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正文开始

在我的印象中,杭州是一个充满诗情画意的地方,到处散发这山水的气息,就在2018年的3月,我决定去杭州一趟,我想把我的春天交给杭州,这个城市有山有湖有桥有塔还有寺,这里还有很多很多唯美的故事和传说,当然对于我们来说这里还有吃不尽的美食小吃。除了美食,杭州还有令我憧憬的地方,那就是茶山,龙井茶的产地。因为我喜欢茶,所以我要去看一看。那就和我们一起走进杭州吧。

注意事项

1.最佳旅游时间3月下旬到6月份,有一个遗憾就是看不到荷花。
2.春秋早晚温差较大,记得带件外套
3.比较潮湿,多带两件换洗衣物
4.西湖以及周边景点大多只能步行,所以带一双舒服的鞋子

出行必备

感冒药、肠胃药、创可贴、霍香正气胶囊等药品,雨伞、洗漱用品、防晒喷雾、防晒衣等,现金不用准备太多以防丢失,充电宝一定要准备,手机一定不能没电!

省钱攻略

1.公交地铁都可使用支付宝,每刷一次可以获得一个出行豆。可以用出行豆兑换乘车红包,免费乘车
2.吃美食要看团购(口碑有8.8折券)
3.多使用支付宝和微信(你们懂的)
4.多看看杭州景点和美食餐厅详细攻略(例如我们的)
5.一个人旅游可以尝试一下太空舱或者青旅
6.体力允许的情况下,2公里以内路程,可以选择共享单车

住宿指南

1.优先推荐西湖湖滨区域住宿,距离周边景点不远,很方便
2.青旅50元左右一晚,如果一个人或者不是情侣的可以选择

杭州美食

说道杭州美食,西湖醋鱼、龙井虾仁、西湖莼菜汤、宋嫂鱼羹、片川儿、炸响铃、游埠豆浆、藕粉、肉蟹煲、拌川、定胜糕、生煎包、油爆虾、西湖牛肉羹、桂花糖年糕、葱煎包、杭州小笼包、虾爆鳝面、吴山酥油饼、猫耳朵、酱鸭等都很有名。那我们就一起来尝尝吧!

美食001.新丰小吃

杭州旅游想吃好吃特色美食小吃小笼包?那就来试试这家店吧,不会让你失望,本地人很多哦,想在旅途中找到当地特色美食小吃,那就关注一下我们吧,总有一天你会用到
甜甜圈
【口味】撒了很多糖霜,甜甜的,有一点点油,但不影响味道。
【口感】超级厚实的甜甜圈,一个就能吃饱。不是很松软,略紧实。
【价格】两元一个
虾肉小笼包
【口味】味道很鲜美,虾肉也很Q弹。
【口感】有汤汁,肉馅很足,皮薄但是有劲道。
【价格】10元一笼(一笼8个)
赤豆汤
【口味】甜甜的,赤豆给的特别足
【口感】赤豆煮的很绵软,汤不是很浓稠
【推荐】★★★★★
【环境】快餐店形式,一楼是出售外带的,二楼种类多有座位。
【服务】还可以,客人较多。
【地点】(杭州)庆春路209号天阳明珠商业中心1-2层

美食002. 咬不得高祖生煎

传说中吃杭州生煎必打卡的一家店,不过我觉得价格有点小贵,我吃过别家的生煎挺便宜,不过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生煎了

【口味】汤汁很鲜,咸香口味,外皮上有芝麻,很香,强烈推荐大家尝尝鲜
【口感】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生煎包,为什么?口感简直太棒了,上面皮超薄,下面底部硬脆,里面肉馅紧实,汤汁四溢,一口下去满足到不要不要的
【价格】生煎双拼11元四个,东阳沃豆腐11元一份
【推荐】★★★★★
【环境】快餐店的环境,干净整洁
【服务】很不错
【地点】(杭州)高银街22-30号

美食003.杭州酒家

这是一家当地很有名气的餐厅,也是吃杭帮菜的地方,人均80左右,我们点了很有名的龙井虾仁和他们的招牌闷骚南瓜、纹丝豆腐、干炸响铃、清汤鱼圆,杭三鲜,菜不是很多,价格偏贵。

龙井虾仁
【口味】绿茶和虾仁相结合,味道很清爽
【口感】虾仁不大,但很Q弹,吃起来无比紧实
【价格】69元一份
闷骚南瓜
【口味】南瓜的香甜加浓郁的奶酪味。
【口感】南瓜泥的绵软加略脆硬的面包,口感不错。
【价格】25元一份
纹丝豆腐
【口味】味道清淡偏咸口,口味很赞
【口感】汤羹浓稠,豆腐丝很棒,口感也很赞
【价格】3元一份
杭州响铃儿
【口味】很浓重的豆油香,分别有番茄酱、千岛酱、肉松和葱花四份配料
【口感】松脆爽口
【价格】25元一份
杭三鲜
【口味】看起来很是清淡,但是各种滋味混杂在一起,这个味道绝对不淡,反而有点咸,难道盐放多了?哈哈,挺不错的
【口感】里面各种食材,有鱼园软弹,水发肉皮脆爽,口感每时每刻都不一样,变化很丰富。
【价格】38元一份
清汤鱼圆
【口味】比较清淡,没有什么杂味
【口感】鱼圆又软又滑,略带一点弹性
【价格】5元一客(一小碗)
【推荐】★★★☆☆
【环境】装修很别致,有点吵
【服务】人多的时候服务员不够用
【地点】(杭州)上城区延安路205号1-3楼(延安路邮电路口)

美食004.菊英面店

今天在杭州吃的一家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面馆,总从上了舌尖,身价大涨,我们准备吃一份片儿川,是杭州的一种特色美食小吃,28元一碗贵吗?可以在下方留言讨论哦!
【口味】咸鲜口味,甚至有一点淡,个人认为口味一般般。
【口感】片儿川口感层次丰富,里面与大肉片和笋片,从爽口的脆延伸到软柴,尤其是我们要了一元的油渣,这个口感更加有一种提升,所以大家吃片儿川一定要加油渣。
【价格】25元一份片儿川,2元的荷包蛋,1元油渣
【推荐】★★★★☆
【环境】上过舌尖的店必定赚钱, 和以前不一样,现在环境干净整洁,装修也很好
【服务】点菜和上菜匆匆而来匆匆而去,还可以
【地点】(杭州)中山南路368号

美食005.定胜糕小店-蒋顺发

定胜糕是杭州的一种特色小吃甜点,对于我们这样的吃货来说一定要来尝尝了!
【口味】桂花味的,甜而不腻,上面有葡萄干吃起来还有点酸甜酸甜,很不错哦
【口感】刚买上热乎乎的,建议大家立马吃掉,软软黏黏的,这时候是最佳的口感。
【价格】5元一份桂花定胜糕
【地点】(杭州)河坊街236号

美食006.葱包烩摊

葱包桧儿是杭州特色的一款著名小吃,把油条和小葱裹在面皮里,在铁锅上压烤或油炸至春饼脆黄,配上甜面酱和辣酱,特别的好吃
【口味】我们要了甜酱和辣酱,甜辣口味,是我的最爱
【口感】外部是焦脆状,里面有油条,所以还是比较软酥软酥的
【价格】4元一对
【环境】在小区下面一个小摊买的
【服务】阿姨很亲切
【地点】后市街44号对面

美食007.佳藕天成

这是杭州一家卖藕粉的地方,藕粉也是当地的一种特色美食,因为我特别爱喝,所以来杭州一定要尝尝正宗的藕粉。
【口味】我们点的是龙井藕粉,入口滑滑的,黏黏的,老板给我撒了一些桂花和山核桃,龙井茶的味道和桂花的味道混在一起,感觉还是蛮好闻的,山核桃咬碎之后,浓郁的香气开始蔓延到口腔的四周,很好喝很棒。
【口感】因为山核桃是小小的颗粒,混在藕粉里面,我觉得特别的脆与藕粉的滑嫩形成明显的对比。
【价格】团购价13.9元(西湖藕粉龙井味)
【推荐】★★★★★
【环境】环境还挺棒的,原木小清新风格,我很喜欢
【服务】店里的小哥哥很不错,本来还没有开业,见我们来了第二次,就破例给我们做了
【地点】(杭州)中山中路27号-29号

美食008.龙翔臭豆腐

听说这是一家开了22年的老店,所以我们准备来尝一下,看看是不是真的那么好吃,我们点了臭豆腐和炸年糕。
【口味】它是可以选择口味的,;辣酱和甜酱,我表示可以选甜辣酱的,一定要多浇一点上去,这样口味才会更好
【口感】:臭豆腐外酥脆内虚塌,炸年糕的口感外面酥硬里面软糯,还不错,他家还有炸粽子我们没要,想来不会好吃的。
【价格】10元一份臭豆腐,2元一根炸年糕
【地点】(杭州)高银街25号

美食009.百家鸡味馆

今天在杭州吃的是一家本地小伙伴们强烈推荐的老店,招牌是鸡,所以今天跟我们一起吃鸡,一桌子花了80左右,你们觉得贵吗?我觉得还可以哦!
招牌百家鸡
【口味】配有蘸料,单吃鸡肉味道有点淡,蘸着酱料是真的好吃!
【口感】鸡肉比较嫩,不是很爱鸡皮的口感。
【价格】11元(小盘)
蜜汁叉烧
【口味】偏甜口,一点都不腻,配有一些花生米,味道很好。
【口感】叉烧周围有点脆,中间是嫩嫩的,口感也很好。
【价格】22元一份
咖喱肉角
【口味】咖喱的味道适中,肉馅里有蔬菜也不腻,很好吃。
【口感】油炸过的,外皮很脆;肉馅也很足,好吃。
叉烧薄饼
【口味】甜咸口,味道不是很浓重,有些许叉烧丁。
【口感】很软,有点黏。
【推荐指数】★★★☆☆
凉拌笋干
【口味】没有太多调味料的味道,笋本身的味道很香,吃起来很爽口。
【口感】凉菜系列,略脆。
茄汁猪扒饭
【口味】茄汁的味道很好,猪扒蘸着茄汁吃很不错。配菜味道也可以。
【口感】猪扒切条状,外酥里嫩;米饭不干。
【价格】16元一份
鸡粥
【口味】咸口,不单单是一碗白粥,里面有肉末还有秘制调味料,口味很丰富。
【口感】肉末是炸出来的,吃起来脆脆的,口感特别棒。
【价格】3元一碗
鸡爪
【口味】单吃鸡爪并没有什么味道,蘸着之前百家鸡的酱料吃还行。
【口感】感觉一般般,没有什么特点。
【推荐指数】★★☆☆☆
【环境】快餐店形式,比较干净
【服务】还可以
【地点】(杭州)中山中路308号近开元路

美食010.游埠豆浆

杭州一家神一样的豆浆油条店,被杭州本地小伙伴强烈推荐,抱着怀疑的心态吃,却不料被这碗咸豆浆完全征服,顺便问你们一个问题,你们喜欢咸豆浆还是甜豆浆呢?
咸豆浆
【口味】豆浆里有切碎的油条,小虾米等调味料,非常好喝。
【口感】口感丰富,值得品尝。
油条糯米饭
【口味】甜咸两种口味选择,选的甜口,糯米上撒有白糖,甜咸口,非常好吃。
【口感】糯米软软的,油条带嚼劲,口感丰富。
【价格】5元
炸粽子
【口味】甜咸两种口味选择,选的咸口,微微带点咸,不是很粘牙,易咀嚼。
【口感】表面炸过略焦,里面是软软的,非常好
【价格】2元
葱油烧饼
【口味】咸口,里面有很多葱花,外面还撒了芝麻。
【口感】酥酥脆脆有嚼劲
【价格】2元
【推荐】★★★★★
【环境】比较朴素,店铺较小,座位少,要排队。豆浆不好打包,没座位的一般站着吃。早上九点以后人会少点。
【服务】大家都是自己付钱自己取餐,井然有序。
【地点】{杭州}城隍牌楼108号
Tips:店家提醒咸豆浆不要搅

美食011.鼎顺小吃

葱煎包
【口味】面皮油润,馅料味道鲜香
【口感】皮略厚,有点干,煎过的底部脆脆的
【价格】0.7元一个
煎饺
【口味】味道鲜香,弹脆可口
【口感】皮薄馅大,很饱满,煎的一面略脆,口感层次丰富
【价格】0.7元一个
【推荐指数】:★★★★★
牛肉粉丝
【口味】肉末很多,牛肉味也很重,喝汤时很明显
【口感】粉丝较软,喝下去很是顺滑
【价格】4元一碗
【推荐指数】★★★★☆
【环境】环境一般,比较朴素,店铺较小,排队人很多,没有座位可外带
【服务】可能人太多了,服务一般般。
【地点】鼎顺小吃 延安路吴山铭楼(杭州四中南门对面)

美食012.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四食堂

今天我们来到杭州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吃早餐,发现他们这边的食堂真的好便宜,1.5元一碗葱油拌面,加了一个鸡蛋还是双蛋黄,太棒了,你们觉得便宜吗?你们学校一碗面多钱呢?
葱油拌面
【口味】面很香,葱油的味道特别足。
【口感】拌面有点凉了,有点坨。
【价格】1.5元一碗(加蛋一元)
西红柿鸡蛋面
【口味】偏甜口,打卤的味道也很好。
【口感】吃起来不会干,面条带点嚼劲。
【价格】四元一碗
葱煎包
【口味】肉馅较大,但是不腻。
【口感】有点凉了,皮有些硬;煎的部分还是脆的,略干。
【价格】六毛一个
煎饺
【口味】不油不腻很好吃。
【口感】皮薄馅大,很饱满,肉馅也很紧实。
【价格】六毛一个

豆奶
【口味】不是很甜,温热的很好喝。
【口感】和甜豆浆的口感一样。
【价格】1.5元左右
【地点】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四食堂

Tips:只能刷卡,建议找同学帮忙刷一下

美食013.胖哥俩肉蟹煲

这家的肉蟹堡属于全国连锁,听说第一家店是开在杭州的,所以杭州是发家地,我们准备来尝一尝,体验一下杭州本地的和外地的有什么区别。
【口味】我们要的是微辣的,吃起来辣甜辣甜的,以辣为主,以甜为辅,吃到后面有一丝丝的麻味,还蛮好吃的,里面的蟹肉特别香,里面有豆腐,年糕鸡爪,炖的都特别入味儿
【口感】蟹肉特别的软嫩,纤维感很足,年糕鸡爪都很软糯,口感很棒,有一点不好的就是他的年糕没有一块一块放,是整块一起放的,粘到了一起。
【价格】
【推荐】★★★★☆
【环境】很有个性的装修风格,店内人多,有点吵
【服务】还不错
Tips:吃蟹的时候小心点哦,小心划到嘴,使用口碑8.8折券可优惠

美食014.奎元馆

今天在杭州吃的杭州特色美食小吃,奎元馆的虾爆鳝面,50元一碗面让弟弟觉得超贵,你们觉得呢?如果给你们50快,你们会来吃吗?
虾爆鳝面
【口味】咸香型,有一点油,整体味道很好。
【口感】面条较软、爽滑,虾仁有弹性,鳝鱼外皮有一点焦焦的口感,肉很软嫩。
【价格】49元一碗(二两面),加一份面(一两)一元钱
【环境】干净整洁
【服务】比较热情
【地点】(杭州)解放路154号五洋公馆对面

美食015.老头儿油爆虾

油爆明虾
【口味】酱香、油香味重。回味时有些许甜味,一定要吃,真心很不错。
【口感】外皮酥脆,虾肉弹嫩紧实,完全不卡喉咙
【价格】52元
土豆先生
【口味】土豆丝,带一点辣味和酸味,香油味重。
【口感】凉拌菜,口感爽脆,超级下饭
酱萝卜
【口味】酸甜口,香油味重
【口感】清脆爽口
【价格】6元
西湖牛肉羹
【口味】鲜咸口,没有杂味,非常好喝
【口感】牛肉泥很多,还超级嫩,里面还配有许多菜丁,口感丰富,你值得拥有。
【价格】19元
桂花糖年糕
【口味】甜甜甜!麦芽糖的甜搭配桂花的香,
【口感】年糕不是很粘牙,但是容易腻。一份里面有九片左右的大年糕。
【价格】16元
【推荐】★★★☆☆
【环境】整体环境还是不错的,也不是很吵,满意。
【服务】服务也不错,下单后会在桌子上放一个沙漏(计时器),据说30分钟沙漏流完菜品没上全可免单。
【地点】(杭州)和睦路516-518号(登云路)

美食016.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

今天找到了浙江工业大学帮助以后想考这里的小伙伴们做一些简单的食堂了解,10元一份饭相比较下来还是不便宜的,你们觉得呢?不过比外面便宜多了!
香菇大排面
【口味】放了很多雪菜,所以雪菜味很浓。还有一块很大的肉排。
【口感】面条较软,肉排很厚实,量足。
【价格】10元
黑椒大排饭
【口味】有两块大肉排,黑椒特别足。还配了一些清炒西葫芦,有些许的木耳和胡萝卜。
【口感】米饭不硬,量也足,荤素搭配非常好。
【价格】10元
【地点】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毓秀食堂

Tips:只能刷卡,建议找同学帮忙刷一下

美食017.喜茶

刚到杭州在下雨,有点冷,一直想喝一下杭州的喜茶,所以我们点了一杯热莓莓。
【口味】有明显的茶香,酸酸甜甜的草莓味
【口感】草莓的颗粒感很强
【价格】32元一杯
【环境】一共两层,环境以黑色为主,灯光是暖金色,大气。
【服务】服务态度不错。客人多会排队,拿着叫号器和小票去取。
【地点】(杭州)东坡路3号湖滨银泰in77A区一层
【缺点】 价格偏贵
【推荐】 ★★★★☆

美食018.南方迷宗大包

南方油包
【口味】甜口,里面有豆沙、桂花、果仁等
【口感】够大,皮很松软,馅足
南方肉包
【口味】咸口,里面一个大肉丸。
【口感】有少许汤汁,有点油
黑糯米豆浆
【口味】豆浆和黑糯米的味道都很浓郁,热热的很暖和
【口感】黑糯米给的很多,又解渴有解馋。
【价格】6元一杯
【推荐】★★★★☆

【环境】小门面,没有座位,外卖窗口,下午五点半以后就买不到了
【服务】服务还不错
【地点】(杭州)邮电路82号杭州酒家旁边

美食019.全家便利店(文三路店)

我们偶然路过一家全家便利店,发现她是狐妖小红娘的主题店,我们俩都特别喜欢狐妖小红娘这部国漫,所以想进去看一看。
【感受】但大致说一下我的个人感受,这个便利店价格还是挺实惠的,你点完餐可以坐在他家吃完,是一个快餐店和便利店相结合的,这种模式还是很不错的。
【价格】人均15元
【推荐】★★★★★
【环境】狐妖小红娘主题风格超级喜欢,强烈推荐
【服务】很不错,小姐姐温和而礼貌
【地点】文三路217号
Tips:喜欢狐妖小红娘的,可以去这家店看一看

美食020.胖子烧饼

杭州本地小伙伴们推荐给我们的,所以我们准备来尝一尝,听说还是不错的。
【口味】我们买的是甜胖子口味的烧饼,原来甜胖子真的是甜口味的烧饼,甜甜的很不错,还有一股梅干菜的味道
【口感】第一口能咬到烧焦烤焦的部分,还是特别酥脆的
【价格】 甜胖子烧饼4元1个
【推荐】★★★★☆
【环境】一个小门面,很小,环境就是苍蝇馆子
【地点】(杭州)文三路200号
Tips:刚拿上小心烫嘴哦

美食021.周素珍馄饨

馄饨不属于杭州的特色美食,但是它属于全国,比较火爆的早餐品类,听说杭州有一家馄饨店,特别好吃,我们来拔草分享给大家。
全家福大馄饨
【口味】虾味很鲜,各种菜混在里面,是那么的和谐,鲜香口味
【口感】虾肉馄饨,里面的虾肉很q弹,皮不算薄,还挺有劲道的,馅儿大,肉馅饱满
【价格】13元一份
卤鸡腿
【口味】 卤味儿十足,的时间应该够久,很入味
【口感】鸡腿肉炖的很烂,很脱骨,口感很棒
【价格】5元一份
【推荐】★★★★★
【环境】快餐形式的装修,挺干净的
【地点】天目山路115号

Tips:建议大家点全家福大馄饨,你就可以多吃几种口味的馄饨

美食022. 方传拌川(武林店)

在杭州的一款特色面食,其实就是类似于干拌面的一种,嗯,而且还有点儿像炒面,味道还不错,推荐尝一尝。
【口味】吃起来有点油,味道我认为与普通炒面没什么太大的区别
【口感】口感跟炒面差不多,层次丰富,里面有一些豆干儿,肉片儿,蒜苔,豆芽,软脆结合还是不错的
【价格】肉丝拌川,15元1份
【推荐】★★★★☆
【环境】那是一个老店,装修蛮古朴的,还挺干净
【地点】(杭州)万寿亭街31号
Tips:吃的时候有点儿油腻,记得配饮料

美食023.知味观

小伙伴们好久不见,一定想我了吧,终于我和弟弟来到了杭州,我们来品尝杭州的名菜小吃,大家喜欢那一道菜呢?可以留言哦!
知味酱鸭
【口味】酱的味道特别重,略油。
【口感】属于凉菜系列,有点难咬。
【价格】35元一份
【推荐指数】★★★☆☆
素烧鹅
【口味】咸淡适中,有点发甜,味道很好。
【口感】有明显的层次感
【价格】20元一份
西湖莼菜汤
【口味】味道清香,比较清淡。有鸡脯肉丝和火腿丝。
【口感】莼菜有点像木耳的口感,没有木耳脆,但是很滑溜。
【价格】32元一份
吴山酥油饼
【口味】上面有撒白糖,甜甜的
【口感】绵绵的、很松软、酥酥的,层次感很强。
【价格】18元一份(六个)
猫耳朵
【口味】看起来很清淡,吃起来味道还不错
【口感】嫩滑有点劲道,有鸡胸肉
【价格】16元一小碗
【推荐】★★★★☆
【环境】总店很大,一楼是买西点、熟食之类的;二楼是点菜的。整体环境还不错。
【服务】服务还可以,随叫随到
【地点】知味观湖滨总店 杭州市仁和路83号

我们认为的杭州美食雷区

雷区1-新周记

今天在吃了一些杭帮菜,西湖醋鱼、东坡肉、宋嫂鱼羹等,但是我们发生了争执,我认为西湖醋鱼做的不好吃,姐姐觉得还可以,导致录完视频都没有理我,虽然如此,我还是坚定我的观点,毕竟给大家看的,我们已经踩雷了,不希望你们也被炸伤。
老杭州东坡肉
【口味】甜咸口,肥而不腻,很下饭
【口感】肉炖的很软烂,皮略带嚼劲
【价格】14元一客(一大块)
西湖醋鱼
【口味】酸甜口,但是酸大过甜太多,姜味很重
【口感】鱼肉一般,刺很多
【价格】39元
宋嫂鱼羹
【口味】鲜香可口非常好喝。
【口感】里面有很多鱼肉泥,很软嫩。
【价格】28元
养颜芦荟
【口味】加入了果汁,偏甜,清新爽口
【口感】芦荟口感和椰肉类似
【价格】7元
【推荐】★★★★★
【环境】分上下两层,二楼有包间。相对来说比较吵,尤其是二楼没有包间的座位。
【服务】服务还是可以的,随叫随到。下午四点四十五营业,晚上就餐要早点去,不然要排队
【地点】(杭州)鼓楼十五奎巷3号
雷区2-李记酥鱼
这是当地的小伙伴们强烈推荐给我们的,说这是他们记忆中的味道,我们决定来尝一尝。
【口味】酱香味儿很浓,有一点点的微甜,吃起来还是不错的
【口感】外酥里软,但是鱼刺比较多,鱼刺没有炸到能吃的地步
【价格】30元一斤,15元起卖
【推荐】★★☆☆☆
【环境】一个小区的小摊子上,环境一般
【地点】(杭州)凤起农贸市场内
Tips:怕卡鱼刺的千万别去,这家店我们不推荐哦

G20峰会网红

东方宫中国兰州牛肉拉面

杭州G20峰会的时候,土耳其代表团两次光顾的一家店,杭州最正宗最好吃的牛肉拉面,我们决定来尝一尝。
【口味】是上去第一感觉是跟别的拉面差不多,细细品味却发现这里的,汤头更加的好喝,更加的有味儿。
【口感】面条有嚼劲,吃起来很顺滑爽口,尤其是这个牛肉片片,真的是超大一片牛肉,吃起来特别的爽,让你回味无穷。
【价格】我们点的公主套餐25元一份

2.本路线偏重于美食哦,当然一路景点都会有的哦
3.本路线偏省钱玩法,土豪的话,也是可以参考的
4.本路线博物馆较多,大家可自行删减

Day1(环西湖路线)

新丰小吃庆春路分店-断桥残雪-平湖秋月-孤山公园(赏梅)-清行宫遗址-西冷印社-曲院风荷-咬不得高祖生煎-苏提春晓-花港观鱼-苏东坡纪念馆-太子港公园-南屏晚钟-雷峰夕照
(如果喜欢艺术或者美术的小伙伴)可以去浙江美术馆-柳浪闻莺-中国美术学院-杭州酒家

tips:听说还可以走赵公堤那条线,不算主线,会比苏堤春晓人少点。

杭州的吃货旅行第一天开始了,但是这一天吃的不算很多,主要是西湖环线,今天可能有点累哦。

1.早上8.00出发,先去【新丰小吃】吃早餐,推荐牛肉粉丝汤和小笼包,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1】查阅。

2.饱饱的早餐过后(一定要吃得饱饱的哦。)先去的第一个地方【断桥残雪】个人表示春天来这个景点是完全废掉的,冬天下雪才会体验到,看下图就知道了
3.我发觉西湖的很多景点随机性很强,季节性很明显,比如接下来我们要去的地方【平湖秋月】最好的观赏实在中秋的夜晚,天气很好,明月当空照,一轮明月挂在空中,与西湖中的倒影相呼应,你若是白天去,又恰巧天气不是很好,就会是我们看到的景色(如下图)
emmmm,mmp

4.【孤山赏梅】,终于遇到一个3月中旬到4月能看的地方,如果你是这个时间来,一定要来看看这里正盛开的梅花,可以满足你摄影自拍的欲望哦。
5.【清行宫遗址】本来计划里没有它,从一片梅花林穿过之后一路走着发现已经来到了遗址,其实就是一个避暑的行宫,可以顺路看看哦。
6.【西冷印社】从清朝到现在都是研究印学的学术机构,顺路看看,到此为止的路线都是可以骑单车的,献给体力差的小伙伴。
7.逛到现在应该到了吃午饭的时候了,不管你饿不饿都要吃一下【咬不得高祖生煎】虽然贵了点,但是这才是生煎应该有的姿态,强推哦。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2】查阅。

注意:这家生煎是连锁的,我吃的那家在河坊街,你可以在曲院风荷附近搜索:【咬不得高祖生煎】

8.【曲院风荷】7月荷花盛开的时候再来吧,其他时候真的不忍直视,太秃咯
9.【苏堤春晓】身为西湖十景之首,当然要来一睹芳容,体验一下横穿西湖,翻过堤上六座桥,只为寻找树上时刻观望你的小松鼠,哈哈。
10.【花港观鱼】沿着苏堤一直走下去就是花港观鱼,有花有鱼真的很向往,但是那一天人太多,而且心中对老饕苏东坡先生的渴望很急迫,所以就这么完美的错过了,大家替我们去看看吧。
11.【苏东坡纪念馆】吃货小伙伴必须来,东坡先生才是吃货界的大佬,老饕,一个小小的纪念馆,很快就可以逛完啦
12.【太子港公园】简直就是春天必须来打卡的一个地方,3-4月这里的花开的最旺盛了,还有异域风情的风车,拍照的人很多,不仅有游客,还有很多杭州人。
13.【南屏晚钟】逛到此时,也近下午16.00,可以去南屏山听一下,此钟声音雄厚有力,我此去无缘,你若有时间可以看看哦。
14.【雷峰夕照】远眺山中雷峰塔,夕阳西下,绝对是摄影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15.【浙江美术馆】喜欢艺术的可以去瞅瞅,离着不远哦
16.【柳浪闻莺】春天最佳,湖边垂柳迎风飘扬,如果运气好,可以在听到黄莺啼鸣,我们恰巧没听到哦。
17.【中国美术学院】所有艺术生当年梦寐以求的高等学府,虽然当年没有能榜上提名,但是有机会,我还是来到这里,来到梦开始的地方。
18.一天的行程满满当当,走了这么多路,那就好好犒劳一下自己的身子吧,晚上我们去吃一家杭帮菜【杭州酒家】,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3】查阅。

Day2(步行街逛吃路线)

菊英面馆-吴山景区-吴山天风-蒋顺发定胜糕-江南铜屋-河坊街-葱包桧摊-南宋御街-佳藕天成-龙翔臭豆腐-百家鸡味馆

tips:今天走路不多,身体没有负担,但是基本都在购物区,理性消费哦

1.【菊英面馆】传说中吃杭州片儿川的餐厅,上过舌尖2,一家十足的网红店,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4】查阅。
2.【吴山景区】吃完片儿川,步行一会就可以到,清晨上山,说不出的惬意。
3.【吴山天风】登吴山可观杭州江,山,湖,城之胜,免费可值得一去
4.【蒋顺发定胜糕】杭州特色小吃一种,来了就尝尝吧,不贵,具体
信息可跳转【美食005】查阅。

5.【江南铜屋】无意中发现的一处小景点,里面满满的都是中国铜艺的展示,一会就可以逛完,不会失望的。
6.【河坊街】此时你就在河坊街,一些纪念品美食等,这个买不买完全取决于你,逛逛还是不错的
7.【葱包烩摊】杭州特色小吃,很好吃的,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6】查阅。
8.【南宋御街】与河坊街完全不同的建筑风格,不过依然是卖旅游产品的,我们买了点茶和小本子。
9.【佳藕天成】非常不错的一家卖藕粉的地方,你可以坐店里吃,也可以带走,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7】查阅。

10.【龙翔臭豆腐】一家22年的杭州老店,主打臭豆腐,本人觉得并不出众,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8】查阅。

11.【百家鸡味馆】本地小伙伴推荐,价格实惠,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09】查阅。

Day3(西湖寻茶记)

【路线1】游埠豆浆(鼎顺小吃)-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青芝坞-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区-龙井村--十里琅珰-九溪烟村-浙江大学之江校区-胖哥俩肉蟹煲
【路线2】游埠豆浆(鼎顺小吃)-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青芝坞-灵隐寺-三生石-梅家坞村-梅坞春早-云溪竹径-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下午4.30开饭)-胖哥俩肉蟹堡

tips
1.这一天比西湖换线更加的大,所以身体负担有可能会打,选择舒服的鞋,轻装上阵
2.在龙井村吃午饭,可以在龙井村吃(略贵)也可以自带干粮,不能不吃,后面还有山路要爬
3.想在体验采茶的,可以在清明前来哦,那是采茶的最好时间。

1.【游埠豆浆or鼎顺小吃】都是吃早饭不错的苍蝇馆子,可以一起吃也可以选择一家来吃,离着很近,但是游埠豆浆你一定要尝尝,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0 or 011】查阅。

2.【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逛逛校园,吃吃饭,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2】查阅。
3.【青芝坞】这就是一个餐饮和住宿很集中的地方,风景不错的,没有什么特别要看的,可不来。
4.【从这里开始分路线1.2详细看路线图,我们走的是路线1】路线1【中国茶叶博物馆龙井馆区】
5.【龙井村】环境很不错,我是第一次上茶山,心情特别的激动,可惜不是采茶季,下次我还要来。
6.【十里琅珰】很长很远,要翻座山,大约10里,这是以前一条采茶古道,依旧保留原始的状态,很不错的。
7.【九溪烟村】我们错过了,直接去的之江校区,可惜了
8.【浙江大学之江校区】一定要来的一个校区,学校依山而建,很多漂亮的建筑和一个蓝色的湖,强烈推荐啊
tips:之江食堂下午4.30开饭

9.【胖哥俩肉蟹煲】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3】查阅。
10.西湖有2个比较有名的茶山,一个龙井村,一个梅家坞,因为时间有限我只去了一个龙井村,你问我为啥?因为西湖龙井呀,哈哈。但是依旧给了大家【路线2】,有2个收费景点,灵隐寺(45元)和云栖竹径(8元),想去灵隐寺的应该会选【路线2】吧。

Day4(探秘杭州城)

奎元馆-中国扇伞刀剑博物馆-桥西直街-江墅铁路遗址公园-老头儿油爆虾(和睦店)-小河直街-大兜路-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食堂)-西湖音乐喷泉-喜茶-南方迷宗大包

【奎元馆】杭州一家百年老店,他家的虾爆鳝面全城有名,就是有点贵,不过旅游尝鲜的话我推荐大家来尝尝。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4】查阅。

2.【中国扇伞刀剑博物馆】这三个博物馆离着很近,大家挑自己感兴趣的进去看看,挺不错的。
3.【桥西直街】你出来之后那条路就是桥西直街,顺路逛逛。
4.【江墅铁路遗址公园】一个小公园,很适合拍照。
5.【老头儿油爆虾】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5】查阅。

6.【小河直街】很安静的小古街,在这样的小街上溜达着,让自己的旅途沉淀一下,也是蛮惬意。
7.【大兜路】一条没什么意思的街道,不推荐去。
8.【浙江工业大学朝晖校区】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6】查阅。
9.【西湖音乐喷泉】一定要去的地方,19;00-20;00各一场。一场三首歌共十五分钟
tips:人很多,要想选个好位置要提前一小时去。不然只能排到后面,后面也能看见,如果想拍照的话就不行了。
10.【喜茶】饮品网红店,小贵,味道还是可以的,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7】查阅。

11.【南方迷宗大包】当地网红包子,晚上吃2个就可以饱饱的,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8】查阅。

Day5(最后的杭城)

全家便利-胖子烧饼-周素珍馄饨店(浙大西溪校区)-黄龙吐翠-西湖宝石山-宝石流霞-方传面馆-浙江博物馆武林馆区(浙江自然博物馆)-知味观or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

【全家便利】喜欢狐妖小红娘这部国漫的强烈推荐去看一下,不喜欢不感兴趣的就不用去了,嘿嘿。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19】查阅

2.【胖子烧饼】离着便利店很近,一定要尝尝他家的烧饼,吃不饱,但是好吃。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20】查阅

3.【周素珍馄饨店】超大的馄饨,保你吃到爽嗨,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21】查阅

4.【黄龙吐翠】5.【西湖宝石山】6.【宝石流霞】都是一个地方的,我们留下的遗憾。
7.【方传面馆】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22】查阅。

8.【浙江博物馆武林馆区】最值得去的一个博物馆,里面放着上过国家宝藏的展品,强推哦。旁边是自然博物馆,看自己的选择。
9.【知味观】一家杭帮菜老店,很是气派,价格小贵,我觉得还是不错的。具体信息可跳转【美食023】查阅。

动漫滤镜下的杭州城

如果大家喜欢这款滤镜的话,可以关注我们的微信微博:吃货羽沫旅行记,回复:动漫滤镜,即可

文末结语

杭州城很大,这次来杭州留下了些许的遗憾,不过正如我们是常说的一句话,每个城市都留有遗憾,才有再次打上这片土地的理由,我们对杭州的初步印象真的很好,城好湖好山好人更好,谢谢你,杭州,再见!

如果大家喜欢这篇攻略的话,不要忘记给我们关注留言点赞,你们的支持就是我们继续为大家制作中国美食地图攻略的动力。

本游记著作权归@吃货羽沫旅行记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