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2017年国庆节比往年多休息了一天,从前一个月就开始琢磨该怎么样度过这个美好而又漫长的节假日呢?想一想厦门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听说厦门不是很大,所以打算订自由行,赶巧和同事说这件事情,同事的家在江西赣州开了个农家院正好也约我去那里玩一玩,于是我们就开始制定行程,说起来真是很苦恼的!
从飞机上拍摄的祖国大好山河,群山绵绵十分壮观。
订票须知
首先告诉大家一个小窍门,订酒店、飞机票千万要提前了,不然很容易订不上,即便订上了也是很贵的,在加上国庆节是出游高峰,更是不容小窥。
其次一定要安排好自己的行程,由于我订的是自由行,加之要去同事那里,不得不提前订机票和酒店,火车票也是从网站上提前加VIP买的,不然抢票抢不上的。
费 用
好了下面分享一下我这8天出行的费用,由于我是提前一个月订好了所有票所以价格还是非常便宜的:
1、天津到厦门的酒店+机票(单程)1270元,10月2日-10月4日共计3晚
2、厦门鼓浪屿的门票+船票=280元
3、厦门至赣州的动车票150元
4、厦门的吃喝150元
5、10月4日-10月7日同事农家院吃喝玩乐住600元/人
6、赣州至天津的火车票370元
共计2850元,然后我用我的券大部分费用都抵消了,自己只花了不到1000元。怎么样是不是很实惠呢?
注意事项:
1、去南方一定要带上雨伞的,不过我们比较幸运没有下雨,再有一定要带上夏天的衣服虽然10月份北方已经到了深秋了,但是还是要提前看好气象预报,我们这次就是带的衣服比较厚,夏天的带的少,不得不在厦门直接去买的。
2、南方的气温比较潮湿,个人觉得带一些爽肤水防晒霜之类的护肤品,彩妆尽量就不用带了。
3、鼓浪屿的景色是非常美的,建议大家带好相机多拍几张照片啦。

行在厦门

D1厦门大学

由于我们到厦门的时间比较早10点多就到了,有安排接机的人员,所以很顺利就到达了厦门中山路的酒店。安排好住宿之后我们利用下午的时间去参观厦门市区比较著名的景点,由于酒店位置就在中山路步行街上,所以我们去的景点都比较近,打车过去也就是10多元钱所以很便宜。
我们先来到了厦门大学,今天的天气非常热,但是花朵开得却十分艳丽。
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周边的景色
排队参观的人多余长龙,不过井然有序,这是我在厦门大学的照片。 厦门大学周边的景色也是非常美丽的,这些花虽然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是开的很艳丽,这在北方的城市是没有的,在这里我们只做了短暂的停留,周围的人群非常的多,感受一下10月份南方还是如此的燥热啊!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尽管没有浙江普陀寺出名,但此次厦门之行将南普陀寺作为游览站点的决策还是很明智的。其就座落在厦门大学南门边上,游完厦大直接来此,不收门票,环境清幽,精致怡人。兴致勃勃得拾级而上一直爬到五老峰峰顶。整个厦门的滨海景观尽收眼底。游玩累的话可以尝一尝寺内的素斋。
这里可是不得不参观的景点了,景区是不收门票的,它就在厦门大学的斜对面,正值中午游客还是异常的多,这里有供香不过可不是收费的。
说起来普陀寺的面积非常大,但是里面供佛的佛祖并不多,绿化很好,显得非常大气。院落错落有致,没有大声喧哗的人群,里面有参观的,也有在走廊休息得人群,我们沿着正殿参观了一圈,我个人觉得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也是足够了的。
南普陀寺
走进这百年香火燎绕的南普陀寺,耳旁传来呢喃的诵经声,今天是周一,寺内人潮涌动,摩登与古朴仅一墙之隔,恍惚隔世。

尝厦门美食

从普陀寺出来差不多1点多了,我们打车来到中山路步行街,先没有急于逛街而是找了家饭馆先吃饭。应该说厦门的美食还是不错的,很丰盛。
看着就那么的丰盛,其实说实话并不贵,珍珠螃蟹也只有35元而已,竹筒饭是20元。
大爪很硬我是咬不动的,竹筒饭比较不错很好吃。
吃饭过后我们来到步行街,中山路步行街是厦门最繁华的商业街,建筑是欧式风格,我们在这里逛了一下午,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主要还是由于准备不足,带的衣服太热了,不得不在买些凉快的回来。

中山路步行街

中山路对于厦门来说,就像是南京路之于上海,春熙路之于成都一样。始建于1925年的中山路步行街是一个旧城街区,也是厦门最老牌的商业步行街,在现代化与历史不断交融的过程中,仍旧保留着比较完整的近代历史风貌。
由于今天是周一人到不是很多,路面上很清净。作为全国唯一一条直通大海的商业街,中山路步行街似乎有一种天然的优势,浪漫是它的注脚,风情是它的姿态,从容则是它的格调。
哪怕处于厦门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也没有在现代化的潮流中迷失,而是在文化与商业之间找到了一种平衡,充满南洋风情的骑楼、琳琅满目的闽台特色小吃、不胜枚举的文物古迹,在流离梦幻的华灯下,交织了一幅复古而又时尚的美丽画卷。
这里很多基本上都是游客本地的话生意人比较多。但是有很多就是厦门的那种半手礼凤梨酥然后糕点还有奶茶芒果。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寄明信片写明信片,然后附近还有沃尔玛家乐福这种大型超市。
逛了一下午,买了几件这边能穿的衣服,大约8点钟左右我们返回酒店,稍事休息一下在附近的街景转了转,夜景还是非常不错的
附近有很多商家店铺,走在街上天空忽然下起了毛毛小雨。
在这里吃饭也是不错的,而且店铺关门都比较晚,不用担心去晚了没有饭吃。大约10点钟我们开始返回酒店结束了一天的行程,期待着明日鼓浪屿之旅。

D2鼓浪屿之旅

鼓浪屿是个宁静美丽的小岛,这里有着各种风格迥异、中西合壁的建筑,汇集了各种特色的食铺和商铺,充满了文艺范儿。2017年7月8日,在波兰克拉科夫举行的第41届世界遗产大会上,鼓浪屿申遗成功,成为中国第52项世界遗产。
鼓浪屿
鼓浪屿是个适合一个人或者几个闺蜜或者情侣们游玩的地方,走走停停,看看当地的建筑,尝尝一些小吃,或者拿着百香果,边吸边走,不太适合带小孩行走,岛上的路四通八达,最好能下船后找一张标好街道的地图,或者在刚下船的地方拍下岛上的地图~~~如果是一个人,租住一个有特色的家庭旅馆,第一天下午上岛可以避开跟团旅游人群,也可以比较方便的买到船票,要去邮轮中心才可以,到三丘田码头的!早早回旅馆休息,第二天一早前往日光岩看日出!另外记好你旅馆附近的景点也至关重要哦,这样你就可以跟着路标走了!日光岩下来,菽庄花园,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边走边逛,有心便是一步一景!
在坐渡轮回程时一定要注意时间,反正下午大概2-3点超级多人,要不早点要不晚点,晚点的话对岸码头不一样。对了上鼓浪屿不能带刀,可怜我的水果刀,我忘记去拿回来了。
刚下轮渡的我,赶紧上前去照张像。
鼓浪屿
天蓝景美心情舒畅,阳光沙滩海蓝蓝。在当地报个一日游的团,这样就不用担心没有船回去了。
一草一木都是那样的特别
这叫什么树我不太清楚,只觉得这么高的树还能开那么大的花在北方是没有的。
鼓浪屿
在海滩上嬉戏的人不少,海水很清澈,拍婚纱照的也很多。
站在上面我也照了一张,但是有沙子下都下不来了。哈哈
这种花在北方只能养在室内花盆里。
鼓浪屿
一个人一座城 ~ 我只想说如果一个人去鼓浪屿是需要勇气的 ! 到处都是秀恩爱的情侣 狗粮吃的很饱啊 最主要的是一个人去 没有人给你拍照 那是很可怜的
石头缝里都是生命的正能量
运气很好,去的那天艳阳高照。上岛后才发现真的没有车,小弄堂很多,很多地方都在修,不过建筑物的风格真是无敌了,很欧式,很有感觉。
日光岩
日光岩是由两块巨石一竖一横相倚而立形成的,它是鼓浪屿的最高峰,也是鼓浪屿最佳观景点。这里真的是鼓浪屿上风景最好的景点了,怪不得明白为什么这个景点的票子卖的最贵,占了大头。可以完全环顾整个厦门。实在是太赞了。不过因此人也实在是太多,全是人,不能好好拍照了。但是还是没有影响看景色的心情,还是觉得很棒。爬爬山还是很乐在其中的。这里是个好地方。花草树木,让空气变的也不错,另外好有庙和避暑的,感觉真的挺不错的。来到鼓浪屿一定要来这里,绝对不会后悔。
菽庄花园
去到菽庄花园的路上,轻轻吹着海风,很是惬意。
我们漫步于花园下方的海上长廊,感觉特别舒服惬意,别有一番韵味!
在这里放个吊床就更加完美了。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钢琴博物馆也坐落在菽庄花园内。钢琴博物馆里的所有钢琴都是由胡友义先生捐赠的,其中不乏许多稀世珍品和绝版产品,能收集这么多并且全部捐献出来,感觉胡友义先生也是非常值得敬佩的。
有很多英国、德国出自著名音乐家之手的钢琴,也有酒吧钢琴、舢板钢琴、便携小钢琴等等各式各样,有的精美有的朴素,也是别有一番风味。
很多见都没有见到过的钢琴。
鼓浪屿钢琴博物馆
博物馆外的景色。
走出钢琴博物馆的路上,站在制高点俯瞰鼓浪屿的景色。
菽庄花园
正好没什么人赶紧拍一张。
菽庄花园,全园分为藏海园和补山园两大部分,园在海上、海在园中,既有江南庭院的精巧雅致,又有海鸥飞翔的雄浑壮观,动静对比,相得益彰。
花园内有全园主景的四十四桥、十二洞天和钢琴博物馆。公园内可以观日光岩,看全园主景——四十四桥,赏天然海滨浴场、港仔后沙滩。
菽庄花园
跟日光岩一样 属于鼓浪屿经典景点之一 其实就是一个私人海景别墅 跟鼓浪屿其他地方相比就是多了一片海滩的花园
忘了告诉大家鼓浪屿也是全中国最美明信片的集中地,所以,来鼓浪屿,挑几张美丽的明信片寄给朋友们吧!
鼓浪屿
琳琅满目的各色小吃店,好吃的不得了。
最喜欢吃的是虾丸,要排队才能买到呢
没来厦门之前就有听说张三疯欧式奶茶铺了,可以说是慕名而来的,不过价格也是相对高一些的。
大约下午4点半我们乘坐轮渡离开了鼓浪屿,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在岛上住两天,这样才能充分感受鼓浪屿这个小岛的风情以及它的人文环境。

人民公园

这是回到酒店后附近的公园,里面的景色也很美,值得逛一逛。
我们从东门进去南门出来,这个水上别墅还是有一定的历史意义的。
城市的中间出现这么一处幽静的公园,夜幕降临的时候也会有星星点点的灯光,在月色的映衬下显得很有有格调。

吃在赣州

从厦门坐动车大约3个小时到达江西赣州,其实我本人对赣州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好像这里也没有什么出名的景点,不过由于是去同事加逛逛,反正也很近的,索性就来了,不过吃的还是不错的,美食、美景一样都不少。

D3赣州美食

厦门火车站
从厦门火车站坐动车前往赣州,顺便照了张像。
我们订的是下午1点多的火车,差不多4点多抵达赣州,我们同事来接我们去他的农家院,火车站离农家院很近,大概开车15分钟左右,今天正好是中秋节,也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中秋。
这是同事开的农家院,自己种的菜,是无公害食品啊!绝对的绿色食品。
很多菜其实我是叫不上名字的,比如这道菜。
自家制作的腐竹,外面的都有添加剂而这个没有。
我最爱吃的一道菜梅菜扣肉,虽然肥但是不腻。
这个叫什么我就不太记得了,也是肉类的。
青菜,绿色食品。
自家养的鸡非常香嫩。
赣州这边也是比较能吃辣的,这道菜就是很辣的。
今天是中秋节特别上了月饼大家一起分享。
鱼也是从池塘里现捞上来的。
这个应该是鸭子肉吧。
豆腐是自己磨的,就是和城市里卖的不太一样。
这个汤是蛇汤,这还是长这么大第一次喝到,非常鲜美呢。
吃过晚饭大约7点钟了,今天坐车有点累了,就是想早点休息了,坐在阳台上赏月也是不错的选择,这里远离城市的喧闹与繁华,感觉还是不错的。

D4花田小镇

住在农家院有个最大的好处就是每天不用像跟团一样早起,想怎么安排都可以,今天的行程安排是去花田小镇,不过由于比较堵车,原来还有一些其他计划也就被搁置了。
这里是孩子们的乐园,有唱有跳,感觉非常惬意。
一片绿油油的稻田,这里耗资3个亿打造的,不过目前尚未完工。
这是花田小镇里别墅的房间,古朴典雅还是不错的。
这是干什么我始终都没想明白,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是传统手工业制造。
传统手工业
这应该就是水车了。
九峰山的山道真的是100多道弯呀,转的我都晕了,不过好在不是我开车,这里很适合自驾,虽然不是很出名的旅游景点,但是当地人还是比较多的来到这里。
半山腰的景色也是非常不错的。
连绵起伏的群山,赣州10月份的天气还是非常热的。
这里有泳池,是专供儿童使用的,距离目的地还有一段行程。
山上的野花开得也十分显眼。
赶紧拍张照片。
马上就要看到九峰山全景了,不过今天的运气不太好有雾,前面的道路被封锁了,没办法只能无功而返了。
大约5点多我们返回住的地方,每天准时开席,今天由于只有我们3个人,所以就没有麻烦同事做很多的菜,尝一下家乡的特色美食也不错。
蛇汤很补的,几乎每天都有的。
这个应该是焗南瓜吧。
赣州的柚子比任何地方的都好吃。
这个是叫粉蒸肉吧,这是色香味俱全的。
这个应该是豆皮了。吃完晚饭,在院子里溜达溜达,听听有唱曲的,我们吃完饭比较早,还有很多桌的人没退席,也有刚到的,总之很是兴旺。

D5兴国博物馆

兴国革命烈士纪念馆兴国县是著名的老区县、将军县,苏区时八万人参军参战,涌现出54名兴国籍共和国将军,兴国同时也是全国烈士数最多的县,长征路上的每一公里,就倒下了一位兴国籍烈士的英魂。革命烈士纪念馆,正中大厅为灵堂,四周共有5个陈列室,展现了历次革命战斗、抗美援朝、对越自卫反击战和社会主义建设中牺牲的121名烈士的照片、遗物、塑像及传记等。
我们从赣州来到兴国县走高速大概用了2个多小时,此次参观还是很意外的,因为事先还不知道同事带着我们去哪里玩。
景区两旁有这样的柱子,广场很大,很多人在这里放风筝。
广场中心有这样的坦克和飞机,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也许是模型吧。
由于有些逆光,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是黑黑的。
这张角度选的还不错了。
周边的景色其实也很美,这些树只有在南方才有,北方没有看到过。
同事说每次国家换届的时候,新一任国家领导人都会到这里来参观的。
广场放风筝的人们。
博物馆里面有很多先烈的照片及事迹,有时间确实要好好看看,了解历史。
博物馆外观。
所有将军的图像在这里都有塑像和简介,让世人铭记。
大约3点多我们往回返,经过赣州大坝,这里的景色也是非常美的,近似于水库吧,我也不是很懂,但是经过了很多的山路才到达。
由于这是用手机拍的可能像素比较低,然后图片就有点小了,不过不影响看风景的。
走在长廊上,顺便拍张照片。
这里的景色是醉美的,缓缓流淌的河水,河水是天蓝色的,非常漂亮。
水库这边的景色放佛世外桃源一般,这边的水是深绿色的,远离城市的喧嚣有一种谈定之美。
夕阳西下后的美景。
今天的行程虽然不多,但是距离较远,经过高速的颠簸,大约8点我们才回到住宿的地方,饭菜已经准备好了,又可以大吃一顿了。
这几天光顾着吃了,然后吃的菜是什么名字都忘记了。
麻辣味的腐竹还是豆皮?
这个是小炖肉吧
这叫什么菜来着,只记得是麻辣口味的。
吃完晚饭我们就早点休息了,明天去爬山,期待着明天的美好行程。

D6宝莲山

今天早上穿过了100多道弯我们来到了小庐山景区。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宝莲山风景名胜区位于赣县东南部,目前距赣州中心城区64公里,景区公路建成后距赣州中心城区景20公里,年平 均气温在170C以下,高负氧离子浓度,素有“赣南小庐山”、“天然氧吧”的美称,是观光度假的贵山福地。
盘旋山道的途中拍摄的美景。
不知道还以为到了黄龙景区了 哈哈。
一个水池里的水竟然是不同颜色的。
忘了告诉大家,今天我们进去的时候竟然是不收门票的,这是太幸运了。
有一种置身事外的美感。
景区的游客并不多,宝莲山很大,由于体力的原因我们没有爬到山顶,也是比较遗憾的。
说到赣州其实我对这个地方太陌生了,来这里之前只觉得它是个县,但是这次在这里住了几天发现它比其他地方的县要好很多,而且地方虽然不大,但是充满了活力和现代化的气息,更让我意外的是这里的夜景是格外的美,虽然不能和大城市相比,但是在同级别的城市当中也是佼佼者了。
一眼望去真的以外是繁华的大都市呢?
赣州公园的宝塔在灯光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有气势。
景色非常的美,我们到这里的时候稍微晚了一点,不然从这个竹筏上面可以穿过去,欣赏两岸的美景。
晚上的饭也是比较丰富的,因为菜很多我就选了几张放上去了,这几天一直都在喝自家制作的豆浆,那味道就是不一样的。
是不是看着就那么有食欲呢?
这个好像是麻辣小排骨。
蛇汤,只是和先前的做法不太一样了,非常美味的,大家来赣州的话一定要品尝当地农家院的特色饭菜,绝对让你饱口福的。

D7 采摘园

我们订的是下午的火车返回天津,所以在赣州的时间仅限于见天上午半天的时间了,时间过得真快,8天的时间说到就到了。上午同事说赣州的橙子和柚子是非常出名的,让我们去参观他的果园,这还是我第一次去果园采摘了,好兴奋的。
书上长满了丰厚的果实,不过现在还不能采摘,因为还没有到时候。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随处可见的风景。
野花不知道什么名字,但是这的很漂亮。
大大的果实了,一股清香的味道。
终于忍不住摘了一个柚子,不过这个已经可以吃了。哈哈。
中午吃完饭,我们准备收拾行李了,下午2点30分的火车,火车还是那种老式的绿皮车,从东莞前往齐齐哈尔的,用列车员的话说,我们3天的行程几乎是穿过了一年四季,从广东30多度到东北的零下,短短3天都经过了,在火车上我们也是有说有笑的非常开心。沿途的景色也非常美丽,时不时的还下起了蒙蒙的细雨,我们要到8号的下午才到达天津,这一路上感觉时间过得挺快的,我们选择的是卧铺,比我想象中的要好。在厦门的那几天由于跟团风景看了不少,但是时间稍微有些赶,也没有太好好的品尝一下福建的小吃,到了赣州之后几乎天天都能吃好喝好,感觉真的很不错。
以前特别喜欢跟团游,因为什么都不用操心,渐渐的也开始喜欢当地报团或是不跟团了,这要考虑自身的条件是否允许,再有就是随心随性了。经常有看到说应该如何旅行,跟团游如何如何不好,我感觉这只是个人偏好而已,量力而行就好了,只要看到了想看的风景,体验到了不同的环境和人文感受,选择哪种方式出游不可以呢?只要内心开心就是一次不错的旅行。每次的行程规划我都需要好长时间才能完成,看自己想看的,感受自己想感受的,哪怕是在旅行的路上又何尝不算是风景呢?说走就走的旅行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不太容易实现,但是提前计划自己的旅行也是可以实现的,只要你想。好了,这就是我国庆这几天的愉快假期,很希望和大家分享,谢谢浏览!

本游记著作权归@爱喝冰咖啡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