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初夏草长莺飞,繁花盛开,在初夏的季节,桂林正以其最独特的姿态,将所有的绿色都包揽,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沉醉在青春靓丽的绿意中......
我从动车下来,拉着箱子,呼吸着桂林的第一口空气,眼睛已经被青翠的颜色所吸引。风吹动着我的发丝,桂林是一个让人来了就真不想离开的城市。
桂林这个地方,是我小时候旅游经常来的,那时候和家人开着整整8小时的车才到,如今3小时的高铁动车,就能把我送来寻找儿时的回忆。
【关于作者——】
微博:@小肥颖儿(有任何旅游问题都可以问我滴!)
微信公众号:小肥颖儿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么么哒!
【走进璟象,美好时光的开始】
而我回忆内最深的地方是象鼻山,还有漓江上面幽幽前行的竹筏。为了能够更好地追寻儿时的回忆,我打算近距离地接触象鼻山。
得知桂林市内,能够近距离看象鼻山的酒店仅有一家,叫桂林璟象酒店,我是从网上看到他们酒店顶层的餐厅照片瞬间被吸引而决定入住的。
如果入住他们家,还可以免了买象鼻山的门票,直接从房间或者是餐厅就可以完美将象鼻山的景色收入眼底。
【睁开眼,窗外便是绿意和风景】
这次我预定的房间是景观大床房,外面的景色超级赞,目的就是能够坐在房间看到外面的象鼻山。
推开房门,宽敞明亮的房间让人放松,我坐在沙发上,整片无框的玻璃飘窗能够很好地看到远处象鼻山的景色。
去象鼻山游玩的游客需要按时进入游玩,而我的房间则可以让我有机会随时随地地欣赏象鼻山。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我都可以安心享受窗外绿意盎然的风景。
房间的风格以大地色简约时尚为主,窗台隔壁摆放着茶几,酒店已经贴心地给我准备了新鲜的蔬果,还有美丽的白玫瑰。
另外最有特色的是房间里面还有小茶壶,这个是专门给住店客人泡茶用的。因为桂林的罗汉果很出名,茶几上还给客人配了一个罗汉果,还有可爱的说明书教大家如何泡这个罗汉果茶,体现了酒店的细心。
坐在沙发上,闻一闻罗汉果茶的清香,抿一口香茶润入口中,翻开给我准备好的书本,美好的时光由此展开,不经意间窗外摇摆的树影便投射到书本上。
转眼望向窗外的绿意和象鼻山,生活由此慢下来,我想大概酒店就是这样让我感受到生活的美学吧。
客房内的床铺摆得整整齐齐,无论是枕头还是床铺都是雪白雪白的,丝毫没有皱纹,边角不会起棱角。晚上外出游玩回来后,客房人员已经为我的房间开好了夜床,静待我能在此享受一个美妙宁静的夜晚。
浴室布局简约,并且配有了浴缸,如果白天在外面玩得比较累,泡一泡澡放松身心,再舒适不过了。洗漱台洗漱用品配备齐全,浴室也做到了干湿分离。
让我意外惊喜的是酒店的洗浴用品,采用的是美国纽约的Le-Labo洗浴用品,酒店采用的是这个品牌旗下的带有淡雅清香韵味的Bergamote22,以前入住过其他酒店就看过这个牌子的用品,没想到在桂林璟象酒店也有机会再次使用,从洗浴用品上就可以感受到酒店传递的轻奢和高端。让我能够在沐浴的时候闻到淡淡的清香,赶走疲劳瞬间提神。
【风景与美食的搭配,满足味蕾惊喜】
抵达桂林已经是中午的时间,肚子已经开始叫了,于是我和朋友一起到最顶层的爱丽坊餐厅品味美食。酒店的这家餐厅是欣赏桂林象鼻山最好的位置,给人浪漫的情怀。
室外的平台有欧式的铁椅,无遮挡的观景平台可以全方位无死角地欣赏到象鼻山的秀气。
中午的时分太阳比较猛和刺眼,所以我们选择了室内的环境。室内也同样可以欣赏到窗外的景色,全幅落地玻璃窗将室内的景色无限延展,再加上窗外美轮美奂的象山与漓江的衬托,餐厅与窗外美景融为一体。
爱丽坊餐厅分别提供了中西式的菜品供客人选择。所以在这里度假住上个几天,你都能吃到不重复的美食,中餐可以享受到桂林本地的美味佳肴,西餐则可以满足喜欢到桂林旅行的外国客人的口味。
桂林璟象酒店的餐厅设计引入了“漓江渔火”的概念,除了落地玻璃窗的主体餐厅区域以外,还提供了简约的中餐包间。
而且3间包间内都可以不同角度欣赏到象鼻山的美景,风格也有所不同,为了培养客人的情操,包间还提供了写书法的台子,给客人练习书法。我们挑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点餐,西餐的口味多种多样,摆盘精致。
西班牙海鲜饭和墨鱼汁面让人看了心情大好,西班牙海鲜饭的精髓就是海鲜,不论是颜色还是味道都让我吃得津津有味。墨鱼汁面味道很赞,淡淡的奶油香味,吃完以后我和朋友互看,我们的嘴巴都变得黑黑的,大家忍不住大笑,给我们的用餐增添了乐趣。
还有美味的牛排,新鲜的牛肉和多种扒类任君挑选。
在厨师的大力推荐下,我们还点了一些当地特色的菜式,鲜薄荷孜然牛肉最受欢迎,第一次尝试薄荷叶的滋味,没想到薄荷叶除了调味以外还可以这种吃法,非常新奇。
时令小笋炒滑蛋,采用的全部都是新鲜的竹笋,入口不会老,给人感觉很新鲜。一定要强烈推荐的就是清蒸漓江黄骨鱼,鱼肉鲜美,入口即化。
下午的时光又可以和朋友在这里享受浪漫的下午茶,而且这里的下午茶性价比很高,看着远处的风景,嘴里的美食自然也就更加甜蜜对味。
夜晚的漓江边浪漫迷离,我们的晚餐也是在这里进行的。
晚上我们终于有机会坐在外面的露天平台品尝美食,看着天色逐渐变暗,江对岸的彩灯逐渐亮起,远处的大桥被彩色霓虹灯点缀得迷离万分。
象鼻山也犹如换了新装,在彩灯的照射下,与白天形成了强烈的对比。
象鼻山的最高处还有一个古塔,橙色的灯给人营造出一种奇幻神秘的感觉。到了一定时分,彩灯还会打在象鼻山上,制造出惊涛骇浪的彩灯感觉,还有龙的形象在象鼻山上游走。
我们则在微黄的灯光下,品味着盘中美食,如果此时有音乐在耳边环绕,那该是多浪漫......
【悦生活,生活需要放慢脚步】
在闲暇时分,不妨走进桂林璟象酒店内的五柳尚村生活馆逛一逛。这里是酒店特色的咖啡馆,环境有一种复古的感觉,桌椅也都是中世纪欧式的风格。这是集咖啡馆和生活馆一体的地方,可以悠闲地享用下午茶。
我点了一杯咖啡和一份甜品,和朋友在这里闲聊。这里的装饰都是采用的一些艺术品,很多当地的名人都将它们的艺术品收藏于此,可以一边观赏这些艺术品。有时候这里也会举办一些生活集市或者是分享会,很有生活气息。
【小农场,让生活带点趣味】
让我感到意外又欢喜的是桂林璟象精品酒店内有个小农场,是酒店的一大特色。
小农场还能够让入住在这里的亲子家庭增添乐趣,小朋友喜欢在那个滑滑梯上玩耍,玩耍后又可以到小农场学习一点农作物的知识。
小农场种植了好几种蔬果,花生、芋头、包心菜等等,让小朋友乐在其中,有时候酒店也会举行一些农场的小活动,丰富小朋友的农作物知识。
除此之外,如果你想和朋友洽谈,或者想欣赏风景可以到行政楼层的璟象阁,这里看象鼻山的角度似乎比爱丽坊餐厅的角度更加贴近一点。
如果是商务人士或者团队想到这里开会,这里还配备了大小型会议室,满足你的需求。
想要运动健身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健身房,吃了这么多中西美食,是时候动动身子了!
【桂林之美,身心脚步去感受】
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桂林璟象酒店附近就有很多美景值得我用心去发现。正好是日落时分, 我们散步在滨江路,来到了日月双塔。
日月双塔是桂林五湖四海旅游景区重要的景点之一,两座塔传递了佛教传统文化,听导游说神奇的是,两座塔之间还有地下通道可以相连。游客走在地下通道可以抬头看到头顶上的水草,鱼儿在头顶上游,跟水底生物亲密接触。
夕阳西下,美丽的日落光将湖面照得闪闪发光,许多游客都迫不及待地拿出相机将最美的日落拍下。而我也以此美景作为背景,将桂林初夏的美拍下来好好收藏在心里。
随着夜幕降临,日月双塔的夜灯亮起,整个水面都被彩灯照得光亮,游船可以绕着双塔,看双塔的夜色倒影在湖中。夜晚的日月双塔似乎比白天更加热闹,妩媚的夜似乎更吸引人。
日月双塔附近还有一个桂林本地很出名的步行街——正阳步行街。这里晚上特别热闹,有许多桂林当地的地标小饰品以及纪念品售卖,还有一些广西少数民族的玩意。
桂林这座城市还是外国人最喜欢来的中国城市之一,这条步行街的上有大大小小的酒吧,经常吸引了一些外国人在这里听歌手哼唱,听吉他声,喝喝啤酒,感受中国的生活。我也站在酒吧的对面安安静静地听歌手唱歌,热闹步行街中,歌手沧桑的声音,似乎像是经历了好些故事的人。
步行街上有很多特色的小店,桂林特色小吃,桂花糖,街上还有许多店铺还有表演看,吸引了很多游客驻足观赏。这条步行街特别长,我们逛了整整半个小时还没到尽头,各种好玩有趣的东西让我眼花缭乱。
【后记】
当要离开的时候仍是舍不得,不知道何时会再回到桂林,只记得在桂林璟象酒店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却给了我非常美妙的回忆。
这初夏啊,在桂林如此地娇娇滴滴,我们开着车沿着桂林主干道滨江路沿路开去,这绿意是我今年初夏见过最清脆的颜色,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不知道下一次来桂林又是何时,这次的桂林之行,也改变了我之前对桂林的印象,其实桂林真的是一个非常宜居又安逸的城市,这个城市虽然小,但是却给人一种想留在这里安个家,好好生活的冲动。

本游记著作权归@小肥颖儿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