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许三亚,是我另一个家乡】
三亚的天总是那么蓝,那么纯粹。不知道是否我与三亚有别样的缘分,每年总是机缘巧合之下有机会到三亚度假。三亚的慵懒生活,吸引着我,让我恋上那里的海滩,恋上了那里的椰子树,恋上了那里的阳光。
五月的三亚,已经以热烈的朝阳迎接着我。穿着长袖来的我们,早早地把外套通通脱掉,换上了短衣短裤,标准人字拖,沙滩长裙,外加一炫酷的太阳镜。
前几次来三亚都是奔走于不同的三亚景点,所以基本上三亚大大小小的景点,我都基本上去过了,这次倒是想更加大众的方式去领略三亚,在酒店乐享度假时光。
每次来三亚度假,我最喜欢的海湾就是亚龙湾,拥有天下第一海滩的美誉。无限延伸的滨海长廊,随风摇曳的椰子树,成排的休闲沙发椅,碧蓝的海水,白色的浪花.....吸引我再一次来到了这里。
【关于作者----】
微博:@小肥颖儿(有任何旅游问题都可以问我滴!)
微信公众号:小肥颖儿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么么哒!
【醒来你就在隔壁,爱上这种度假时光】
白天在海边玩累了,晚上找一家酒店安心睡个好觉是再幸福不过的事情,这次选择的是亚龙湾迎宾馆酒店。此前曾经住过超美的湖景庭院房,这次得知酒店新开了别墅区域。已经是亚龙湾迎宾馆粉丝的我,早就看中了他们家的别墅房,在这里慢慢度过三亚时光。
到达酒店后,大堂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雅致,白色大理石和墙砖是酒店的整体色彩,上空的LED电子屏幕来回变换着色彩,大堂宽敞的位置提供给客人休息,让人在暑气的三亚夏日,感受到内心的清凉。
门口小哥将我们送去了别墅区域,每栋别墅自成一个小区域,相互之间互不干扰,可以说私密性很高。说实话我还是第一次住进酒店的别墅,所以超级兴奋,别墅房分两个大门,庭院门打开后,就进入我的别墅区域。
别墅区域装修风格有点带有中式古建筑的感觉,亭台楼阁,假山石头,宛若走进了苏州园林
梦寐以求住进别墅很久了,感觉特别有安全感,像自己小小的家一样。玻璃门后是一个小小的会客厅,屏风后面有个小座椅像是中世纪宫廷的风格,非常复古。睡在上面软绵绵的,很是舒服。
会客厅还有小小的茶几,可以坐在这里泡茶品茗。房间还很贴心地在会客厅布置了百合花,让客人可以闻到一缕清香,让人提神又清新。
走入主卧室,2米大床摆在宽敞的主卧室的中间位置,雪白干净的床铺让人有直接想躺下去的冲动。夜里柔软的被铺贴近肌肤,干爽舒适。
大床前的沙发上搭配着五颜六色时尚彩绘的枕头,让人眼前一亮。卧室的颜色搭配也是简约时尚为主,很符合年轻一代的性格。所以我很喜欢整个卧室的设计风格。
在落地玻璃窗的前面,还放置了一张工作台。胶囊咖啡机上的咖啡可以随时拿来饮用,下午茶时分就可以自己亲手做一杯咖啡。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绝佳的风景,无人打扰的日子,让我爱上了这里这种慵懒的时光。
浴室的地板和整体颜色都以白色大理石为主,所以给人的感觉宽敞明亮。因为我们的房间很大,为了跟主卧室区分开来,在浴室这一块还有专门的空调,衣帽间和浴室连成一体。
浴室配备了双洗手盆,洗澡间干湿分离,马桶区域各自有一个空间,互不干扰。
洗漱用品配备齐全,酒店提供高级的洗护用品,用的是欧舒丹品牌,洗澡的时候可以闻到沐浴用品的清香,让人瞬间苏醒,赶走疲倦。
房间还给客人准备了精致的点心和一大盘水果,吃水果可以补充水分,三亚这么热的天气多吃点说过就再合适不过了!精致的点心不仅好看还好吃,不过实在太好看了,我一点都不舍得吃。
别墅最赞的地方就是泳池,以前一直梦想着有自己的房子,还有一个私人泳池,每天都可以在那里游泳,如今这个小小的梦想居然实现了!卧室内可以直接打开玻璃跳进泳池,随时随地喜欢什么时候游泳就什么时候游泳。
游泳池的水深1.2m,泳池的面积一点都不小,可以畅快地游泳。看到泳池在面前的时候真的忍不住尖叫了,马上换好了泳衣开始拍照,私人泳池爱怎么拍就怎么拍,一点都不受干扰。
这时候精心准备的果盘,还派上了用场,拿着水果开启大片模式。水果跟夏日最搭配了!
白天的时候阳光会洒在泳池上,无边泳池波光粼粼的水面上泛着点点星光,泳池会在指定时间自动排水,做一个水循环清洁。
坐在泳池的边上,可以将自己倒影在水里,在这样的泳池,可以一整天都泡在水里。在泳池一边游泳还可以看到外面的海景。因为酒店里亚龙湾很近,从我们的房间看向前方就是一片海。
看着此情此景,脑中中浮现了海子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游完泳以后全身放松,可以躺在院子里的沙发椅上休息。
院子内除了游泳池以外,隔壁还有一个小泡池,可以容纳2~3人,晚上还可以在小泡池里面看看星空,泡泡澡,生活真的特别安逸。
游完泳躺在院子的沙发椅上非常舒服,夜里泳池的水底还有灯会发光,很是浪漫。
叮咚~此时门铃响起,我在想我并没有点餐呀。打开门,原来是热情的酒店工作人员到访,热情地为我们带上迎接住店的礼物,是五颜六色的海洋贝壳海星装饰品,上面还印有酒店的logo。这个惊喜也是让我们很意外又感动!
【地道中国味,纯正海南香】
美食是旅程中最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亚龙湾迎宾馆,偷懒的生活肯定用最诱人的美食满足自己的味蕾。酒店新开了中国味道餐厅,顾名思义,我们可以在这里品尝到非常正宗有地道的海南风味和特色中国菜。
中国味道餐厅的整个建筑风格也融合了我国闽南福建土楼的风格。圆柱体土楼被刷上了酒店的主调颜色白色,给人一种安静的雅致风格。
用餐区域在二楼,通往二楼的楼梯有给人一种神秘的感觉。想象下有位美女穿着红色长裙从楼梯下来,唯美动人就是这种场景。因为中国味道餐厅在别墅区域,所以来这里的客人都主要是别墅区域的住客,这里很安静,如果两个人在这里吃个浪漫的晚餐就再适合不过了。
主厨给我们推荐了几道非常特色的菜式。到海南旅游,必点的肯定非文昌鸡莫属,虽然在三亚很多地方都吃过文昌鸡,但是中国味道餐厅的文昌鸡是我吃过最正宗的,肥瘦恰当,鸡晶莹剔透,无比光泽,看着就让人有食欲。吃文昌鸡最重要的就是蘸料。
文昌鸡也是传统白切鸡的一种,但是跟其他白切鸡区分的最大区别就是姜葱蘸料上要加上小青柠檬的枝叶,有一点点带酸的滋味,才更能品味到文昌鸡自身的香味。
既然来到了海边,一定不能错过海鲜。我们点了美极大虾,入味又好吃。还有特色的海南炒饭,在中国味道餐厅品尝了非常美味地道的海南风味。
我们坐的位置还可以看到远处亚龙湾的海,喝着鲜榨的果汁,品味精致美食。
【尝一口鲜嫩牛肉,品日式铁板烧】
在所有美食中,除了广东菜以外,我最爱的菜式就是日本料理,特别爱吃刺身寿司。也许大家对三亚的印象就是海鲜,但是在亚龙湾迎宾馆酒店还可以尝试到非常正宗的日本铁板烧。
铁板烧顾名思义就是,厨师会在你面前亲手制作料理,以铁板烧的方式,左铲一下右铲一下,展示自己高超的厨艺,食客还可以跟厨师近距离接触,并且可以吃到最新鲜烹饪出来的美食。
看了菜谱以后,全都是我爱吃的日料,我们点了一个铁板烧的套餐里包含了多种日式风味料理。
蟹子沙拉和刺身最先上桌,看到刺身我已经口水直流,刺身拼盘包含了三文鱼,北极贝等等。咬了一口,实在是很新鲜。没想到这里的日本菜那么正宗,就连我这个日本料理小达人也举手点赞。
接下来就是日式铁板烧环节,厨师已经准备好了食材。铁板大虾以娴熟的手法切好,将肉与虾皮分割好,要下去的时候有淡淡的黄油味道,但是又不会将大虾的鲜味盖过去。
牛肉则要了五成熟,看着黄油在铁板烧滋滋地发出响声,坐在一边的我们,闻到香味已经流口水了,厨师细心地将牛肉切好分开两份,小小块更好地食用。
厨师还将我们点的鲍鱼每一个角度都煎好,蒜蓉汁浇上,鲍鱼肉弹牙鲜美。海鲜汤则很有意思,用一个小茶杯装好。
最后我们还点了一个火焰冰淇淋,必须是重头戏,因为在烹饪的过程中,我们面前会出现“熊熊焰火”,吃着美食的我们都哇了一声,忍不住掏出相机记录精彩一刻。火焰冰淇淋的味道真的很赞,下面的蛋饼是热的,上面的冰淇淋是冷的,冷热结合,冰火两重天。
火焰冰淇淋还有种特殊的香味,就是有被火烤过的味道,但是味道却很奇特,是一种令人吃了还想吃的味道。
套餐里面还有寿司,肥牛饭等等,让我大饱口福。
【泳池缤纷享乐,high起来】
除了我们的房间有泳池以外,酒店还有公共的泳池区域,住店的客人都可以享用。泳池五颜六色的地板块从高空看来非常漂亮。泳池还有小朋友喜欢的海盗船,滑滑梯,小朋友们在这里玩得特别开心。
泳池特别热闹,三亚的太阳虽然很热很刺眼,但是依然挡不住大伙的热情,大家都在水里打起了水仗,玩得特别开心。
除了泳池以外,我们还散步到湖边,非常舒服,当太阳不那么刺眼的时候,在这里吹着凉凉的湖风,眼前的湖面让人心境都廓然开朗。
【后记】
三亚的度假时光每一刻都让我留恋,长期苦头蛮干于工作中,终于有机会到三亚来,逃离苦闷的生活,在三亚寻找到好时光。
不知不觉就在亚龙湾迎宾馆度过了几天,每天都在阳光明媚的小别墅醒来,看着蔚蓝的海洋,身边是心爱的TA,总是忘了时间过得快慢。在我们的约定里,每年都会抽那么一两天到三亚来,寻找属于两人的小时光。
风很轻,云很淡,亚龙湾的海很蓝,阳光很刺眼,在所有美好的风景里,还有彼此牵着手的我们.....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