21:44开Z92 南京-华山  软卧(票价388.5)  第二天早晨8点到华山车站,这样选择一来省钱二来省时间,因为从南京到西安当天的飞机票折扣不大,而且飞去西安再找一天到华山,路上差不多浪费大半天时间。 不过就是苦了我的两条腿啊,卧铺实在睡的不习惯,可能就睡了两三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带着我的老残腿就爬山了
。。。
因为跟腱和膝盖前段时间踢球受伤,再加上考虑到后面几天还要玩别的地方,尽量少爬山路,所以在网上订了个440元的优惠套餐:西峰索道上(140元),北峰索道下(80元),门票(180元)进山交通(40元),索道大巴20元单程)。。(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爬上去,大多数人喜欢挑战极限,我是很佩服的,但是我更想的是去山上看风景,就不折磨自己了,哈哈!。。。。但是我笑早了。。。其实 并不轻松到哪去啊,我是西峰-南峰 -东峰-北峰顺着走的,一路走下来,每个峰去看一下,也要将近7个小时。。。。实际的效果是,回到西安后的4-5天,两条腿已经无法正常走路了。。。。。这是后话。
2号早晨华山火车站下来,有去景区的 大巴,3.5元一个人。当然,你可以打车或者黑车,好像15一个人,我  没坐,不安全也不划算,我还是比较喜欢乘坐公共交通的,这样不是可以了解的更多吗?!后来在西安我也是每天坐公交或地铁。
 到站了售票员会提醒你下车怎么走的,看到这个碑文直走是到游客中心,右手一直走就是自虐的爬山路线。。。。我 是到游客中心寄存行李(20元),也是在那边坐上去西峰索道的景区大巴,对了,电子票也要到游客中心兑换!
时刻提醒自己也是提醒大家!!华山路途艰险,更加要谨记走路不看景,看景不走路,再加一句,更加不要看手机!!!
其实坐这种几千米高空,行程20几分钟的索道也是一种别样的体验,而且风景不比你爬山看到的差。。。
到了山顶,惊呆了,哈哈哈哈,下雪 了,好美!!!不过也更加冷了,亏好穿了冲锋衣,带了口罩和手套,依然很冷,风太大~~~
我的线路是西峰---南峰---东峰---北峰。顺着来的。。。
到达西峰之前会看到一个沉香劈山救母石,到西峰后再回一段路往南峰走
华山上到处可以看到这种锁,山下有卖,祝福用的、、、
从西峰到南峰走得快大约半个小时到40分钟!!南峰是 最高峰,所以必须留个影,这个华山论剑的碑四个峰都有,最正宗的是北峰的,其他几个是给人拍照赚钱的,我没要他拍,自己随便玩玩就往下一个东峰出发了。。。
通往东峰的路上,要经过南天门,就是华山最经典的一个 长空栈道。。。我本来想尝试下的,但是走到口头,往下面一看,腿就发软了,再加上排队人实在太多,越等越怕,我果断的打了退堂鼓,悬崖勒马回去了。。。。其实我蛮佩服现在的女人的,比男人胆子大,一个个劲头足呢,这个地方女的比男的玩的多。。。。
回来后有人问我后悔没玩吗?  我说不后悔,我承认我怕死!
鹞子翻身,这个玩的人更少,更加险。。。。。
到达东峰,大约1个小时左右。。。。。
云梯。。。。。
经过中峰,没有上去,穿过金锁关,这段路程大约1个小时。。。话说照片上的是不是刘亦菲啊
很辛苦 的挑山工,他们有的会停下来唱两首山歌,赚点过路人的零钱,就算你不给他RMB,也请给他一些掌声和喝彩声,更加要更他们让个道。。。想象身背几十斤的货物什么感觉,也难怪山上东西价格高了!! 这个挑山工是我听到唱的最好的了。。。

智取华山道的终点。。。
天梯,我依然没有走。
这个依然不是正宗的碑文,但是带的烧鸡就快吃完咯,我一定要祭奠我最佩服的丐帮帮主洪七公老前辈,拿出鸡腿啃两口。。。。。
经过苍龙岭和檫耳涯,就快到终点咯北峰。。。。。此时已经快4点多咯。。。。
鱼嘴石。。。真像。。。。马上就快到北峰咯~~~~
华山海拔最低的峰,也是最经典的华山论剑碑文所在地,这个线路让我得意之处之一,就是到北峰时候,基本上大多数人已经下山,我可以在这肆意拍照做各种动作,也不会像其他景点一样拍的全是人头。。。一组照片拍完,夕阳西下,格外好看。。。。
从北峰索道下山,经过智取华山八勇士雕塑 ,乘坐景区索道大巴回到游客中心,提上行李箱,赶紧出门问还有去 西安的车子,不想赶火车了,还好5点多还有一班大巴去西安,40块钱一个人(如果没有寄存行李,北峰索道下来 的车子会经过东门,那边也有大巴去西安,35块钱一个人,不过5点最后一班),此时天色已黑,不过也安心了,可以顺利去西安了。。。。
 总结:累并快乐着!!因为时间把握的 刚刚好,路线安排把几个峰和小景点都玩到了。也节省了一部分体力。最主要的是看到了雪景和 山景的结合~~~一级棒!!
华山的风景我就不上多了,手机随便拍的,技术很菜,就不丢人了。。。。大家自己去感受华山的险和美,以及爬山的辛酸吧!!
大巴停火车站和钟楼2个地方,我在钟楼下车,坐地铁2站路到安远门站(西安地铁好坑,排队售票机标注不合理,而且很搞笑的是华山和西安部分的地方不收硬币只要纸币,但是地铁又只收1块钱的硬币或者10元纸币,真的 好麻烦,在西安干的最多的事情就是换零钱坐车,再换硬币坐地铁)。。。。出地铁就是夜市大排档,臊子面,炸鸡腿,烤面筋,一天没吃热食了,好好HUAI一顿啊~~~吃饱回酒店睡觉咯~~~~回去腿好疼~~~~

第三天:3号:钟鼓楼回民街,大雁塔,音乐喷泉

早晨睡到自然醒,我也不算睡懒觉,8点就醒了吃了个汉庭的早饭,休息一会儿,但是此刻小腿已经一瘸一拐的了,昨天爬华山的后遗症出现了。。。。。今天的安排,回民街,加大雁塔和大唐不夜城。。

地铁站钟楼下,出来先看到钟楼,右手过去可以看到鼓楼,说实话,鼓楼和钟楼还是晚上漂亮,白天看更多的是气势。。。。

钟楼背后就是回民街,显示一条商业化的街,这条街上吃的感觉不地道,老孙家的泡馍是我在西安吃的唯一一次,感觉油而腻,一般,炒凉粉还行吧,泡馍35价格有点高,炒凉粉10元一份,那个蒜头虽然赠送的,但是真蛮好吃的,。。。据说老米家的大雨泡馍口味好,确实人也排队多,但是没吃,我觉得小吃这东西,外地人也就吃个新鲜,我还不算真正 的吃货 ,我没吃到的就不做评价了,各自体会。。。

这个蒸糕还不错、、、5元

真没想到如此喧闹的回民街还有一个这么幽静的地方--高家大院,也是咱们江苏人啊,进去看看,清朝高官哦!!那张床有100多年的历史,我坐在古董上!!榜眼就是 2的意思吧!!票价15元!

出门 继续吃,往西羊市走,那里正宗的老回民小吃多,主要是大皮院和北广济街。。反正你就顺着走一路吃一路就行咯,不要管攻略,自己凭感觉吃。。。。因为我吃了传说中的贾三灌包,真心不好吃,跟南京小笼包不能比,给攻略吹过头了,16块钱一笼太贵。。定家小苏肉还可以,配上米饭蛮香的。23元加米饭2元,冰峰汽水确实有儿时的味道,3元。。。

下一站大雁塔,我坐的601到大雁塔下,下早了应该在大雁塔南站下,因为音乐喷泉在北广场,正确的线路是从南往北走,反正我所谓 了,随便看看。。。。我是托塔王天王,哈哈哈哈~~~

大雁塔北广场

大雁塔还是夜景更好看点。。。。

我去的时候这个观光轨道还没运营,估计这几天就通了,以后大雁塔附近都可以坐这个了。。。。

大雁塔旁边的天幕广场,还有人现场求婚。。。。很浪漫。。。。
 音乐喷泉要8点半才开始,实在太冷,就找了附近一个高师傅延安小吃坐下来欣赏欣赏夜景,品尝下小吃,口味还真不错,特别那个饼,真心好吃。。。。。。全吃完了、、、、太饿太冷。。。。。这一份49元。。

号称全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广场,还是很漂亮的,照片拍不出来,要身临其境去感受,要是小两口去更加浪漫。。。。

时间表:周一、周三、周四、周五是中午12点和晚上8:30,
周六周日比较多,从中午十二点开始下午好几场,晚上还是8点30.
周二不开。。。。

西安的天气太干燥,也可以说西北地区天气都干燥,一开始有点水土不服,那天冻到加上干燥,有点留鼻血。。。。哈哈哈我可不是看到美女流鼻血。。。。。更加不是激动!!

第4天:4号,临潼线---华清池+兵马俑。。。看杨玉环洗澡的地方,顺便给自己泡个脚放松放松。。。
酒店门口有4-5辆直达西安老火车站的公交,一般是在西广场下,这边要记住了,正规的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的大巴专线在东广场,顺着城墙边走。。。。看到有个邮政局正对面找灰色的大巴。。。

看到这种了吗?大巴旁边有这个指示牌的上车,切记,是灰色的大巴,游5线(306路)@!!!上车买票,去兵马俑7元,华清池6元,一般建议先玩华清池,后玩兵马俑,因为兵马俑是底站,你从底站上车有座位,路程要1个小时呢,你懂的!!

对了在附近你还会看到一个蓝色的大巴,标着914的,也到兵马俑,但是不建议你做,私人的,一路停车,还绕路,因为我回来的时候就坐那个车子的,价格也高,太坑。。。。

到达华清池,这个也是网上买的电子票93元,好贵的门票,其实就是几个坑,所以你会觉得很坑,哈哈哈哈哈。。。但是不看又会后悔。。。
景区门口验票的有导游,要价50,可以还到40元。进景区里面的导游要价60,还价50元,用里面导游的话,外面是代表西安形象的,她们是代表景区形象的,最后我总结了下 ,代表的都是物质形象的,不过没办法,进这种历史古迹,三分看七分听,也找不到人拼导游,只能自己花50,喊一个陪着讲。。。那会是午饭时间人比较少,其实大家去的时候可以在门口等等看看还有人一起拼着的,大家抬石头比较划算!!

不好意思,我 承认有点猥琐了。。。谁让我是朋友们公认的逗比小伙伴呢
。。。。杨玉环的坑。。

李隆基的坑。。。。
后面还有各种坑,各种澡堂,各种温泉口,李世民的坑最大最气派,蒋介石的最猥琐。。。反正你就慢慢听或者慢慢看吧。。。。

不得不说下,伟大的周总理一身清廉,泡温泉也是所有人里面感觉条件最简陋的。。。。

、、西安事变发生地,枪战弹孔还留着。。。。。我对历史还是比较感兴趣的。。。。

但是此行最吸引我的是泡脚,虽然价格不算便宜,但是能跟皇亲贵族历史伟人们享用一个温泉,还是意义不同的,再加上前几天的后遗症还没恢复,更我的腿放松下也是值得的。。。泡了快半个小时,有点出汗了,本来还想再泡会儿的,但是后来景区进来的一个同样泡脚的美女跟我聊天,知道我还要去兵马俑时候,她建议我早点去,不然兵马俑看不到了,还说下面门口还有个杨玉环和李隆基的6D电影,我赶紧起身,往门口走,发现电影还要半个小时才开,此时已经3点半了,我只能带着遗憾出门赶去兵马俑,事后我想想景区的人的话不能听,都是骗子,兵马俑哪有5点关门,7点才关门。。。。可怜了我不能看到杨玉环洗澡了。。。。。还要泡脚也没尽兴。。。。哎~~~

出了大门,继续在下车的地方等游5,前往兵马俑。。。记住,是灰色的游5(306路)直达的,停车场下车,往左手走,不要听门口拉客的人说 什么几号坑好看该往哪里走,他们是坑你的,后来过了几天在汉庭吃早饭的时候有几个女大学生就跟我们说了她们的受骗经历,钱是小事,来一趟西安看不到真正的兵马俑不遗憾吗?。。所以,唯一值得信任的是穿制服的警察,而且基本一路都有。就问他们怎么走吧。。。正规是下车地点向左手走,跟拉客的人指的方向相反就行。。。。进了景区你可以做 10块钱的游览车,也可以走10几分钟到验票的地方,进景区,从左手边的一号坑开始看,正确的游览路线是一号坑到三号坑最后二号坑。。。。。一号坑最大。如果你想多听点就请个导游,我没请,一路蹭着听的。。。。。

基本2个小时就结束了。兵马俑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之所以能成第八大奇迹,不仅仅是它的规模,现在懂得而是当时的技术是世界领先,而且它有个保存至今的技术(铬盐氧化处理技术)是2000多年以后美国人造原子弹时候才发现的。。。不得不佩服中国古代人的聪明。四大发明就足以让现在所谓的院士们惭愧了吧,有个导游有句顺口溜说的带我笑死了,反正就是嘲笑现在这些拿着国家高额补贴和科研经费的院士们的。。。。
如果你有时间  还可以去看看秦始皇陵,就是个大土包。。。我太累了就没去,坐了车子回市区吃东西了。。。。。

第五天:5号西安交大,青龙寺,回民街!

我的路线安排的比较轻松,时间够玩,一般是第一天比较远的景点行程,第二天就相对轻松一天,再隔一天再去远的,所以当天睡到自然醒,上网搜索了下免费值得去的景点,考虑曲江遗址公园和青龙寺,所以高德地图出发。。。。

路上看地图时候,发现西安交通大学就在这条线上,索性中途下车(当时做的好像是33路),去感受下全国排名前十的学院氛围。。。。逼格一下。。。。
话说,我去城市玩还是比较喜欢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也比较认路记路。。。去年长沙4天一路公交,结果后来我还在拼桌吃饭的时候还给其他游客指路,这是在南京养成的习惯,也很有成就感。。。西安市内交通还算便宜,一般公交车都是1元,少量2元和5毛的,但是没看到什么空调车,地铁2-4元不等。打车7元起步,还有一些机动三轮,我都没坐,一路地铁和公交,觉得这样更接地气,更能了解这个城市和人。。。交大走了一圈,出门继续上公交往青龙寺出发。。。

翻新的建筑,没什么人,老百姓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打打球,散散步。。。
 随便走了一圈,原来这里是“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经典诗句的出处。。。。里面也蛮大的,实在太累(爬华山对我的影响蛮大的,这种疲劳+腿的伤痛持续了大约一周),就放弃曲江遗址了,转投回民街,继续去觅食。。。。。
回民街也是商业一条街,真正好吃的要往深巷里面走,走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哪家哪家好吃,其实没必要,每个人或者每个地方的口味不一样,所以还是要自己去发掘,随眼缘。。。这家烤羊肉串,在西羊市第一家,我事后才知道其实他家也蛮出名的,有朋友看我发的图都知道是哪家的。10元一窜的价格确实有点高,不过口味一级棒,是此行西安让我留恋的唯一美食,也是我在西安唯一一个吃过2次的店。。。。老夫妻两也很客气,虽然很忙,问他们问题也没有爱理不理,还是耐心跟你介绍。。。。
来西安怎么可以不尝尝正宗的biangbiang面,看眼缘找了家人不算太多的,先买单拿号牌,有缘啊,029西安区号,口味还算不错,很喜欢里面的调料。。。每家价格差不多,约在15-25元之间,所以没必要找人特别多,或者说攻略上说特别好吃的。。。。
烤鸭蛋,这个很新奇,2元一个,买了2个准备第二天去壶口瀑布路上泡方便面吃的,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口味和我不对口还是怎么的,感觉有点臭,吃了一点就扔了。。。。愿意尝个鲜的可以试试吧。
这个是攻略上说的比较多的小贾八宝粥和他家独创的特制酸梅汤,口味都还不错,八宝粥6元,桂花粥8元,酸梅汤3元。这个可以试试,八宝粥里面放桂花口味很香,但是老板和服务员有点洋呼,不太喜欢,这就是我说的,越被吹嘘的店,其实可能越会让你失望,包括前几天吃的贾三灌饱。。。。。
这个在北院门路口,店很大,去吃的明星也多,因为吃的太饱,就没进去尝试了。。。感觉人气也一般。。。
小柿子,很有名
回民街最大的一个烧烤店,生意很好,也有人说好吃,就花10块钱买了一窜,同理,越吹得越不咋的,太肥太腻,不喜欢,个人觉得跟西羊市那家差距太大,老板只顾收钱,连个笑脸都没有。。。
吃饱喝足,看看鼓楼和钟楼的夜景。。。西安最漂亮的时候觉得是晚上,灯光亮化和古城墙结合的不错。。。。比南京弄的好。。。。那几天月也圆,很多架着长枪的在路口摄影。。。我就手机随便拍拍咯。。。回酒店睡觉,养足精神准备我最期待的壶口瀑布之行。。。。。。
第六天:6号!壶口瀑布!
 壶口之行几经波折,终于成行,包括订票问题,时间问题,等等等,里面的辛酸只有我知道了,哈哈哈,处女座的人没办法,性格所趋太追求完美了。。。。
头一天以为成行不了,因为刷了几十次,都提示已出完,本来一开始都准备放弃了,没想到前一天快中午时候终于给我抢到票了,(西安直达壶口景区的车票)。现在我来帮大家整理下去壶口瀑布的路线。都是那天情急之下所关注的备选方案。。。。
 1.西安现在开通了直达壶口瀑布景区的大巴,在城东客运站(纺织城),早晨8点和下午1点半各一班,票价在车站买110不到吧,具体我记不得了,大约5个小时左右到壶口瀑布景区大门口,这个车以前是到延安宜川县城的,以为壶口是一个乡,景点开发出来带动了宜川的旅游业。我是在在线支付的(票价连服务费121.5元),要至少提前一天买而且还要一直刷,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一开始我以为票贩子抢票才这么难买,到第二天上车我才看到根本没什么人,也许是系统问题吧。。。。所以建议如果时间安排好了极早订票,或者这段时间可能知道这趟车的人不多,亦或者是旅游淡季,可以去城东客运站直接买,价格还便宜。。。。到城东客运站,西安地铁一号线底站纺织城站出来就是售票大厅。
 2.每天西安从早晨9点开始有几班开到宜川县城大巴,壶口属于宜川,到宜川下来找黑车大约30元一个人拼车(路程大约40分钟)去景区,,这是时间上比较自由的人选择,或者可以多住一晚的人选择。。。。
 3.西安坐火车到延安住一晚,然后再从延安坐大巴到壶口景区或者宜川县城(路程大约3个多小时)
 我个人建议第一种,因为壶口瀑布景区不是很大,下去看看拍拍照,看看风景,快的话40分钟-1个小时,慢慢玩也最多3个小时就出来了,所以一天时间足够了。。第二种和第三种是以前没有直达大巴的大多数人选择。。。。
哦对了  还有第四种,就是在西安抱团,黄帝陵-延安-壶口 2日游,价格400-2000标准不等,一开始我是看的跟团游,后来看到有直达大巴,果断改变线路,因为对延安兴趣一开始不是那么大。不想浪费2天时间在路上。。。。。
尽量坐在靠窗口,因为一路风景不错的。。。。黄土高坡已经不是我们小时候听到看到的那个样子了。。。绿被植物覆盖,国家花了很大的代价治理风沙效果明显,这是回来时候的司机跟我们说的。。。现在人的生活水平也高了,住窑洞的人也少了,除了再上山种苹果的还有少部分人还在山上生活。。。。
一路 可以看到这种金灿灿的包谷(就是我们说的玉米地)秋天很漂亮,还有白桦林也很美。。。一开始不知道什么名字,同行的一个当地大学生聊起的,很友好。。。。座位后面还有一个大娘一直在哼着陕北民谣,陕北人民会唱歌在这里得到了玲离尽致的体现了,不过她唱歌还有个原因说不唱歌她会晕车,哈哈哈第一次听说唱歌能治晕车,我要传达给会晕车的小伙伴们。。。。淳朴友好的陕北人民和土地,我很喜欢!!!旅行的乐趣就在于此,不仅能看到风光秀丽的景色,还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同行者。。。

4个多小时行程,到达宜川汽车站,很奇怪,到这边后要换大巴司机,可能是地方保护吧,搞不清楚了,这个时候大家要注意了。因为景区没有直接回西安的车,都是要从景区拼当地黑车到宜川汽车站然后再买票回西安。你最好留下开到景区那个大巴司机的电话,或者有可能会有人上来问有多少人晚上要回西安,留个他的电话也行,以前对景区黑车印象不是很好,不仅载客而且不负责任,此刻同样很紧张,但是不知道怎么回去所以没办法只好留了个电话。之后打消了这些顾虑,又要提到陕北人民了,还是不错的,黑车司机不算黑,35元一个人从景区拉回宜川,走高速,很安全,而且一路上跟我们说了关于宜川和壶口的事情,很热情。有问必答,这个钱还算花的值得,黑车不算很黑。。。
 那个雕塑是去时候拍的,回来时候黑车司机高速我们是“大禹”。。。。很多人结婚都到这来祈福。。。
 再说一下壶口瀑布的门票,还是一个字:贵!所以提前一天买好,原价93,折扣后75,还有返现7元,如果你没有买好,可以让大巴司机帮你在门口买,价格80元,相对便宜一点,老年证学生卡半票,就自己买了。。。。南门口换好电子票,进景区。。。。。。。
看到了吗!!!是彩虹!!!我有10几年没看到彩虹了,南京空气太差了,而且高楼大厦太多。。。赶紧冲下去,一阵狂拍,也不管瀑布的黄河水溅在很少湿身有多冷了,太兴奋啊~~~~~回来的路上跟司机说起此事,司机夸我们人品好,有的人连续来几次,或者连续半个月来都不一定看得到彩虹,给我们看到了。。。更加兴奋,哈哈哈!老天爷给我面子啊!
来一个我的经典动作!!裤子已经湿了!!
照片拍不出它的气势磅礴,要亲身去体会~~~~~
可以花钱合影的毛驴,黄河绝恋拍摄地!!!
知道黄河水有多脏了吧~~~
壶口瀑布是黄河上唯一一个黄色瀑布,他把陕西和山西划开,对面是山西省吉县界~~~
2个小时,司机打电话喊我们上去坐回程的大巴了,因为从景区到宜川还要40分钟车程,最后和壶口瀑布来个合影,虽然时间短暂,但是真的很值,不仅圆了我一直以来想看壶口的愿望,还有看到彩虹这种意外收获,很棒!!!   景色我就不多发了,大家又机会自己去体会吧,照片拍不出来,我发了好几个微信小视屏,后来回来自己再看看,也没有当时亲身感受的深刻!!!
敢最后一班回西安的大巴,5;40发车,卧铺,第一次坐这种车,很是不习惯,但是没办法,要赶回去。。。从壶口回西安必须先按我刚才说的先拼车回宜川,宜川每天有几班回西安的车,最迟是下午5;40这班卧铺,票价113,自己买票,其他时间段98元,单号日比双号日下午多一班3点半的,其他都是2点半之前。。。好像现在又有一种网上说法是下午有一班1点半左右的车从壶口景区直达西安,但是没有考证,所以就不推荐了!!!
 经过4个小时左右车程到达西安,速度还是蛮快的,我中途在一个地铁站附近下车的,直接坐2号线回酒店,楼下夜市已经出来了,买了一点烧烤,还有10块钱的锁骨,好便宜,这么一大包,比南京物价低多了,还特地发了条微信,给猴哥看看~!回去享用一下睡个饱觉~~~啦啦啦啦啦~~~~~
第七天:7号!!大明宫遗址公园-省博物馆-回民街-北门城墙!

早晨起来没事,搜索了下酒店楼下就有几个直达公交可以去大明宫,一直想去大明宫看看,看了网评,很多人说不值得去,但是来了吗,当然想去看看中国历史上最盛世的大唐景象,而且这里要是没有被毁,应该比故宫更大更有气势。。。。。门票90,。事后我觉得这是我此次西安之行最失望的一个去处,不是景色,是不值得这个价,而且非常坑爹,有点被骗的感觉,景区分为收费和免费区,这是我不知道的,买票之前也没有介绍,我就糊里糊涂的买了。过去后一开始就有点迟疑,怎么走进丹凤门那么大的广场没有人售票,去游客中心换票,告诉我可以先看电影,然后往前一直走有个门进去是验票的。我想想还是等走累了再回来看电影吧。。。。一直往里走。。。。
顺着这个古代渠道一直向右就是个验票大门,进去吧,看到有租车的地方,就问他有没有单人自行车或者电动车租,冷漠的回答一句,没有,要么就是2人的要么4人的,我靠,顿时不爽,一个是态度,一个是我就一个人怎么骑2人的啊。。。只能走吧。。。一开始看到古遗址还蛮兴奋的。。。

但是越到后面越无趣,当然能想象以前大明宫的气派,但是这里现在都是小土堆和后期人工搭建的一些墙砖,不懂啥意思,为什么不直接翻建。。。。可能我俗气了吧。。。。
亲手触碰1000多年以前的地基
缩小版的大明宫。。。。
最失望的地方到了。。。走了一大圈,看到了太液池居然发现没路了,要出门了,不对啊,我是来看玄武门和麟德殿的啊?景区地图上明明有的啊/,正好碰到一起进门的2个大学生,他们也很疑惑,就问了一个在里面晨练的大叔,他跟我说他以前就住这边,后来政府给他们安置到别地方,他今天也是第一次回来看看,就跟我们一起找出路。。。。好吧,一路聊的还蛮愉快的,侧门一问,原来麟德殿在另外一侧,要另外收门票,玄武门还要往北走,不含在景区门票内,我勒个去,我真想骂人,早知道不买票了。。而且景区大门的售票小姐态度也非常不好,有点不耐烦的说出去就不能进来了,我当场回了句,要知道我早就不买票进来了,太TM坑爹了,原谅我爆粗口,当时要有别的游客问了我情况,告诉他们后他们也后悔买门票。。。。出门后跟大叔道别,他也无奈说西安ZF没钱也没办法,只能靠收高价门票来养人。。。哎~~~~代价就是坑我们外地人。。。。。不说了赶紧去麟德殿。。。。。
好吧,继续失望,麟德殿今天不给进,算了,就算给进也已经没有多少心情花钱去看了,继续往前走看看注明的玄武门吧。。。。。不忍直视,与想象的相差甚远,随便拍几张,赶下一场整点的3D电影大明宫传奇  来感受下大唐盛世吧。。。。
说实话,真的不如南京的玄武门。。。。。。
 实在走不动了,走了多少路我自己都不知道了。。玄武门旁边就有个小火车的站点,果断花20元买张票,坐小火车回去吧。。。小火车开的不算快,绕外围一周,早知道花20块钱在大明宫转一圈了,几个重要景点都有站,最主要的是省了门票钱。。。。。算了,失败也算经验。。。。
到影院已经开场10分钟了,这边的大明宫传奇是绑定门票的,每个整点放映。。。我好像看过这部电影,也就35分钟,除了女主角胸大一点(原谅我太过直白)剧情毫无亮点。。看了10分钟我就走了。。。。。下午约了结伴同去省博~~~~
来个肉夹馍抵抵饱,口味还不错~~~~
可以凭身份证免费进馆早晚各4000张免费票,但是排队人很多,我就花20块钱买了个珍宝馆的票不排队,直接进,20块钱不要省了,节省时间,而且珍宝馆确实值得一看。。。。
不愧是中国头牌博物馆之一啊。。。给它一天还你万年。。。里面很多大学生实习,一路会为你免费讲解,只是手上拿个稿子背,貌似不太好。。。。。当然你也可以花钱请正规导游讲解,具体多少我没问,,,
珍宝馆不给拍照,我偷偷拍了几张,每一件都价值连城。。。。。给我一件多好,哎~~~博物馆还是自己去看去听吧,三分看七分听~~~~值得一去!!!地铁2号线,小寨站下来问人哪个方向,10分钟走到,离大雁塔不远,可以设计成一天的行程安排路线!!~~
 饿了,去回民街继续觅食~~~~~~~~~~~~
粉蒸肉小份12元,大份15元,点了个小的,口味一般,去这家店是因为看店名老板跟我一样姓王,这就是眼缘,不过老板人很热情,人不多跟我闲聊,我跟他说在南京 一般回民姓多为“金沙马达哈”,老板说西安是百家姓啊,姓什么的回民都有,然后跟我聊了聊南京回民聚集地,我跟他说在七家湾,朝天宫一代居多,我就住这。。。。
吃完一路往巷子里走,看到了网上说的这家包子,人家一桌子都点7-8个,我为了后面还能吃别的,只点了一个,后来知道买2个以上还可以有特制调料酱。。
孜然味的包子,口味还不错。。。。。这个1.6元一个,价格还算合理,跟南京安乐园牛肉包差不多。。。
又走到他家--西羊市第一家,必须再来一窜羊肉串,真好吃啊,最后一餐了。。。。。
 没有登上城墙,因为南京也有,觉得没啥意思,不过夜景确实很美,从回民街回来,洗了个澡,出门转转,因为酒店离北门-安远门很近,走路5分钟就到,顺着城墙边走了一圈,正好晚上又是月圆之夜,夜景更加好看。。。。。
西安好多建筑都是仿古的顶!学校,公司,酒店!也是一个特色!!
 第8天:8号,东门-张学良公馆-杨虎城公馆-咸阳机场-回南京
最后一天,想找点免费景点看看,也不算远的,因为西安历史故事比较多,我想纪念馆应该比较多吧,随便搜索下,恩!西安事变!就它了!高德地图,东门附近,楼下公交直达,起床洗洗弄弄吃个早饭就出发了,下车往前走一点就看到东门--长乐门,这边也是登城墙可以租车的点之一!!我就外围看看,穿过小巷去纪念馆!!
居民小区深处,不太好找,要么一路问人,要么高德地图,我比较有方向感,很快找到了。。。。

历史的转折!!
纪念馆里面很多这种留言簿,抒发自己爱国情怀的,本人字写的不好,就不做秀了,摆在心里就好!!。。。
院子很大,每个展馆看完已经接近中午,可以对张学良有更加深刻的印象!!民族英雄!!爱国志士!!
出了门已近中午,反正时间还早,搜索附近还有什么美食,看到这家店名字很特别“眼镜张扯面”怎么不扯淡啊,哈哈在网上评价还不错,就在纪念馆100米处,就订它了,走过去一看换地方了,本来想放弃,这时有一个和我一样找他家店面的当地人说他家面好吃,就在前面,就去了,还好不远,进去点了个特色面,14元,服务人员很热情,新店环境也好,面积不小,里面这会儿人不多,后来吃一半就坐满了,可想而知他家的口味和名气,老板估计是怕老顾客不知道搬家,还站在门口招呼大家,听说我是外地游客,夸我会找,很少有游客能找到他家的!!说实话,在我看来是西安吃的最好吃的面了!!比肉夹馍,泡馍,biangbiang面好吃多咯!!牛肉块确实很大,而且数量不少,免费提供面汤,自己打!也许吃西安的面食酱料是决定因素,我反正蛮喜欢他家酱料的,不是很辣,而且很香!。。。。
吃完回酒店冲个热水澡准备退房了。。。。。。
 晚上8点的飞机,去机场还远,我又是个闲不住的人,就坐在大厅看看还有什么方便去的地方,看来我这个耿直的人和爱国将军有缘,杨虎城的别墅就在酒店3站路的地方,去吧,行李寄存在酒店,走路前往,传过几个小区就到,路上还能看到一桌桌老年人聚在打麻将。。。
另外一个身份杨校长--西北农院,现在的农大!要不是一个在里面上过学的朋友看到照片,我还没在意。。。。
 很幽静的院子,纪念馆就一座楼,1个多小时就能看完,“止园”,以前是唐朝太极殿所在地,后来是朱元璋孙子郡王府,恩!杨大将军真会选,不过确实配得上他这个民族大英雄!!!

结束后原路返回,酒店最近的机场大巴,在火车站附近的陇海大酒店,公交多条线可以前往,地铁2号线到北大街转1号线五路口下,周末人太多,所以还是不济地铁了,公交前往,下车多问人,“出门在外,鼻子下面就是路”。。。切记:问警察,没有警察问路边店主,不要问站外拉客的,都是骗子。。。到达陇海,机场大巴25元,犹豫了下,上车吧。西安机场大巴估计都是私人的,周围好多非工作人员在招呼,要等坐满才走。。。。想到这越来越喜欢咱们大南京了,比起一些城市,档次高多了!!
友情提示:西安市区有好几处机场大巴,陇海最市中心,其他的大家关注下咸阳机场官网!
换好登机牌,进去候机,早了,找个餐厅坐下,现在机场东西比以前便宜多了,一碗臊子面,一个肉夹馍,一杯咖啡,才66,跟回民街差不多了。。。飞机晚点,到南京幸好还赶得上回汉中门的机场大巴,舒服,人不多!!结束了我的8天陕西之旅!

本游记著作权归@米兰小王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