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民宿
【前言】
不曾向往,那些近在咫尺的地方。不成想,西子湖畔的大运河,已有千年过往。运河开掘时的悲凉,建成后的壮观。岁月流转,同等地位的长城如今早已失去了他原本的作用,而京杭大运河则不然,如今的运河,往来的货船依旧繁忙。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运河两岸出了许多才子佳人。为了纪念,亦为了运河更好的明天,运河举办了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节,来自全球各地的诗人学者,共聚一堂,泡一壶龙井,话千年过往。
【预告片】
历经变革的富义仓,如今还是当初的模样,只不过现在这里大都是文创产业基地。
店主带着自己设计制作的金镶玉,十分的亮眼。
富义仓除了一些文创产品基地,还有学堂的存在,在这里不读语数外,只研读中国传统文学。
香积寺,一座处于市区的寺庙,出世与入世皆在此。
夜色下的香积寺,肃穆端庄。
一间书店,从日出到日落,等待着喜欢着这里的游人。
桥西历史文化街区,京杭大运河诗歌节也是在这里举办,行人无几,乐得自在。
手工艺活态馆中正在认真雕刻的手艺人。
乘坐运河诗歌节专门设立的游船——诗社号。夜色下的杭州比白天还要美上几分,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杭州武林广场的古运河畔夜景分外迷人,五颜六色的灯光交相辉映,俨然是一个不夜城。
春风在小河直街的泥土里弄姿、垂柳妩媚尘世的美与花香,成为春天的纵火者火焰,与春风一起正在弥漫着老巷子,一声鸟鸣,曲径通幽。白墙,灰瓦,记忆,岁月的河。
【关于作者】:
晚间活动:WE酒吧
入住花驿民宿
DAY 2 :
上午:桥西历史街区(拱宸书院)
午餐:山葵家精致料理
下午: 活态馆手工体验、博物馆群
下午茶:舒羽咖啡(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办地)
晚餐:榴莲有你
晚间活动:武林门游船码头(运河夜游)
入住大兜路188号隐居江南·运河雅院
DAY 3:
上午:小河直街历史街区、运河天地
午餐:运河天地隐上餐厅
【关于酒店】:
花驿民宿:
花驿民宿,位于大兜路上,立于香积寺的重檐后面,显得尤为幽静舒适。走进大厅,映入眼帘的便是馨香的花丛,一张长桌上铺着印染的蓝花布,后面摆放着一排古色古香的书架。花驿之名,丝毫不假。
房间位于二楼,推开门看到的是如花一般地浪漫温馨。房间的洗漱用品都是花驿特别定制的,品质颇为不错。最让人欢喜的便是那颇具历史的衣柜,拔下插销,打开衣柜,一阵木头的香气扑鼻而来。
隐居江南运河雅苑:
隐居江南运河雅苑距离花驿非常近,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一走进酒店大堂,就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气,阅读区书本与雅器错落有致,满室流动着优雅书卷气。午后暖暖阳光的窗前,捧一本好书,配一壶好茶,带你度过一段饱满的时光。
在这个图书馆里,有近三万本藏书,称得上杭州酒店藏书最多的酒店之一,从艺术人文,到历史科学,各类书籍都有,还有很多儿童读物。
酒店主题定位为“运河文化”,客房的命名很有意思,遴选周边景致、历史文化等资源、名俗文献而来,如“西山晚翠“、”江桥暮雨“、”夹城夜月“……相当有诗意。所有房间都有阳台,阳台上可以看到对面的居民楼,一条小巷之隔,住在这里都有种错觉,感觉自己不像是住在酒店里,就在自己家中。
【关于美食】:
1.榴莲餐厅,餐厅以榴莲为主打,将榴莲加入到菜品中,如果你爱榴莲,那么你一定会爱上这家餐厅。
榴莲披萨
榴莲意面
2、WE餐厅,其实这并不仅仅只是一家餐厅,他集西餐,甜点,酒吧,住宿于一体。想要度假,来这里肯定没错,从早到晚你都不需要踏出一步,在这里全部都能解决。
各式各样的蛋糕
华夫饼
3、花驿民宿,许多的民宿相比高端酒店都有一个缺陷,那就是住宿条件虽然比较好,但是却不能提供好的餐饮。花驿民宿可以算是弥补这一缺陷的范例,在民宿的一楼有两三个包厢,食材新鲜,菜肴精致美味,所以想要来这里用餐都要提前预定,因为不止有住店的客人来这里用餐。
河虾
话梅味的排骨
4.山葵家日式料理,我是一个爱吃日料的人,所以这一次行程中最期待的便是这家杭州著名的日式料理。餐厅的食材非常的讲究,从十几种供货商种挑选出了最好的那种,保证了材料的优质新鲜。为了保证日料的鲜嫩,餐厅都是现场加工,端上了一盘鲷鱼,鱼尾的颤动依稀可见。
烤鳗鱼
【关于京杭大运河】:
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似乎从2500多年前春秋吴国为准备伐齐开始,就注定了京杭大运河在中国历史上的不平凡,也注定了今日杭州在中国甚至是在全世界的不平凡。
京杭大运河联通中国南北,横跨运河的拱辰桥连接河道两岸,他们不仅仅承载着南来北往的船只,孕育、滋养着沿岸的运河儿女、运河城市,还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开凿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2014年6月22日,第38届世界遗产大会宣布,中国大运河项目成功入选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成为中国第46个世界遗产项目,这是杭州人的骄傲,也是中国的骄傲。财富与文化,使杭州拥有了浓厚到难以化解的历史积淀与人文孑遗。所以,漫步在杭州运河历史街区,脚下随意踩着的青石板都可能会有一段饱经沧桑的故事。
DAY 1
第一次来到运河街区,很难想象杭州还有如此安静、如此小众的存在,没有喧闹的人流,满眼的民国建筑和街道,四处绿意盎然,给人的感觉特别闲适淡雅。
临近中午,我们一行人来到WE餐厅,餐厅位于大兜路中间位置,距离花驿民宿和香积寺都非常近。
走进餐厅,整个WE是一个院落式的结构,前后共有两栋楼,中间夹着一个不小的院落。前面的包括前台,咖啡吧,后面的则是酒吧和西餐厅。为了让这里餐厅功能更加的多元化,西餐厅的整体设计偏青春一点,可以分分钟变成聚会party。
从我们WE酒吧到富义仓,步行约十分钟,义仓是旧时中国各地储粮备荒的一种社会习俗。“富义仓”命名取“以仁致富,和则义达”之意。始建于清代光绪年间,建于运河畔。
富义仓与北京的南新仓并称为“天下粮仓”,有“北有南新仓,南有富义仓”之说。民国时期,改为浙江省第三积谷仓,短时做过国民党军用仓库。解放后,杭州市粮食公司接管,作为民生仓库分库,后部分改为军区家属宿舍和杭州造船厂职工宿舍。
富义仓是杭州现存唯一的一个古粮仓,几经变迁于2007年以原有的占地范围、用原有的材料、按原有的历史风貌、原汁原味进行修复的,重建成了文艺创意园区,将“物质粮仓”转变为“精神粮仓”。
富义仓有这么一家小型工作室,工作室的玉都是从各地收购来的古玉。根据玉的形状为其设计搭配镶金,有时玉有一些瑕疵,但是为了保护古玉的完整性,他们不会对玉进行再加工,而是通过镶金的创意设计达到遮瑕的目的。每一个成品,从收购设计到加工成品都花费太多的精力,但是这样的花费是值得的,每当成品完工就会被赏识之人订走。
这是一家茶艺馆,就位于富义仓的正门旁。如果你想要品茶,这里有上好的明前龙井;如果你会些许茶艺,约上三两好友,在这运河旁,一张长桌放于正厅中,一群人围其而坐,泡一壶茶,慢品半个午后;如果你什么都不会,这里每个星期都会有一些关于茶艺、茶道的课程。
一家书院,在这里不读语数外,只读中国传统文学名著。院长跟我们说道,每天早上都会有人来这里读书,读的最多的便是四书,以《大学》为代表。提到《大学》,院长就兴奋的像个孩子一样,跟我们说道中国古代文学的了不起。“修身治国平天下”,这一句句经典语录依然适用于当今社会。看着院长那高兴的表情,也着实让人感动,如今的社会太过浮躁,这样真的做文化的人太少了,没成想不大的富义仓里也有如此的文化人。
走到富义仓的最里间,是一个小小的四合院,这里的文创产品则和戏曲有关,主人是一个在中国戏曲界小有名气的大师。如今的中国传统戏曲已渐渐衰败,如何生存下去并且能够重新发扬光大需要创新。四合院的主人,便通过将戏曲与动漫结合重新发展中国传统戏曲。看看那些惟妙惟肖的动漫风戏曲人物,不禁感叹,戏曲人物外貌与动漫有着难得的契合。
大运河南起余杭(今杭州),北到涿郡(今北京),途经今浙江、江苏、山东、河北四省及天津、北京两市,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约1797公里。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起了巨大作用。
沿着富义仓的正门走出来便是大运河了,沿着运河两岸的栈道散步是当地人最爱的午后休闲娱乐了。沿着运河漫步,杭州的朋友戏称说是“走运”,细想也是极好的彩头,所以每天都会有很多人沿着运河漫步,一边沐浴着青葱绿意,一边感受着2500年的运河古韵,安静,惬意。
运河街区布满有很多致力发扬传统文化的工作室,工作室内大都设有博物馆展示,剑瓷视界就是其中一家,这是一家集青瓷、刀剑研发、青瓷、刀剑文化宣传、销售为一体的传统工艺结合现代高新技术的新型企业。剑瓷视界以发展浙江剑瓷产业、弘扬浙江剑瓷文化为己任,与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结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与浙江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建立多方面、深层次合作。
走进馆内,只见陈列了诸多的龙泉宝剑,每一支宝剑都来历不小,大多数都是著名电影里的名剑。剑瓷视界,有剑必然也有瓷,龙泉青瓷也是闻名遐迩的。
剑与瓷、 一阴一阳,一文一武,一刚一柔,自然的符合了阴阳文化天地之道也,正是自然界阴阳的和谐与统一。剑瓷视界融合了剑瓷美学范畴,进一步研究与深化了浙江文化内涵。参观的时候发现,很多著名影视作品的剑都是在这里设计制造的,包括《王的盛宴》、《秦时明月》等等。
龙泉青瓷是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传统瓷器珍品,南北朝时期,浙江龙泉人利用当地优越的自然条件,制造青瓷。早在南宋时龙泉就烧制出晶莹如玉的粉青釉和梅子青釉,使龙泉青瓷达到颠峰。青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也因此,龙泉青瓷的观赏以及收藏价值都极高。
除了剑瓷,这里还有许多,如插花、草本香囊。经工作人员介绍,这里的香囊都是经过香学研究院监制的,香囊中的材料都是中国传统中药材,作用大不相同,有的安神,有的助眠,有的驱蚊·····香囊的外观多为古典型,可以挂在身上或者床头,也可佩戴在小孩身上,长期的香薰有助于身体健康。
在我国的传统文化中,宗教文化是一个极重要的内容。作为我国传统文化重要载体的大运河,其沿途渗透着各种宗教文化的韵味。香积寺在杭州佛教界颇有盛名,历史悠久,被誉为“运河进杭第一香,湖墅市井风情地。”
香积寺始建于北宋年间(978年),原名兴福寺,北宋大中祥符年间(1008-1016年)后由宋真宗赐名“香积寺”。元朝末年被一场大火烧毁,后来又重建多次,但最终还是被灾害毁掉。清康熙五十二年(1713年),香积寺内建了两座宝塔,塔第三层东面塔檐下题有“慈云”二字,其上款为“大清康熙癸已季春吉旦,弘法沙门实澄新建”。
没见过的不代表不存在,看不懂的不代表没意义。曾几何时,作为一个无宗教信仰的人,对于那些人,那些事,总是无法理解,甚至觉得有点不理智。直到后来,看到了磕长头的信徒,见过了香积寺虔诚参禅的僧人,幡然醒悟。他们并不只是卑微的信奉和单纯的付出,他们能通过信仰找到内心的安慰和宁静,甚至更多,这就是他们想要的。
琉璃观音,当看到这尊观音时我的内心是震撼的。如此硕大的观音铜像并不少见,但是观音背后的琉璃墙却从来未曾见过,据禅师说这是国内仅有的一尊如此大的琉璃观音。
清炒河虾,新鲜的河虾,简单的配以葱蒜烹饪,保留了虾该有的鲜味。
话梅排骨,一道非常有特色的菜品,话梅味的醋排骨,你吃过么?!
吃完晚餐,我们一行人来到香积寺。下午参观时就听说夜晚的香积寺格外迷人,灯光并不璀璨,但是却格外耀眼。寺前的广场上,地灯闪耀着彩光,旁边的小孩来这里玩耍,追着灯光跑,入世的香积寺。
漫无目的的沿着运河散步,却不知怎的又走到了中午吃饭的WE酒吧,不得不说,晚上的感觉与白天是完全不同的,热闹的氛围,我很喜欢这样的感觉,年轻人享受着属于他们没有工作的夜晚,热情洋溢的与朋友交流打趣,人生,唯朋友与酒不可少。
伴着花香,一夜好梦。
DAY 2
早餐后我们来到桥西历史街区这个桥指的是拱宸桥,拱宸桥桥西历史保护街区位于古运河畔、拱宸桥西侧,北至杭州第一棉纺织厂保留仓库,南至登云路,西至小河路,东至京杭运河,是一个特别值得逛的地方,除了古色古香的街道,杭州的众多手工艺博物馆也在这里,比如刀剑剪博物馆,伞博物馆、扇博物馆等等。
沿着运河一直往里走,就能看见拱宸书院。走进去,有个24小时都开放的地方,那是廿四书弄。书院免费对外开放,游客可以在这里阅览很多关于运河、关于杭州、关于历史文化等等书籍。屋内陈设简单,装修的古色古香,几把木椅,些许藏书,难得清静。这里没有人值班与看管,全靠自觉。在屋子的角落里,有一张小桌子,上面写着“免费赠书:每天都会送一本书,书会放在这张桌子上,先到先得。”
桥西历史保护街区集中反映了特定时期城市的历史和传统文化底蕴,值得挖掘、传承和弘扬。因为该街区不仅体现了清末、民国初期地方城市建设的风貌、自然环境特色,而且保存着近代工业发展进程中的生产厂房、生产工具及航运机械,并保持了原有的生活特色,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信息。
顺着桥西直街从北到南,有四条弄堂与它相通,分别是吉祥寺弄、同和里、如意里、敬胜里。“桥西”见证了昔日运河沿岸的繁华风光,也看尽了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工业没落的无奈,浓缩了从晚清以来,近代杭州百余年民族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
站在桥西的街头,一瞬间恍若时光逆流,望着斑驳的墙面,踩着厚重的青石板,摸着有些虫蛀痕迹的老木桩,闻着柴火灶头的食物香,看着往来的货轮,运河从未改变·····
现在正值杭州大运河的诗歌文化节,杭州以诗会友,结交五湖四海朋友,甚至包括外国友人,让更多的人了解京杭大运河了解杭州,也让杭州有机会去了解外面的世界。
午餐选择了拱宸桥西侧的山葵家日本料理,这家的日本料理在杭州一直享有口碑,加上运
河畔的环境,让人路过就很难走进去尝一尝。
坐在临窗的位置,一边吃着美味的日料,运河的微风吹来,畅快怡然。
说到桥西的工艺美术博物馆群,不得不提到杭州首家集教学、体验、工艺表演为一体的一个全新概念的“非遗”展示馆——手工艺活态展示馆。
活态馆于2011年5月建成的,总面积3000平米,座落在中国扇博物馆东北侧,作为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中国扇博物馆、中国伞博物馆分馆,是对三大博物馆基本陈列静态展示的活态补充。通过集中展示以刀剪、油纸伞和天竺筷、紫砂壶、竹编、各类雕刻工艺为主的传统手工艺,以及其运用于现代艺术中的创意手工艺,在保护和传播此类非遗历史和文化价值的基础上,为其传承注入新的活力。
手工艺活态展示馆是非常不错的一个地方,这里展示许多种非遗和手工体验项目,不仅让游客近距离的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可以亲自动手尝试制作,这样的体验是观看所远远比不上的。
活态馆里正在雕塑的艺术家。
来不及细细欣赏水幕介绍和陈列作品,直奔手工艺现场展示区域。这边施金水老人正埋头磨剪,“老男孩”余万伦正在给油纸伞上油,而“美女掌门”叶丽佳也正忙着给她的木雕磨光擦砂……最原生态的手作在这里得以重现复原,看得游客一个个跃跃欲试。
“羽扇纶巾,樯橹灰飞烟灭”,扇子自古以来就充当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一般智者的手上总会有一把羽扇。中国传统扇文化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中华民族文化的一个集成部分,它与竹文化、佛教文化有着密切关系。历来中国有“制扇王国”之称。而且杭州的扇子自成特色,被誉为是杭州三宝
之一。
烈日炎炎,我们一行人便来到拱宸桥旁的舒羽咖啡喝下午茶。舒羽是一个著名诗人,出生于富春江边的县城桐庐,自小喜欢音乐,小学五六年级开始学古筝,并就读浙江艺校音乐系,于是来到西子湖畔。又在浙江传媒学院学习播音主持,1999年开始在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工作了5年,主持人、记者、编导什么都干过。如今她的舒羽咖啡馆开在运河边的桥西直街1号,推开窗望出去就是著名的拱宸桥,桥下四只趴蝮威武地趴在石墩上,每天看着运河上船只繁忙,川流不息,这和西湖相比是另一番景致。
假如你问我桥西文艺的地方有哪些,我会犹豫再三,因为这里大多数都是你要的。而若说桥西最文艺的地方,那一定是舒羽咖啡。如果没有听过舒羽,余光中你一定听过,余余光中先生盛赞她的作品“法无定法,灵动之至”,为她的新书作序推荐,倚重之情溢于言表,时有书信往来。
2011年春天,她在运河南端的杭州拱宸桥畔开了一家咖啡馆,座右铭为“让我们一起来虚度光阴吧!”此地被誉为杭州的“诗人客厅”“文化坐标”,“最具艺术气息的咖啡馆”。
2012年秋天她创办了一年一度的“大运河国际诗歌节”,北岛、舒婷、余光中、阿多尼斯、谷川俊太郎、加桑?扎克坦等来自几十个国家的几百位重要诗人、作家、思想家纷至沓来,迄今已连续举办五届,被推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诗歌节之一。
2017年四月在这里又举办了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此行我主要是为此而来。
桥西的博物馆众多,百米不到便能遇到一个。这些博物馆大多数都是杭州当地的非物质遗产博物馆,为了传承,亦为了弘扬。中国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与中国伞博物馆相邻而建,博物馆里展示了许多特色工艺,如纺织工艺,蜡染工艺,都是些社会上难得一见的传统工艺。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的建馆,是对原街区刀剪剑、扇、伞三大国家级博物馆的扩容和升级。四大博物馆在融合了古运河、旧厂房和杭州工美文化的同时,共同构成了以运河景观、历史建筑、工艺美术为特色的,集展示、收藏、研究、培训和交流为一体的,具有杭州特色、运河特点的工艺美术主题博物馆群落。为世界打开了解杭州工艺美术的窗户,搭建起交流切磋和发扬传承的平台。
博物馆共分为四楼,主要从雕刻、陶瓷、织绣、编织、金属工艺、民间工艺美术六大类,集中展示了杭州工艺美术的发展历史、成绩斐然的艺术成就,同时展厅内还配有第二课堂互动区可开展各类丰富的工艺体验活动。
博物馆二楼为大师工作室与临时展厅,是开展艺术交流、创作研究的平台。其中大师工作室共有16个种类、共计28位大师入驻,展示了杭州工艺美术行业发展的勃勃生机,如果对此感兴趣,这是不可多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晚餐我们来到位于运河天地的榴莲餐厅,餐厅以榴莲为主打,将榴莲加入到菜品中,如果你爱榴莲,那么你一定会爱上这家餐厅。
餐厅的诞生原因很简单,几个几个老板有着共同的爱好:榴莲与摩托与聚会,于是便有了这家餐厅的存在。
我个人十分喜欢榴莲,几个榴莲的特色菜肴都是非常好吃,尤其是这道榴莲披萨。薄如纸的披萨本就少见,主材料还是榴莲,服务员刚端上了这道菜,味道并没有榴莲重,一入口浓浓的榴莲香味就顺着喉咙滑到胃。
吃完特色十足的晚餐,我们就打车前往武林门码头乘坐游船夜游运河。
乘坐运河游船,徜徉在夜色灯光环绕的运河上,运河沿岸安装的喷雾仪器,配合五颜六色灯光,梦幻异常。
通过灯光艺术实现了“江桥暮雨、富义留余、十里银湖墅、御码头等经典动态效果,再现了历史上杭州古代繁荣盛景
晚上入住的是距离花驿民宿不远的隐居江南运河雅苑,步行十分钟左右即可到达。一走进酒店大堂,就感受到浓浓的书香气,阅读区书本与雅器错落有致,满室流动着优雅书卷气。午后暖暖阳光的窗前,捧一本好书,配一壶好茶,带你度过一段饱满的时光。
DAY 3
早餐后,我们来到运河旁的小河直街。小河直街,给我的惊喜比大兜路更甚,在繁忙的杭州,居然还有如此悠闲自在的地方,民国时期的老宅子,在这生活一辈子的老一辈。
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是集中反映清末民国初期城市平民居住文化生活、生产劳动文化和运河航运文化的重要历史文化街区之一,是一条以保持传统居住商住功能为主,延续杭州地方传统特色文化和展示运河航运文化,集商住、居住、休闲功能为一体的历史文化街区。
街道上充满童趣的铜雕,一个长着手臂的小孩,正在弯着腰驱赶着鸭子,旁边的石凳上三只鸭子站在上面看着这热闹的一幕,这也许就是几十年前这里曾经发生过的事情。如今虽不曾看到这样的场景,但是悠闲的生活依然还在继续。
走到街道的尽头,有一家隐藏在花草中的皮具店。虽然已是九点多,但是店主依然还在悠闲的打理着花草,店主是一个年轻的女孩,设计专业毕业,这里的皮具都是专门设计定做的。
在白墙青瓦房子里穿行,可以透过打开的门或纱窗看到里面打麻将或者在吃饭的居民们,或者偶遇在青石板上晒太阳的老人们,这里不仅建筑保存完好,生活日常仍是,多半是原来的居民们在居住和生活。
自宋代以来,这一区域一直是运河沿线的重要区域,经过民国年间的繁荣后留下的历史遗迹类型众多,历史文化内涵较为丰富多样。小河直街也曾经是晚清时期的320国道。
千年的大运河就像是杭州的血脉,串联了一座城市的生机。而小河直街则是运河沿岸最有市井味道的一段,与一般历史街区不同,这里没有那些毫无生机的仿古建筑,沿河而建的民居,许多都是民国时期保留下来的老房子。各家房屋前、或者墙壁上都是满满的鲜花和植物,让街道充满了自然而美好的气息。
隔上一小段就会遇到一个小店,小店的招牌或装饰便也是及其文艺而低调,和环境融为一体,并不突兀。有旗袍店、照相馆、咖啡馆、甜品店、或是小餐馆,让整个小河直街掩映在市井中却都具有桃源的气息。
杭州运河之旅的最后一站去了运河天地,这里曾经是杭州老工业主要集聚地,如今老工业都已推出历史舞台,而这里也要摇身一变成杭州著名的的文化创意园区,为创意产业的成长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同时这里也汇聚有很多休闲娱乐餐所,是周末休息非常推荐的去处之一。
午餐我们就在运河天地的老牌餐厅——隐上餐厅用餐,这里是传统的中餐,虽然隐上餐厅在杭州小有名气,但是却未曾像其他餐厅一样有分店。听店长介绍,因为自己的精力有限,也是为了保证隐上餐厅更好的品质,所以这一家就足够了。
这家餐厅的菜品口味较为丰富,不局限于某一派菜系,融合天南地北的特色美食。
运河边,时光匆匆,留恋这样的地方,留恋这样的杭州。如果你计划去杭州却不知道去哪里,不如去京杭大运河边,泡一壶龙井,话千年过往。
【前言】
【预告片】
店主带着自己设计制作的金镶玉,十分的亮眼。
香积寺,一座处于市区的寺庙,出世与入世皆在此。
夜色下的香积寺,肃穆端庄。
一间书店,从日出到日落,等待着喜欢着这里的游人。
手工艺活态馆中正在认真雕刻的手艺人。
【关于作者】:
晚间活动:WE酒吧
入住花驿民宿
DAY 2 :
上午:桥西历史街区(拱宸书院)
午餐:山葵家精致料理
下午: 活态馆手工体验、博物馆群
下午茶:舒羽咖啡(京杭大运河国际诗歌大会举办地)
晚餐:榴莲有你
晚间活动:武林门游船码头(运河夜游)
入住大兜路188号隐居江南·运河雅院
烤鳗鱼
【关于京杭大运河】:
DAY 1
伴着花香,一夜好梦。
DAY 2
河畔的环境,让人路过就很难走进去尝一尝。
活态馆里正在雕塑的艺术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