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

【写在前面】

旅行是永远不能停下脚步的探寻,找寻自己内心深处的愿景唯有走在路上寻觅世界每一处的美好。每个人都有毕生热爱与努力的事,而我热爱的就是旅行。旅行的意义不止在于表面的风光,而更多的是诠释内心所向往的自由。所以我时常要迈出脚步去探索未知的世界丰富自己的见识,而大多时候也会停下来思考人生,因为——穷十一月入冬的季节,北京已经逐渐转冷,这时候跟厚重的衣裤相比,最怀念的就是夏天清凉的一身。所以背上行李说走就走,去泰国壁咚,哦不避冬。对于泰国大家都再熟悉不过,我们东南亚的邻居是国内选择最多的旅行目的地,无论城市还是海岛都有着让人向往的美好,无论食物还是风景或是让人享受的生活环境。这次的目的很简单,去海岛休假啦!开心
「微博」:@李三藏-
「微信」:lhr13147899(请备注来源)

【预告片】

餐厅的大爷气质还是可以的
曼谷水上市场绝对是必打卡的景点,体验当地特色一定要来
在曼谷唐人街仿佛来到了香港,林立的招牌写满了汉字
河畔夜市的对面也能拍出发达国家的感觉
想要游泳就要找个好酒店
普吉岛的街头的夜晚,也很适合出去拍照
斯米兰的海,蓝的很梦幻
活捉一个可爱的小鬼
遇到过海上风暴么,差点翻船的我们也算是劫后余生了

【关于行程】

具体行程就不再罗列复述了,主要行程:北京—曼谷—普吉岛—斯米兰岛—曼谷—北京
基本就是围绕着海岛以放松度假为主,所以这次的照片就,你懂的,以游客照为主

【曼谷】

晚上下飞机到了曼谷,启程的一个字儿,High!到了酒店丢下行李到了餐厅开始第一餐,我们选了在曼谷比较特色的一家以避孕套为主题的餐厅,内部都是各种套套做成的装饰假人,由于太重口,就没拍照,上了啤酒开整。
其实餐厅的整体环境很不错,国外的游客在这就餐比较多,各种大叔帅小伙,随便看。
吃过了饭,随便逛一逛就回酒店了,路过各种Massuage店,要不是太晚了就直接来一套泰式,在泰国最有名的就是寺庙海岛和按摩了。所以按摩是必不可少的项目,如果可以可以在这连按一年
路过天桥,下面一群可爱的出租车驶过,期待第二天的放松行程
简单在餐厅吃过早餐准备出发。
第一天的行程直接报了一个当地的地接团,包了一台风格很90年代迪厅的小巴,年轻的小导游操着一口流利的汉语跟我们讲解行程。泰国的旅游业对中国人真的非常友好,完善的体系和没有语言障碍,会让你在这里玩的非常舒服,当然要是想了解当地的地道风土人情也可以选择清迈这种旅游业次发达的地方,去探寻泰国的人文历史。
今天到达的第一站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曼谷非常有当地特色的市场。这是泰国最有趣的午后水上市场,没有浓重的商业气息。这里成为了小贩的天堂,他们的船只上装满了食物和饮料,如贻贝、面条、咖啡、泰南冰咖啡、水果等,想要逛市场也要坐上小船在狭窄的河道里互相擦蹭着前行。
除了很多有意思的商贩,这里也是知名的旅游胜地,所以可以看到全世界的脸孔。大家都比较喜欢这种新奇的游行方式,也乐在其中
在河岸两边也有不少商品店和服装店,有的船上甚至支起了烧烤架,在船上做着各种美味佳肴。还有弄蛇人在摆弄网纹蟒和黄金蟒供游客拍照
逛完了水上市场就来到了第二个超级有特色的市场,美攻铁道市场,这是泰国最牛的菜市场。在这里卖着泰国最常见的香料、食材和小吃。之所以被称为最牛菜市场是因为菜摊就分布在火车轨道的两侧,每天都有八趟火车经过最牛菜市场,火车贴着菜摊驶过,十分惊险。
商铺就紧贴铁轨设立也是非常危险了,逛市场的时候顺便抓了一只闲适的猫
随着一声汽笛响起,商铺们收起了各家的遮阳帘子等待火车驶过,真的就是紧贴着行人和市场慢慢开过,无论车内还是车外的人都无比兴奋争相拍照记录。逛完了两个市场我们嗦了一碗粉当午饭就继续接下来的行程了。原以为还蛮轻松的行程也变成了用暴走换来的精彩了。
曼谷第三站,唐人街。停了车看到了一个奇怪服饰的爆炸头小哥,赶紧拍了下来嘿嘿嘿。
唐人街顾名思义,那就是中国人最多的地方。曼谷唐人街是城区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其规模及繁华程度,在东南亚各地的唐人街中都是排在最前的。整条街大概2公里长,这也是老曼谷的街区之一,差不多有200年历史。这里的房屋大都比较古旧,但商业却异常繁荣,街道两旁都树立着汉语照片,特别像香港的商业街,经营者几乎全是华人、华侨。
这里卖着新鲜的水果,由于距离寺庙和学校都很近,所以常见到僧侣和放学的学生的身影。
距离唐人街不远就有一所国语学校,泰国还是特别重视汉语教学的,在学校旁边就开始出现浓厚的佛教标志
距离学校不远的金佛寺也是曼谷比较出名的寺庙,金佛寺是泰国华人对该寺的称呼,泰国三大国宝之一。据说这座寺院由三位华人集资建成,故又称三华寺或三友寺。金佛寺因供奉一尊世界最大金佛而闻名。一尊用纯金(注:另一说是约60%含金量,此有待考证)铸成的如来佛像,重5.5吨,高近4米,盘坐的双膝相距3米有余,金光灿烂,庄严肃穆。是泰国素可泰时代的艺术品,也是泰国和佛教的无价宝。
在金佛寺远远的可以看见曼谷的新地标MahaNakhon大楼,MahaNakhon在泰语里意为“伟大的都市”,高314米共77层。与近处的破败的房舍相呼应,也体现了曼谷排名世界第一的贫富差距
唐人街和金佛寺附近的建筑和商铺都想对老旧,毕竟已经有了不少年头的历史,不过倒也一应俱全,上到超市医院,下到街边小贩。整个搭配起来更有一些市井的生活气息。
曼谷河畔夜市是今天最后一个行程,说实话没想到有这么多路要走。不过其实这里还是很值得来的,对面的高楼在夜晚拍起来特别有发达国家的感觉,夜市里会有很多有意思的商品,包括各种高级餐厅和小商品市场按摩店等等,但是这时候已经累瘫了,完全不想拍。
明天就要去普吉岛了,拍下这张夜幕下的摩天轮就滚回去睡觉了

【普吉岛】

上午飞机落地,睡眼惺忪的办理入住,酒店是芭东比较有名的班拉迈海滩度假酒店。虽然只是三星,但舒适度绝对是可以的。我最中意的就是楼下的超级泳池了,在楼上看着就爽。放下行李就去按摩了,来这的朋友可以在某宝预定绿洲按摩,车接车送服务巨好,240软妹币2小时泰式,放松一下就回来泡泳池了。
真的超爱这里的泳池,干净舒适。水域也分四个深度,无论儿童还是游泳健将都可以玩到嗨。游一会儿还可以在泳池边的沙滩椅休息。超爽
酒店外景也就这样,说不上好但是一片绿也还行吧。
房间内部也是很干净整洁了,床铺也很舒适。但是要记住一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每天早上出门之前记得给服务生留小费。
到了晚上就准备出洞了,毕竟在芭东早上出去玩是没什么意思的,卫生间留念,本次旅行唯一一张自己的照片。
在大堂等人的时候看到了一个画师的位置,周围放满了他的画都超级好看,还有一幅正在创作的Joker,没完成的时候就觉得这是幅好作品了。但是因为太大,所以放弃购买了。
泰国的麦当劳叔叔大半夜看还挺诡异的
出门第一件事当然是觅食了,酒店的餐厅略贵,海鲜大多都是冰鲜,我们觉得还是要继续寻觅一下
沿着海滩继续走了大概十分钟,一条诱人的小吃街就这么出现了。海鲜烧烤小吃满街都是。但要注意一点,有一种烤的小吃是超级大的红色虾仁的形状其实是面做的,并不好吃,一定要注意。
沿着马路继续走,会看到很多当地出租车,红色绿色千奇百怪的,也是很有意思,每台车都放着超嗨的high曲揽客,他们会推销各种旅游产品和目的地,以及会给你介绍芭东哪里好玩。
在街边也有很多旅行小店兜售当地的各种一日游以及天皇秀的门票。至于天皇秀是什么东西,各位成年人就可以自行百度了。
芭东海滩酒吧街,是芭东有名的红灯区,里面汇集了各种酒吧以及街头表演,就算不喝酒也可以进去涨涨见识。同行的同学进去之前皮了一下
酒吧街内人头攒动,与白天的冷清完全是冰火两重天,到处都是游人和揽客的妈妈桑以及酒保。
芭东算得上是泰国人妖文化的集中载体,你根本分不清站街的是girl还是lady boy。不过唯一共同的点就是拍照要花100泰铢。乱拍的话酒保和妈妈桑就会举着牌子在你面前乱晃,就比如我
当然这里也是街头表演的聚集地,街舞和各种街头艺术占据着街区的一小部分,成了这里的别致风景线
说真的,你在这里走一圈,会看到这辈子所有的钢管舞,几乎每家店门口都会有钢管舞表演,各式各样,差不多走几步就有几个舞者
我们一群三好青年在红灯区逛了一圈就回酒店休息了,毕竟这次来泰国的主要目的就是放松,当然,是正规放松啦

【斯米兰岛】

在海岛玩那就是从一个岛跑到另一个岛,今天出海到斯米兰群岛去耍,在码头坐船出发
船长小伙儿还挺帅
买的船票是一艘多人大型快艇,差不多能坐四五十人那种,速度还是特别快的,发动机后激起层层浪花,全程飞速前进
一路上听着歌看着风景大概四十几分钟目的地就在眼前了
先到了斯米兰群岛的主岛,斯米兰群岛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未损坏的岛屿,群岛有着丰富的多样的海洋生物和壮观的珊瑚礁,这些超赞的自然条件和碧蓝的海水让斯米兰岛成为了潜水者的天堂
岛上有很多比较清新的小景观,树下的石坡路,退潮后老树上倾倒的青苔,和当地人自制的木头秋千。在去浮潜之前现在岛上好好逛一圈休息一下。
细腻潮湿的沙滩上可以踩出清晰的脚印
在岛上闲逛的时候看到一个超可爱的小女孩儿,最开始还默默的偷拍,后来熟悉之后女孩儿就开始腼腆的比胜利手了
看着目前的大晴天真的超级期待之后的浮潜了
一只野生蜥蜴慢悠悠的从旁边的灌木丛爬过去
斯米兰岛主岛有一个可以爬上去的山,应该是天然的,后期认为修葺了一条不能叫路的小路。爬起来很艰险,不过上了山顶也是还是不错的,只不过这里是旅游胜地,到处都是人和船,还能看到在安全区里游泳的人
在海边拍照的小黑哥
捉到一个眼睛进水的可爱小男孩儿
浮潜说来就来,在斯米兰的海底透光度特别好,有运动相机的话就可以轻松拍摄海底的画面,鱼群珊瑚还有在海葵中躲避危险的尼莫。因为我本来生在北方接触水的时候不多所以对下海起初是比较抗拒的,但是有教练在旁边指导之后逐渐熟悉,就一发不可收拾的爱上了海水
除了丰富的鱼群这里还有特别多的活珊瑚,由于泰国政府对斯米兰群岛的着重保护,所以这里的珊瑚群从来没有受到破坏,这才能给我们眼前呈现更多的美景
标题已经说过,在泰国我们体验了一场海上暴风雨,在回程的路上,前一秒晴空万里的天已经逐渐黑了下来,穿上的水手小哥还悠闲的躺在船尾
大概五分钟左右,黑云就彻底压在了头顶,只露出了远处的一片天空,。强烈的暴风雨打在船上左摇右晃,海浪也慢慢大了起来。海上的天气真的说变就变一船的人都随着船身的摆动惊叫,船内的人已经根本站不稳了
大概二十分钟左右暴风雨开始停息了,乌云逐渐散去,形成了一个特别奇特的环型云,海上的能见度也慢慢提高了
暴风雨过后的水手小哥凝重的脸也逐渐放松了
到了岸边一群人开始庆幸自己还活着,兴高采烈的走上了安全的陆地,这也算是旅行的一种奇遇了

【普吉岛】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就简单的在芭东海滩逛一逛
海滩的鸽子在到处觅食,沙子上布满了脚印
虽然天气不好,但依然很多人都来玩海上项目,快艇滑翔伞和游泳都是常见项目,但很少见国内的人来玩。可能因为我们国家的人不习惯在恶劣的气候出来玩吧
一对情侣买了谷物在喂鸽子,姑娘在看向镜头的时候表情有些疑虑
普吉岛的街头有点十年前中国的感觉,各种颜色搭配起来给整条街增添了很多生机。
简单逛了一圈就开始下雨了,回到酒店继续泡在泳池了,在享受中度过了最后一天,假期也就完美结束了。准备回去迎接寒冷的冬天。
乘上飞机,选择了能看见落日的一边,拍下一抹余晖
在曼谷转机,下一站北京
连乘的飞机很累,到了北京已经是深夜了,云层下面灯火通明,这时候真的想回家

【写在最后】

哦对了,在普吉岛退房的时候,我看到画师的Joker已经快完成了。随着时间的推进,我们每个人的脚步都没有停下来。他没有,我也没有,我们所有人每天还在收获更多东西,无论是学习到的知识收获的礼物还是要接收的情绪。把所有获得的内容整理好是一门学问,想得到和想改变的都要凭借自己去实现。毕竟最后,一切都需要靠自己努力,去得到
田馥甄-墨绿的夜

本游记著作权归@李木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