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碎碎念】
提起杭州,很多人会想起西湖。
提起演出,很多人会想到宋城千古情
看过的宋城千古情的人都会不由自主的说,好看,真心不错。
但对于我来说,已经看过丽江千古情、三亚千古情
可唯独杭州宋城的千古情还未曾经领略。
四月,有幸走进杭州宋城……
【预告片】
【行前准备】
1、卡片类: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驾驶证(如果有就带好)都带好,有其他优惠证件的一并带好。但是还要注意带点现金在身上。虽然现在互联网非常发达,但不是所有的地方能刷卡或者微信支付。
2、车票类:确定好出行时间,提前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飞机高铁还是火车,最好下载个app,可以随时随地预定车票。
3、数码类:包括手机,充电宝(提醒如果是飞机,只能最多带两个充电宝,不能太大的),各种充电器,摄影器材(广角、三脚架什么的都带好),USB数据线。
4、衣服类:根据时间长短来决定带的衣服。提前查好杭州的天气。杭州的天气变化比较大,会有点凉,提醒带好厚点的衣服。
5、其他类:基本的洗漱用品、个人的用品等!
6、药品类:配备清热、解毒的药或冲剂,创可贴,感冒药等。
【位置交通】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一、如果你坐飞机:
坐飞机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然后转乘汽车到达市区,距离30公里。
乘坐机场大巴→武林门民航售票处下(步行至武林门站)→换乘公交318路
二、如果你坐火车:
杭州站(城站火车站):乘坐地铁1号线(文泽路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杭州火车东站: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三、如果你自驾:
市区方向:可经复兴路、虎跑路、梅岭南路、钱江一桥(钱塘江大桥)→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其他方向:可经杭州绕城高速→之江路→往转塘方向
四、如果你坐汽车:
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站:乘坐地铁1号线(湘湖方向)→龙翔桥站下→换乘公交4路
杭州汽车西站:乘坐公交102路→凤山门站下→换乘公交308路杭州汽车北站:乘坐公交188路→延安路湖滨站下(步行至龙翔桥站)→换乘公交4路杭州汽车南站:乘坐公交334路→感应桥南(宋城)站下
乘坐公交39路→复兴路北口站下→换乘公交308路
五、如果你坐公交车:
可乘坐公交121、190、308、318、354、4、510、1400、287、287(区间)、夜间线202到宋城站下;假日2号线宋城东站下;334感应桥南(宋城)站下;103路、324路感应桥北(宋城)站下;1403五浦桥站下。
【门票信息】
景区票价如下,下面图片仅供参考!
【营业时间】
(时间可随机变化,请以实际时间为准)
【景区地图】
【关于住宿】
这次我们选择入住的杭州宋城千古情主题酒店(西湖店),毗邻宋城景区,有客房2000间,分为九寨千古情楼、丽江千古情楼和三亚千古情楼。
走进酒店大堂,藏式文化的风格,还有大堂旁边的茶艺表演。
这里的房间有很多类型,有大床房,有情侣水床房,民族特色房,藏族特色房。没事就去拍了几个房间,而我入住在情侣水床房。
预订链接:http://hotels.ctrip.com/hotel/473569.html?isFull=T#ctm_ref=hod_sr_lst_dl_n_1_1
【关于摄影器材】
手机:苹果6s
相机:佳能6D(佳能16-35/2.8、腾龙24-70/2.8、佳能50/1.4)
【关于我】
微信:932056997(优先加),2497077145
微博:@奔跑的小东东,@旅行走天下
一个90后的环球旅行家,目前是多家网站旅行体验师、试睡员!喜欢旅行,喜欢折腾,喜欢旅行路上的点点滴滴,去过西藏、云南、青海等国内大部分城市!心中的愿望是永远带着这份热爱,在路上遇见更好的未知与挑战!
【玩在杭州宋城景区】
去过丽江和三亚宋城旅游区,这次走进了杭州宋城景区,这里的工作人员介绍杭州宋城景区是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可想而知人非常多。
杭州宋城景区是以宋代建筑为主要打造。目前园区内有六大主题街区,分别是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等。本来在此有开城迎宾的表演,可惜当时正在下雨,表演就未能表演,有点遗憾,期待下次能如愿以偿。
其中《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千万不能错过。园区内还有《丽江恋歌》、《王员外家抛绣球》、《穿越快闪秀》、《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边走边看。
杭州宋城景区每个时间段的都有不同的主题,现在的主题是“我回大宋”活动,玩的就是一场穿越。不仅仅是宋城的工作人员穿着古装,并且还免费提供给游客数万套古装,游客都要穿古装入园,每一位游客都是宋代生活画卷的主角,选择自己喜欢的角色。
  不过现在天气越来越热,现在都没有什么要求。
    让游客共同参与到《好汉劫法场》、《岳飞点兵》、《风月美人》、《三千粉黛送柳永》、《龙车凤撵巡游》、《包公铡美案》、《王员外家小姐抛绣球》等演出中,从服装上、氛围上、思想上真正穿越到宋代。”让他们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走进杭州宋城景区,仿佛穿越到了宋代,一幅真实的《清明上河图》就在现实中存在了,在景区里通过科技手段把《清明上河图》活化起来,在近200平方的幕布上动态画卷徐徐展开,近千名形态各异的人物,通过动态环境的组合,将繁忙的漕运、喧闹的街市、祥和的宅院以及昼夜的交替表现得惟妙惟肖,展现了盛世宋朝的都市风情。
这里主要是依照宋高宗赵构的梦境而建,街内每一间房子都有诸多的怪事发生,各种出乎想象的怪异景象,简直是鬼斧神工,令人叹为观止。
木球可以从低处滚向高处的斜屋、“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隐身小屋、上下颠覆的倒屋、左右倒转的横屋、四面八方都是镜光倒影的魔幻迷宫……
这是在宋河东街柳永风月阁,在这里的演出叫风月美人,那可谓风花雪月。
大宋钱庄,营业时间是9点到晚上22点。这里可以进行货币兑换,兑换以后可在景区内随意使用。
历史上杭州就是我国东南沿海的佛教中心,南宋时期寺院林立、佛学盛行、名传海内外。这是入口,不过我都没有时间进去好好欣赏欣赏。
佛窟区内有释迦牟尼造像、卧佛、财神庙、月老祠、观音殿等,真实再现了“东南佛国”的奇观。如果你信佛,可能会感兴趣。
突然间路过宋城雅集,听到里面有相声表演,于是就进去瞧了瞧,后才知道这是他们自编自导的,穿插着不同的笑点,让下面的人哄堂大笑。
在杭州宋城旅游区,从每天景点开放开始,就有演出。目前杭州宋城旅游区是早上9点开放,二十大演艺秀也就是穿插在其中,分别在惊天烈焰场地、丽江广场、临水舞台、王员外家、市井街等地方进行演出,具体节目单根据当天情况不同而不同(以景区实际演出为准)
逛着逛着来到王员外家,没有想到此时此刻这里已经人满为患,看了看才知道这里正在表演王家小姐抛绣球。这是在高处拍摄到的宋城景区。
王家小姐抛绣球可谓是宋城比较有名的表演,大户人家王家之女已到适婚年龄,皇上特赐贡缎绣球,特许搭彩楼抛绣球招婿。
离开王员外家,又来到了热闹非凡的市井街,这里人气非常旺,各种商店在这里汇聚。穿越快闪秀也在此上演。演员们穿着五彩斑斓的服装汇聚在此,表演着舞蹈。
南宋是中国历史上经济文化繁荣、科技进步、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王朝。而南宋时期,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南宋当时是国泰民安,安居乐业。皇上看着这样的场面,打算下面体察民情,这也就是宋城的宋皇巡游。
这个围观群众真不少,纷纷拿起相机手机拍了起来……
看过水浒传的应该都知道,这是里面的场面。故事情节大概是这样的,宋江题反诗被问罪死刑后,当时的晁盖组织兄弟去法场解救宋江。“劫法场,救宋江!”
宋江刚刚救下来,又来到此看绝技表演,最有意思就是吐火表演。
听说过小李飞刀,这里这个表演叫命悬一线,不过看的有点吓人。如果是我,那可不敢上去体验,这个观众还有点佩服。
夜幕降临,宋城又是另外一番景象。
灯火阑珊,行人漫步在街头,店面还依然开着,瞬间感觉到这片繁荣景象。
【玩在宋城千古情】
大型歌舞《宋城千古情》是一生必看的演出,可谓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与拉斯维加斯的”O”秀、巴黎红磨坊并称"世界三大名秀"。
在杭州宋城景区内,有两个大型的剧院,可同时容纳上万人同时观看。整场演出采用先进的声、光、电科技手段和舞台机械,以出其不意的呈现方式演绎了良渚古人的艰辛、宋皇宫的辉煌、岳家军的惨烈、梁祝和白蛇许仙的千古绝唱,把丝绸、茶叶和烟雨江南表现得淋漓尽致,带给观众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演出共有五个场景,序:《良渚之光》, 第一幕:《宋宫宴舞》, 第二幕:《金戈铁马》,第三幕:《西子传说》, 第四幕:《魅力杭州》。
序《良渚之光》
中国文明的曙光是从良渚升起的,良渚是中华民族和东方文明的圣地,良渚文化环太湖流域分布的以黑陶和磨光玉器为代表的新石器时代晚期文化,距今5300-4000年。而宋城千古情演出的序正是将良渚的这种文化进行表现,让更多的人去了解杭州,了解良渚文化。
第一幕《宋宫宴舞》
南宋是中国历史上经济文化繁荣、科技进步、对外开放程度较高的王朝。而南宋时期,杭州人口多达百万,是四方辐辏、万物所聚的著名大都市。宋宫处处笙歌管弦,一派歌舞升平的景象。
演员们穿着宋代服装,从过道缓缓进入舞台,聚光灯随着他们在剧院里随意移动着,看的人真尖叫。表现效果很惊奇,表演者很惊艳,给观众们很惊喜。
第二幕《金戈铁马》
舞台由惊艳的画面瞬间变幻硝烟弥漫的战场,杭州的繁华使北方的金国皇帝为之心动,“靖康之难”后,宋室被迫南渡建立南宋王朝,定都杭州。 从此黄河两岸、江淮之间的人民纷纷起兵反抗,掀起了波澜壮阔的民族战争的巨浪。
岳飞就是这时涌现出来的民族英雄。这一幕就是突出表现岳飞奋战沙场的场面,舞台通过声音以及光的作用描述将士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此时此刻天气还急剧变化,飘起来鹅毛大雪。可谓刀光剑影,让人感人至深。
第三幕《西子传说》
硝烟慢慢的散去,舞台上突然换了场景。变成了西湖。此时此刻听到了哗哗的声音,美丽的姑娘们撑起了油纸伞,西子美景展现面前。
此时此刻,一首“千年等一回”的音乐响起,只见许仙和白娘子在西湖约会的场面。这一幕对于90后的我们来说可谓记忆犹新,还记得小时电视里天天都新白娘子传奇的电视剧。
还在回忆电视剧,此时电闪雷鸣,只见舞台上的桥慢慢的断开,演绎着许仙和白娘子分隔两地的痛苦。故事催人泪下……
第四幕《魅力杭州》
画风瞬息转变,欢快的“采茶”姑娘们身背茶篓在舞台翩翩起舞,她们以曼妙的舞姿,轻盈的脚步,展示着杭州的魅力,用沁人心脾的龙井茶,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姑娘们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今日杭州“东方休闲之都,生活品质之城”的无穷魅力
《宋城千古情》创造了世界演艺史上的奇迹,赏心悦目的演出,绚丽多姿的舞者,配上超视觉的特效,让人为之震撼,可谓是一顿丰盛的娱乐大餐。
【玩在丽江恋歌】
近年来,中国的演艺行业可谓蓬勃发展。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有千古情系列,张艺谋的印象系列等等。尤其在旅游城市,比如丽江。丽江,被很多人称为艳遇之都。其实不要以为丽江只有艳遇,其实还有更好看的演出。丽江千古情是我看过的第一次千古情演出。
如果在丽江,还不要错过大型实景演出《丽江恋歌》,不过演出在户外,如果天气原因就会被取消。
4月来到杭州宋城,没有想到在宋城景区里竟能看到大型实景演出《丽江恋歌》,不过也不觉得奇怪。大型实景演出《丽江恋歌》讲述了藏族小伙阿布达与纳西族姑娘嘎吉米凄美而悲壮的爱情故事。
千古情系列在室内,而《丽江恋歌》是独立的室外场地。当走进《丽江恋歌》的大型实景剧场时,就感觉到场面的震撼,巨大的火山,超大的舞台都让人感觉到这次演出的不一般。
演出在在优美的歌声中开始,一会是优美的舞资,一会是电闪雷鸣,一会是十几米高的火焰,一会又是洪水暴发……
演出共40分钟时间,结束以后演出人员来到座位上邀请大家来到舞台中央,中间是焰火,演员与观众共同跳起了舞蹈。
如果你去丽江或者在杭州宋城,这次大型实景演出你可千万不要错过。

本游记著作权归@奔跑的小东东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