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只要一家人在一起就是过年!
春节虽说是回家团聚的日子,但是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一起出去旅行过年。相信不少人都做好了春节长假的出行。不知道是不是会趁着节日,放肆剁手一波呢?距离春节还有一周时间,牛班长特地奉上今年的第一期牛访谈, #旅行买买买#

旅行买买买

作为剁手族,旅行中不买点什么回来,总觉得有点亏。不做好攻略,瞎买、乱买,一定会踩坑。
2019年的第一期 #牛访谈# ,班长特别给大家介绍这位,有丰富购物经验的 #途牛大玩家# ——懒鱼叨叨。带给大家在曼谷 #旅行买买买# 的心得体会,给你地道的购物之选!

达人介绍

途牛大玩家@懒鱼叨叨,点击上方图片,进入个人主页点关注,精彩游记随时获取~
从吃货编辑转型旅游自媒体的懒鱼叨叨,在三年多的时间里走过了泰国、马来西亚、越南、印度、菲律宾、日本、法国等等国家。除了将吃遍中国的梦想拓展到了世界,爱好拍拍写写的她,也用手中的相机和电脑记录下了许多所到之处的趣事。
对于曼谷这样一个让人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地方,一起来看看 @懒鱼叨叨 还能带给大家什么不一样的故事吧~

来自亚洲最大的古董家具市场——曼谷Papaya Studio的惊喜

我最喜欢的一件旅行时买回来的物品,是于泰国旅行时,在有着“亚洲最大的古董家具市场”之称的曼谷PapayaStudio淘到的铃铛。
许多人都有复古情结,我也不例外,所以每去到一个城市,总是想到那里的二手市场看看,而这一次造访曼谷,我本来就是奔着当地集市去的,又得了推荐,知道了PapayaStudio,自然不能错过。
PapayaStudio是由一个设计师出身,名为Khun Suphot的华裔老先生创立的。历经几十年的收藏,迄今为止在这5000平米的大仓库里,已有超过十万件藏品。
走进PapayaStudio,从门口的古色古香,到内里的金碧辉煌只是几步之遥,大件的家具、小件的工艺品不胜枚举,复古、耀目、选择困难症……当时我的心里瞬间所蹦出的数不尽的关键词,都不足以形容那一眼望过去的震撼。
Papaya Studio的陈列极具艺术性,而最终让我买单的这个铃铛就放在一组以白色英伦风浴缸为主要元素的陈列组合里。在当时那一组的白色物品中,这枚陶瓷铃铛独特的设计让我眼前一亮,铃铛外侧翻花让这个铃铛的立体感更强,蕾丝挂带和内里的木舌赋予里这个铃铛更浓郁的童话气息。
拿起铃铛时,木舌敲击陶瓷材质的内壁,会发出悦耳的声音。恰巧Khun Suphot当时也在店里,他说这枚铃铛产于英格兰,由他于1950年在法国买回,虽算不上旧物,但胜在造型和做工精致,陶瓷材质、翻花外观、内垂木舌和蕾丝挂绳,无一不深入我心。

如何在曼谷买到当地特产or特色商品?

曼谷的集市享誉世界,各色集市内从服装、饰物,到箱包、美食等应有尽有,那么我去曼谷时,给小伙伴们带了哪些特色手信呢?
 首先就是“画”。曼谷有非常多的个人画室,这些画室在许多集市可以见到,手工画作的风格、题材非常丰富,价钱丰俭由人,挑选一幅合适的画作当伴手礼送给朋友,更显雅趣。
 其次是泰国原创手工包、饰品、手工皂,在曼谷除却已经非常出名的NaRaYa曼谷包,还有许多小众设计师品牌值得选择,这些设计师品牌就深藏于曼谷的商场和集市里。
摩天轮集市
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买到的椰子壳耳饰PALAKLE
椰子壳耳饰PALAKLE

在泰国曼谷消费时的支付、退税等注意事项

①曼谷机场和曼谷城市内的兑换货币窗口均可兑换泰币,城市内的兑换货币窗口会划算些
 ②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在曼谷许多商铺都可使用(如暹罗商场、免税店、7-11等),在曼谷使用支付宝还时常有领红包、满减等福利,具体情况可以咨询当时的收银人员。集市一般都使用现金交易
 ③国内的银联借记卡在有银联标识的ATM机上可以直接取现(按当时汇率直接取出泰币),在有银联标识的POS机上可以直接刷卡(需收取手续费,如果是在机场想换币,ATM一般比窗口划算)
 ④在曼谷,不仅可以机场退税,许多大商场也都有退税点,到服务台咨询即可获知。

怎么把战利品统统带回家?那些携带、托运、邮寄需要注意的事情

首先邮寄就不推荐了,国际运费还是不便宜的。
 托运方面鲜果、植物、肉制品等不能带过境物品千万别放在行李里,不然除了扣押,还有可能被罚款,在泰国境内购买的合规的液体需要托运,小于100ml的化妆品、眼药水之类的可以自行携带上飞机,喷雾(特别是压缩气罐类型的)绝对不能自行携带上飞机。
在机场过安检后买和取的免税产品可以自行携带上飞机(包括超过100ml的化妆品之类的)

专为购物狂打造的曼谷游玩线路

①集市:

曼谷的集市非常多,一周七日都有,但是有些集市只在周末,或者特定时间开放,建议在出行前先做好功课,选好自己想去的集市,查好时间、地点,在到了曼谷以后,跟下榻的酒店或民宿前台还要做再次确认,因为网上有很多消息是滞后的,有可能集市已经换了地方开,或者改了开放时间,又或者地址不对,这个问当地人是再稳妥不过的。下面我就介绍一些我去过的集市的时间和路线规划。
由于我不是周末时间游览曼谷,所以无缘于曼谷各大周末集市,但工作日开放的集市也一样精彩。
AVANI Atrium Bangkok Hotel
(1)、入住AVANI Atrium Bangkok Hotel,可以下午出发到Papaya古董家具市场,晚上到Ratchada Train Market拉差达夜市。下午去Papaya古董家具市场的时候,我选择了Garb打车,从Papaya古董家具市场出来去Ratchada Train Market拉差达夜市,可以搭乘轻轨,轻轨站用手机地图导航可到,站内买票、换乘也都非常方便。
Papaya古董家具市场
Mae klong Market美功铁道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Market丹嫩沙水多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场我是包了酒店的车去的,3000泰铢一天,我们一共四个人,还是比较划算的,既不用跟旅行团的人挤,出行目的地也可以自己规划。
Ratchada Train Market拉差达夜市
由于这三个集市在郊区,所以我们一大早就出发了,先在火车会经过的时间,到Mae klong Market美功铁道市场,打卡火车经过的地方,然后逛集市,在到DamnoenSaduak Floating Market丹嫩沙水多上市场体验水上游船、购物和吃喝,
丹嫩沙水多上市场
最后去到Amphawa Floating Market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

(2)、入住Millennium Hilton Bangkok,可以从酒店码头搭乘免费船,去到Pak Klong talad曼谷花卉市场
曼谷花卉市场
游览完集市后还能顺带tuk-tuk车游览KoRattanakosin Island拉塔那古辛岛
周边还有曼谷著名景点,郑王庙、大皇宫等可以游览。
另外在曼谷新近开业的Icon Siam商场内,还有着全泰国第一家室内水上集市Sook Siam暹罗乐城值得一览。
室内水上集市Sook Siam暹罗乐城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曼谷河边夜市/摩天轮夜市也是这周边不可错过的夜市,搭船可到,搭tuk-tuk车,或者Garb打车也不远。
摩天轮夜市

②商圈

(1)、入住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
Anantara Siam Bangkok Hotel
步行可至Siam商圈,Siam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这几大商场内从与国际接轨的箱包服饰,到泰国本土原创品牌产品,到各色美味佳肴都应有尽有。
Siam Center

他们深藏不露
他们隐居在世界各地
对这个蓝色星球上
大到人文历史、风土民情
小到日常生活、好吃好玩……
都了如指掌
他们热情如火,善于分享
他们深耕内容,玩出花样
快来,一起敢玩不同!
想成为途牛旅游达人,
与我们一起敢玩不同么?
扫码
↓↓↓
牛班长在这里等着你!

本游记著作权归@途牛星探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