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三亚情结#

其实说起三亚,很多人都有一种大海的情节,大部分人听到三亚两个字,首先想到的就是浪漫or,蜜月,其次再是海滩,阳光和椰林,似乎三亚就是情人的专属天堂,国内的看海圣地也是三亚的代名词。
去三亚的方式有很多种,我爸就跟我说过,他大学毕业的时候去三亚时候的一次工作历史,其实就是从大陆坐汽车去三亚的故事
一路上又闷又热,历尽磨难
这故事像老奶奶的裹脚布,又臭又长
我爸总是跟我提起的原因大概就是因为那是他一次青春冲动的代价吧,不听父母的话,固执的出去,总觉得外面的世界多美好
那个年代的三亚还是一个很封闭的海岛,他刚到三亚的时候也是很不能适应,阳光,沙滩,大海,还有黝黑又悠哉的本地人,和满大街的摩托,经常每次过马路都会被满大街的摩托大军的场面震撼,而且三亚早期的治安非常的差,动不动就有一些暴力事件,完全没有一点规范城市的模样,所以晚上的时候,老爸都是不出门的
后来在三亚呆了六年的年轻的老爸,终于渐渐的摸索出了自己的能力,也是在三亚他拥有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然后发展到了大陆,才渐渐有了我们
成长至今,我渐渐的开始对三亚感兴趣,像是通过老爸的视野走进了三亚,又想要真实的去见一见传说中的三亚,诚然,我也不是个犹豫的人,老爸也没拦着我,因为现在的三亚已经跟以前不一样了很多,治安很好,著名的旅游城市,越来越多的游客投入三亚的怀抱
虽然老爸在三亚呆的初期是艰苦的,但是他总是说三亚是他的福地,在三亚他遇见了很多幸运的事情,也是在三亚认识的我妈

你的浓情,我的三亚

现在到三亚的方式已经多元化了很多,汽车,火车,飞机,都可以安全的到达,如果是为了经济省钱的方式,也可以坐飞机到海口,然后从海口再坐高铁到三亚,听说很多人推荐这种方法,因为海口的路线相比于三亚会便宜很多而且还可以在两个城市中间游荡,去三亚之前我们还是做了很多功课的,关于景点,三亚有很多雷同的景点,如下
1.海岛——蜈支洲岛、加井岛、西岛、分界洲岛
2.森林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风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3.山顶公园——鹿回头山顶公园、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
4.人文景点——崖州古城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
5.传说景点——天涯海角风景区、大小洞天游览区(石头是景点的特色)
6.寺庙——南山文化旅游区
7.主题公园——三亚宋城千古情
8.海滩——大东海、亚龙湾、三亚湾
9.温泉——南田温泉
10.趣味景点——奇幻艺术馆(拍照摆照型胜地)
——因为对三亚的景点先做好了功课,接下来的行程就比较好安排了
第一站: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大东海、海南来吧
第二站:第一市场吃海鲜、鹿回头山顶公园
第三站:分界洲岛、烤鸭店
第四站:抱罗粉、三亚千古情
第五站:天涯海角、南山寺
第六站: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在三亚的出行方面,我们一般都是打车,当然人多的话租车更加方便了,但是我们此行的话人比较少,就两个人,另一个是美腻的发小,于是,为了省事儿我们一般都是打车
很多人会说,去三亚可以选择坐公交,其实讲真,这次的旅行回家之后,我们细细想了想,其实在三亚最重要的是度假而不是省钱呀
打车的费用完全可以大大的节约时间,天知道坐公交大概要几个小时才能到目的地呢?
有坐公交的时间还不如省下时间去景点玩几个小时
任何困难能用钱解决的话,就不是困难了
当然题主也没有很多钱,是一个穷比

*三亚小贴士*(关于海鲜)

好像所有到三亚的驴友都不会忘记品尝一番三亚的新鲜海鲜把,像我们此次在三亚时候就贪心的吃了两次海鲜大餐,现在想起来都有垂涎三尺的感觉,有些人到了市场会不知道怎么卖海鲜,买哪种好吃,根据我们旅行的过程来谈谈我们吃海鲜的经验把

推荐必点菜品:
1.大龙虾,加工方法有清蒸、辣炒,或者两吃(指一只龙虾两种吃法,虾头煮粥、虾尾清蒸)需要提前了解的是,龙虾两吃的价格比一种吃法会贵一点,推荐清蒸,更加有味道
2.扇贝,这个很便宜,推荐是蒜蓉粉丝清蒸,喜欢蒜蓉的味道的话就会觉得很好吃
3.皮皮虾,这个好,绝对是海鲜之最好吃,个人喜欢,椒盐的做法很有风味,当然还有辣炒和白灼的做法也可以尝试
4.鲍鱼,新鲜爽滑的鲍鱼绝对大大的惊呆你的味蕾,蒜蓉清蒸的做法使饱满的鲍鱼变得多姿多彩
5.基围虾,三亚的基围虾极为新鲜,白灼、辣炒、椒盐均可
6.沙包螺,螺肉之最好吃,因为螺肉大啊,有木有,但是沙包螺相对贵一点,但是吃起来绝对不虚此行,香辣炒最好吃
7.海胆,三亚的海胆普遍比较瘦弱,但是既来之则安之,也不能错过了,推荐做法是蒸鸡蛋
8.石斑鱼,喜欢吃鱼的亲们,走过路过莫错过啦,清蒸石斑鱼,听起来就很鲜,尝起来更鲜美
9.蛏子,辣炒,蛏子肉很大一块,过足了吃海鲜的肉瘾
10.芒果螺,吃的人也比较多,香辣炒,小而入味
11.生蚝,三亚的生蚝极为肥美,加上一些蒜蓉清蒸,吃起来似乎都能感觉到牛奶的味道,very幸福
12.鱿鱼,推荐辣炒,白灼也不错,两种吃法风格迥异,味道也是不同大
13.白螺,这个可以算是最便宜的螺类了把,白螺壳厚,所以当地人比较喜欢拿来煮汤,白螺海白汤,白螺跟冬瓜的完美融合,做的好吃就是鲜甜鲜甜的,明明是一碗速成汤却又有老火汤的味道,很推荐试试
14.和乐蟹,这个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也是第一市场销量最火的螃蟹品种,和乐蟹以其蟹膏肥美而出名,值得注意的是买蟹的时候一定要挑蟹膏多的母蟹,辣炒的和乐蟹非常有味道,鲜香十足,而清蒸也是一种不错的吃法
海鲜就说到这里,三亚还有很多小吃,像是文昌鸡,椰奶清补凉,椰子冻,抱罗粉,虾饼,加积鸭,芒果肠粉,水果炒冰等,三亚在等你,美食们也在等你
经历了三个多小时的飞行,三亚,到了,下飞机的时候心情无疑是激动地,三亚终于到了,总在老爸的语言中的三亚,这一次,我终于亲眼看到,亲自来感受了,出凤凰机场之后,我们强烈的感受到了三亚的炎热,等车的过程一直是汗流浃背的,家里的这个时候没有这样热,于是马上酒店的走起

第一站:

从房间看出去,一望无际的大海,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海景房
入住酒店,三亚半山半岛度假酒店,酒店位于小东海,有免费的电瓶车到沙滩,基本上是随叫随到,酒店的阳台可以远眺大海,属实是个美丽的海景房,我们住的房型是五百多一晚,在三亚,海景房的规格这个价位属于实惠的了,而且酒店虽然位于小东海,但是却一点都不会吵闹,闹中取静的地理位置很赞
房间刚进去感觉很干净,内置空间也很大,听说这家酒店是主打亲子的全套房酒店,所以空间很大,像一个小小的家一般
再来酒店的服务也是不错的,有接机服务,服务态度都是很不错,考虑问题都是细致周到
等我们放下行李,收拾了一番之后本来就打算休息休息,毕竟奔波了一上午了,但是耐不住发小的唠叨,硬是要去大东海,看看海,我这个急性子的发小简直让我没办法
大东海真是人山人海,很多人提到过,大东海的海滩非常热闹,今日一见果然一如传闻,扑向大海怀抱的人们就像下饺子似得,我脑海里想象着这大海就是一锅水,各式各样的饺子在水面上飘来飘去的
嗨,比基尼,果然海边还是身材好的妹子该来的地方,多么靓丽的一道风景线啊
虽然对大东海人多的印象不怎么好,但还是随着发小在海边“踏浪”,正是下午的大东海,沙子有些微微的烫人,刚开始我们是赤着脚踩在沙滩上,不得不说,大东海的沙子还是挺细腻的,踩上去很舒服,后来太烫人了,我们才不得已的穿上鞋子
在大东海游荡了一会,然后我们去了一家餐厅吃饭,对于吃我是没有方向的,但是发小早就安排好了,发小是个简单的吃货,哪里有吃的就往哪里跑,于是跟着发小的脚步,来到了这家,她说,富有特色的本地小餐馆
最喜欢的是这个榴莲披萨,可能是因为吃披萨的时候正是刚端上来的时候,披萨浓郁的榴莲味道,榴莲榴莲很是让人留恋,一口下去满口的榴莲果肉,喜欢吃榴莲的同学们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反正我一个人吃了大半个披萨,差点吃饱了
秋葵的味道是真的从来没有吃过,这次吃的时候感觉这蔬菜,还挺好看,吃起来黏黏的,还可以拉丝,感觉很奇特,但是根据服务员介绍,这可是很受欢迎的蔬菜之一
海南特色四角豆,我们这次蔬菜点了两个,因为老爸说来海南必须尝尝四角豆,看着这满眼的绿色,就让我不知到如何下口,看起来挺没食欲的,发小尝了一口,哎呀,味道不错诶,看着她神一般的演技,我试了试,发现确实味道不错,这四角豆有点苦苦的,脆脆的,但是回味绵长,吃完了满嘴生香
香喷喷的小烤鸡,这造型,端上来的时候竟然把我吓了一跳,哈哈哈,不过,鸡肉还挺好吃的
我们刚来的时候还挺早,店里没有几桌人,但是到后来陆陆续续的整个店就都坐满了,各种声音萦绕在耳边,充满了人间的气息

第二站:

第二天我们睡了个懒觉,等到差不多中午的时候才出发,实在是三亚的天气太热了,每一次出门都是与理智的斗争,最后大脑发出了命令,去第一市场,感觉自己萌萌哒
市场各种奇奇怪怪叫不出名字的海鲜,我们看的是眼花缭乱,平时极其有主意的发小,此时只顾着看海鲜,完全不知道买什么好了
好大一个新鲜的鲍鱼啊,这可是家里享受不到的新鲜口感
市场门口还有新鲜的热带水果,满目琳琅,最喜欢的是大大的青芒两个人才能吃完一个的青芒,呈扁长型,没有芒果纤维,吃起来很过瘾
对了,说到三亚的水果,好像每个人来三亚都会顺便带些热带水果回家,给大家推荐一个人吧,symbd1,我们的水果就是在她家果园买的,比三亚水果便宜,因为三亚水果不包邮,所以一箱水果特别的贵,也许还会掉包,而这家果园,帮我们包邮,而且有放心售后,非常划算
香香辣辣的芒果螺,小小的蛏子肉,却融入了厨师川味的做法,对于无肉不欢、无辣不欢的食客,简直是佳品
大龙虾,我们选择了煮粥,龙虾粥煮的绵绵的,很鲜
吃完海鲜,我们慢慢悠悠的散步去了不远的鹿回头山顶公园
鹿回头山顶公园,这个景区流传着一个美丽的爱情传说,传说鹿回头的原型是黎族的先人,远古的打猎小哥和天上的仙女相恋,最后突破了重重困难终于在一起的故事,因为仙女被贬为凡鹿的时候被深爱的小哥追逐,因而频频回头,所以就有了鹿回头的传说,在现今,鹿回头成为了一座山顶公园,永远的纪念着这黎族的民间传说,保护着他们的祖先
鹿回头的雕像,一头正在回头的小鹿,身边一对情人正在依偎着小鹿
当然,鹿回头公园不止是有着美丽的传说,现在的鹿回头也有着迷人的风景,站在公园高高的眺望着底下的小小世界,一切都变得黯然失色,仿佛城市是患了小人症的模型,一切变得那么小,那么小
在公园,我们还等到了美丽的海边落日
天长落日远,水净寒波流 ——李白
落日的余晖下,一切都变得很美好
我想起了很多年前,爸爸看到的三亚是否有这番情景呢?于是迫不及待的把美景都留在了我的相机里,回家了之后,还可以跟爸爸一起回忆一番,对比一下几年前的三亚是否也是这样的美好
如果要说在鹿回头看到最美的东西是什么?
我想除了海边落日就是漫山遍野的杜鹃花了,它们以一大丛一大丛的骄傲姿态印入人们的眼帘,也在我的记忆里留下了深深的印象
从鹿回头下来,天色渐晚,因为发小说太累了,于是我们晚上直接在酒店吃的晚饭,今天一天完美剧终

第三站:

感觉在三亚呆的时间越长,越能感觉到三亚的美好,想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日子,每天都是新的一天
因为对大海的热爱,所以我们这次第三站去的是分界洲岛
三亚的海岛,选择比较多,对于我们来说,海岛欣赏的是那一片美景,而不是它的广告效应,越是出名的地方,它的广告费越高,在宣传方面花下的费用,最后肯定是在人群中收回来的
这个是我们自己琢磨出来的小经验,一般来说,不会错,得相信自己的直觉
上岛之后,看到的海岛景色也是美美哒,清清澈澈的海水,由黄色到青色的海水,美则美哉,岛上植物繁茂,像世外桃源一样的美好
分界洲岛最有特色的地方,大概就是这海岛上还有小动物的表演,像是海豚、海龟还有海豹,个人觉得亲子游的话,选择海岛可以选分界洲,带小孩子看看小动物的表演是很不错的
我们两个在岛上慢慢悠悠的散着步,听着海面上传来的各种欢声笑语,对了,在分界洲岛玩水上项目性比价也是很高的哦
这个水上摩托艇最刺激了,就是不能自己来操作,因为教练会在你身后帮你扶着方向盘的,但是想了想,如果是自己来控制方向盘,没有教练,那这样危险系数也是有点高,万一掉到海里又不会水,那就欲哭无泪了,总体来说,摩托艇非常刺激,速度很快,杠杆地
这些小动物已经训练的非常的听话了,驯兽员一个指令就可以灵敏的做出相对的动作来,可爱极了,海洋动物的表演就是分界洲岛与其它海岛最大的区别,也是分界洲最吸引游客的一种娱乐方式
这一天天气照常炎热,但是天空好像变得很低很低,我们好像一抬头就能摸到白云的样子,云朵软软的,海水清清的,远处的高山,近处的绿草,构成了一幅绝世的画面
不想拍照的时候,我们就会用披肩包裹住整个脸部,像是阿拉伯妇女那样,只是人家是因为地域文化,而我们是为了防晒,还要记得擦防晒霜哦
海边微风起
在三亚最有趣的事情就是就算是炎炎夏日也好,但是只要站在树下,都会有一阵凉爽的风吹过来,吹得我们简直是昏昏欲睡,不要太舒服啊~
从分界洲岛回来也是下午了,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小店吃饭,忘记了小店的名字,但别说,味道还真不错
虾酱地瓜叶,这是服务员推荐的菜,说是比较符合大众口味,这地瓜叶在家也是没吃过,没想到会有这样奇妙的味道,加入了虾酱的地瓜叶很香,估计炒的很久,但是地瓜叶却一点都不老,小菜竟然这样出彩
我们还点了,酱猪蹄半斤,香煎罗非鱼一条,半斤烤鸭
老板说,这烤鸭用的是海南名菜之一的,加积鸭
值得称赞的是,这家小店的饭菜味道都不错,除了感觉鱼不怎么好吃之外,其他的都深得我心,烤鸭很嫩,外焦里嫩的嫩,两个人吃的刚刚好,遗憾的是忘记店名了

第四站:

早,一碗抱罗粉敲开了清晨的早安梦
抱罗粉是每个来三亚的人必吃的早餐,抱罗粉最出色的就是它的粉汤,采用上好的高汤,鲜甜鲜甜的,很让人回味,而抱罗粉的味道是清清淡淡的,适应了三亚的气候,如果喜欢吃辣的就可以尝尝桌上必备的海南特色辣椒,黄灯笼,这个真的狠辣,不要轻易尝试哟
三亚千古情,千古情是个大型的舞台剧表演,这个系列在很多城市都有设置表演,比如丽江千古情,三亚千古情,还有九寨千古情,都是比较热门的景点城市,根据城市的不同类型演绎一场专属于城市的千古情,虽然说千古情只是一场表演,但是我们觉得还是很值得一看的,一场一生必看的表演,这个宣传也不是夸张,因为千古情表演精湛的舞台艺术得到很多人的好评
景区里面有三个主题公园,反正我们打算在千古情呆上一天,所以就慢慢悠悠的转着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是正中午才来的千古情哦,没办法,来三亚,似乎也是跟随着三亚的慵懒节奏走着,连往常不睡懒觉的发小,现在也变成了懒虫
好可爱,我们拍照的时候,它们就巴巴的望着,看到有人过来就会凑上来,各种扒玻璃围墙,真是一点都不怕人
看到这孔雀,我想到的竟然是西游记里面的孔雀公主,只能说,中毒太深
西游记忠实粉丝,大概是因为童年的时候看西游记看的太多了吧,明明只有几十集的经典,我却天天翻来覆去的看大圣打妖怪,也是没谁了
懒懒的狮子,大概是因为没人敢逗狮子玩吧,所以狮子显得特别的无聊,只能晒晒太阳了
大热天的去试试三亚的冰雪世界,感受一瞬间的凉爽去
首先要到这个领衣处拿件棉袄穿着,因为这可是极寒之地,最好不要穿高跟鞋,也不要穿拖鞋
外面看着挺小的,但是里面的区域还是蛮大的,还分成了几个区域,像是个小小的冰雪王国,不知道这里会不会有冰雪女王呢?我可是冰雪女王粉丝
模型的造型有点阔怕,差点被吓到
最良心的一句感受就是,里面真的很冷
没想到里面还有小吃街,正好逛完了两个主题公园有点累得慌,小吃街都有车轮式的座椅,先歇一歇
烤鱿鱼不错,很嫩,千古情里面的小吃品种还是蛮多的,但是有个特点,就是比外面卖的贵一些,这个也没办法了,因为看到小吃太馋了,走不动
千古情表演整体来说非常精彩,演出过程全程我们都是目不转睛的,生怕错过了一点点小细节,这大概就是千古情成功之处吧,一场表演能吸引的观众目不转睛,也是一种本事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失去夫君后悲愤的冼夫人,以及依然放过海盗的大义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痴情的仙女阿月和阿黑哥的勇敢,与天斗其乐无穷,最后战胜了一切之后,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鉴真和尚东渡的危险,海上的风险比陆地上还要大的多,不可抗拒的自然风险,但是鉴真毅然前行,仿佛这是他一直要坚持下去的事情一样,直至成功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唐朝时期的繁荣昌盛,连一般的助兴表演,都有着来自波斯的美女,霎时间,舞台上,香艳生风
在这里我们还看到了,关于落笔洞的传说,神秘的远古传说,就这样华丽丽的呈现在我们的眼前,仿佛我们曾经参与过一样,视觉带领着我们回到了古时期
离家多年的游子,在静静的读着来自母亲的家书
思念之情溢于言表
母亲对儿子的想念,还有担心
儿子对家乡的想念,还有向往
为了让观众们投入表演,更加的感同身受,导演也是煞费苦心的设计
一霎那间,不止是舞台开出了漫天的花朵,观众席上也是漫天飞舞的花朵
柔术表演,演员们的肢体非常的柔软,很让人敬佩
动态的清明上河图,非常的生动有趣,我们看着画像上的人,走来走去的,就像真实的在眼前发生一般,还原了古代的生活,甚是有趣

第五站:

第五天,我们一路向西,去了天涯海角和南山寺,这两个景点距离很近,既然来都来了,肯定要逛两个景点才够啊
很多人觉得到了天涯海角就是到了世界的尽头了,其实不然
在这个景点刚建立的时候,天涯海角四个字并非地理位置上的尽头,也就不是字面的意思,而是意境意义上的天涯海角。古代的天涯海角是是古代封建王朝流放逆臣的地方。这个地方人烟稀少,荒芜凄凉。
宋代名臣胡铨曾用“区区万里天涯路,野草若烟正断魂”的诗句
唐代宰相李德裕的“一去一万里,千之千不还”,倾吐了谪臣的际遇。
这里记载着历史上贬官逆臣的悲剧人生,游人至此,似有一种到了天地尽头感觉。
后来清雍正年间崖州知州程哲在景区一海滨巨石上题刻了“天涯”二字,民国时期当地政要又在相邻的巨石上题写了“海角”二字,使这里成了名副其实的“天涯海角”。
现在的天涯海角,还成为了很多婚纱店的必选之地,可以拍到唯美的海景婚纱照,这是每队新人都不能拒绝的,偷拍了一张,新人照,新郎的内心独白一定是,宝宝不开心
天涯海角最出名的就是这些大小不一样,名字和名气也不一样的石头,所以大家都会跟石头合影,但是跟石头合影也是需要排队的哦,因为这不是一般的石头,想合影的人多着呢
天涯海角逛了一上午,下午就到了南山寺,景区门口有方便的环保车,因为南山寺真的太大了,走路的话,天气炎热,有中暑的风险,所以我们觉得还是坐车方便
南山寺真的不要太热闹,一眼望去都是人人人,要不是景区大,我估计得站满人,反正去每个寺庙人都很多,不会让人觉得冷清,开始就听说南山寺是热门景点,没想到,确实不一般
最吸引人的还是这满池子的睡莲,争相绽放,人间美景
话说,以前其实对南山寺没什么印象,基本就只记得个南海观音
对了,南山寺是每个人可以免费用三支香礼佛的,再多的就要自己买了,如果是对佛教的信仰很深的人,可以自己带一些香火进来礼佛,因为听送我们过来的的哥说,到南山寺里面买香火比外面会贵很多,这一点,挺像千古情里面的小吃的
转了这么久,南海观音,终于呈现在眼前,观音有三面造像,每一面的造型都是不一样的,观音造像非常的细致,让人远远的观看就有一种油然而生的敬仰
站在观音像下看着桥下,芸芸众生,普度众生,在我们的民族信念里面,观音是正面的,圣洁的,是我们心愿的化身,拯救着世人,事实讲求着因果关系,善缘必得善果,好事做多了自然是心想事成了

第六站:

第六天,我们的最后一个景点,也就是亚龙湾的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了,说到森林公园感觉呀诺达热带雨林风景区还是比较小众,而且发小是女神舒淇忠实粉,女神去过的地方,她强行必须得去感染一下,于是我们就来了
森林公园是围绕着山顶的景点,比较吸引人的风景都在山顶,比如云顶度假村还有大佛雨林,然后热带天堂主峰,然后鸟巢度假村,但是从山脚下慢慢上去,也是有很多惊喜的,比如说,美丽的兰花谷,喜欢植物的人,到了这里肯定就是到了天堂了,而且在这里,因为植物比较多的原因,所以每一次呼吸,都是洗肺的过程,非常令人心旷神怡
这喷泉设计的太有趣,设计师简直脑洞大开,太有创意了
门口的水帘洞天,水珠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有一种花果山水帘洞的既视感
猜猜这是谁的屁股?哈哈哈
每一组唯美婚纱照的背后,都有着一位灵魂摄影师,上面翘着屁股的就是摄影师了,莫名感觉萌萌哒
原来以为在桥上可以美美哒的拍照,可以各种摆pose,但是现实是,桥上都是人,前面是人后面是人,人挨着人,很难拍照,所以只能留下一张美腻的背影了,当然这桥是收费的,不是免费的,20 元体验一次,桥上也有专门拍照的,也是收费的,但是拍照效果就不怎么样了
此时此刻山下的世界充满了寂静,入眼之处,全是纯粹的绿色,不知道是多久没有这样亲近过大自然了,于是便有了一份难得的欢喜
山顶还可以寄明信片,带着自己的心意寄出一张爱的明信片,我的朋友们,有一天会有一份来自三亚的问候,呈现在你们忙碌的生活中,为你们的生活带去一点五颜六色的色彩
远处是海,远处也是天
海天一色,人间仙境
最后以这张静悄悄的桥作为结束吧
真正到了三亚,才能体会到三亚的美丽
纸上得来终觉浅,这种感受,确实是不一样
这一次走进了老爸记忆里渐渐模糊的三亚,三亚很美,我希望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