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大概是最惬意的季节,
期待着红叶浸染秋色、梧桐树下的斑斓,更有那凉爽的秋风袭来……
看过许多,走过许多以后,才发现杭州在我眼里是最美丽的,
那种美丽不可言传,只是一种意境,
会在你想起的时候慢慢渗透出来,穿越时空,穿越灵魂。
杭州,依偎在西子湖畔,不像西藏那样神秘,不像新疆那样遥远,
只要你想来,高铁、动车、飞机……
任何交通工具,都能在短时间内带你来到这里。
说到杭州,你最想到哪里?
春天太子湾花开成海、夏天荷塘赏荷江畔赏月、秋天北山路落叶飘飘、冬天断桥残雪,在东北已被冰雪包裹着的十一月,我更偏爱杭州,它的冬天来的很温柔,秋末冬初,银杏与桂花,阳光与微风,最美,不过如此。
喜欢杭州这座城,有的时候会想去走走,想去看看那街道两边随着季节变幻交替更换着外衣的高大梧桐,想去看看宁静的钱塘江暮霭笼罩,更想找一家在风景里的酒店住下来使心灵平静。
【个人介绍】大家好,倘若喜欢我的文字就请关注我,没什么理由,就是喜欢。
ps: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记忆中的橡皮擦;微博:Miss-沈小娴
我想要的生活很简单,枯藤老树昏鸦,暖气WIFI喝茶,葛优同款沙发,夕阳西下,我就往上一趴,想想就觉得惬意,其实,实现起来并不难,但可惜的是,即使不难也难得实现,梦想总是残酷的,生活总是现实的。
最近总是忙忙碌碌,却似乎又无所得,每天把思想被缩进在身体里,把所有的不如意压抑下去,每个跳跃的灵魂被催眠了,换而代之的则是慢慢下垂的累眼……无数次地敲打着键盘,习惯了这个习惯的动作,习惯了这个习惯的声音,习惯了这个习惯的频率……
每天被工作压得喘不过气,每天都盼望着假期,哦,我一定是又在做梦了,可即便是做梦,也应该有一张松软的大床,和一觉醒来就能迷醉的风景,才配得上我嗜睡如命的天性,不是吗?
心碎之余,回想起不久前“偷偷承包”杭州钱塘江的24小时,那才真的是一场美梦,用24小时的时间在钱塘江畔的钓鱼台酒店偷得浮生一日闲,远离一切奔波疾行,信步而前。
深秋的小雨,淅沥沥下个不停,拖着行李箱独自来到了杭城,
邂逅了钱江新城中离钱塘江最近的杭州泛海钓鱼台酒店。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酒店,那么非“独特”莫属:
独特的选址,独特的典雅装潢,独特的自然风景……
展现了杭州深厚的文化底蕴,见证了时代的变迁。
晚上伫立在酒店外,在璀璨花灯的照耀下,酒店的外观和它的名字一样气派,人生最美妙的风景,是内心的淡定和从容,平淡对待得失,冷眼看尽繁华。
步入酒店大堂,给我的印象又大大加分,
圣诞的气息浓厚,温馨的感觉。
走进第一道门,左边是休息区,两件造型优美的中式圈椅和一棵迎客松盆景有迎宾之意;右边设置轿厅,轿厅是古人迎宾送客,停轿备茶的地方,是办理入住退房的地方,非常有私密感。
走进第二道门,便是取自中国庭院概念的大堂,空间层层递进,在纵轴形成了三进两廊的多层次关系,因为结合了北京的四合院和徽派建筑的四水归堂的布局,以小见大和以大见小的南北方差异在这里融为一体。
踏入其中,瞬间把我带入了一个无解的次元,犹如《星际穿越》中的书房,书卷气无处不在地浸润到每一处,庄重典雅的配色,毫无炫耀却温暖明亮的照明。
其中陈列的艺术品处处充满着迷人而复古的魅力,
敞亮而开放的中庭设计充分体现了光影的完美结合,
四面高耸林立的书柜体现出了一种文化气息。
不得不说,一个好的室内设计会让看书变成一种绝对的享受,从色香味来看,每一个调调都是对的,灯光很柔和,书摆放的感觉很舒适,空气中的味道很清香,鞋子走在地板上的音调很好听。
当天晚上恰逢赶上酒店的圣诞点灯仪式,蓦然回首,才发现,原来又到了一年的圣诞之时,在这个愿望的季节,当霓虹扫过喧哗的街,当我们路过那些华丽的橱窗时,总想收获一份特别的礼物。
酒店很早就准备好了圣诞树和姜饼屋,酒店总经理陈国基先生与饼房厨师长一起手扶圆球,倒计时点亮了圣诞树,场面非常地温馨。
更有一些外籍小天使们为圣诞亮灯仪式送上了美妙的歌声,
天籁般的童声让在场的所有人都融入到了圣诞的气氛中,忘却了生活的烦恼。
每一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微笑,
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可爱童真的笑脸,
心中久违的幸福感扑面而来。
距离酒店五分钟路程居然藏有了惊艳世人的灯光秀,正是前段时间惊艳了G20杭州峰会的的钱江新城“城、水、光、影”主题灯光秀,如果说,西湖三岛的夜色典雅灵动,那么钱塘江的夜色将是一卷磅礴的泼墨水彩。
华灯初上,一派恢弘大气的现代都市风光展现在眼前,从六和塔的静谧,经钱江大桥的凝重,到一桥三桥之间的灯光表演渐入佳境,最后在钱江新城实现豁然开朗的高潮与繁华的震撼。
从钱江新城的城市阳台还能看到钓鱼台酒店壮丽的外观,
夜光下的它承载着别有的一番魅力,让人沉醉其中。
听说,有人曾落泪,看过街灯亮与熄,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喜欢同一个屋檐和万家灯火,
这大概才是我们渴望看到的好故事。
看过夜色之后,拖着疲惫的身子回房间,
门口摆放的金鸟笼吸引了我的目光,
营造出谁家新院的感觉。
而踏入房门的那一刹那满血复活了:
推门而入看到的是松柏的盆栽和进房换鞋而准备的太师椅,非常有人性化,
而旁边的柜子也暗藏玄机,采用了房间内外双开门的设计,如果需要衣物干洗等服务只需要将衣物放在柜子内并点亮房外的“服务灯”,关闭房间中的移门,服务员在房门外看到服务灯就可以直接通过钥匙从房间外打开柜子取走衣服,很有私密感。
通往卧室的通道两侧分别是卫浴和步入式衣帽间,衣帽间采用了镜面设计,使得房间看起来更加通透,也方便了我们在更衣后臭美一番,浴袍、拖鞋、衣架等物品一应俱全,特别喜欢酒店的睡衣,很有质感,足以看出酒店非常注重品质。
房间的遮阳窗帘是在打开房门的那一瞬间感应自动打开的,
将钱塘江的美景尽收眼底。
有时候我会怪杭州太迷人,为什么总能把人留住?面朝钱塘江就这么放空坐着,一缕微风拂过耳边,所有烦心事都被抛之脑后,心一下子就静下来了。
环顾了一圈发现硬件设施都是高逼格的,在名贵石材的装饰下整个空间显得华美迷人,不隆重介绍下岂不可惜了么?
Kingkoil床垫,illy胶囊咖啡机,Bose音响,可调整角度的全高清55寸电视机,床头可拉伸的护眼台灯,各种艺术品……
一个人住在90多平米的至尊江景房里确实有些许奢侈,和一个闺蜜发信息开玩笑说:“我在钱塘江边有张大床,等你来入睡。”
我们都渴望有那么一张床,自己爱上,别人也爱上不是么?
与其试爱,不如试床,一间舒服的房,一张缠绵的床,还有什么可求呢?
洗手间空间很大,装潢很精致,低调内敛的中式设计表现在各个细节,手工打造的八角形铜台盆,洗漱台上放有非常齐全的洗漱用品,来自澳洲的顶级植物品牌Appelles,每款备品因功效不同采用的植物材料也全然不同。
特别钟爱那一个圆形大浴缸,想必俘虏了很多女性朋友们的内心,放满水,倒入Appelles浴盐,卸下都市中的铠甲,全身心松弛下来,泡一个温暖的热水澡,洗去一身的疲惫。
泡完澡,用淋浴间那顶级热带雨林冲洗身体,
立体的按摩喷淋,不得不说,这一个澡洗的实足享受。
打开Bose音响,连上手机蓝牙,听一首民谣,有人曾经对我说:“喜欢听民谣的都是有故事的人。”其实,每一首民谣,都是一个独特的故事,听的人多了,故事也就多了。
听着音乐,放一首调子与此时窗外的美景相融合的歌曲,
安静地与世隔绝是此刻最迫切的念头,在梦里,我与你相见。
晨起,纵使有一千万吨起床气,也会被窗外的美景融化了。
这世上最幸福的事,大概就是在不冷不热的日子里,穿着宽松舒适的睡衣,赖在床上,惺惺松松地醒来,周围的世界是无法言语的那种轻松宁静,没有喧嚣的车流,没有吵闹的人群,没有繁琐的工作……
伸个懒腰,拉开窗帘,钱塘江毫无保留地展现在我眼前,站在阳台上,江面与天空正在悄悄交换着彼此的色彩,微风把江风吹到我的身边,穿过我的耳垂,告诉我钱塘江的秘密。
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喝一杯清茶,自得其乐,
都市里忙碌的年轻人,一心想寻个安静的地方,
看看云,吹吹风,享受一下久违的孤独。
收拾一番,下楼吃早饭,丰盛的早餐让新的一天显得格外美好,
坚持做个晨型人,在世界尚未苏醒,日光渐进的时刻。
吃完早饭在负一楼的健身房参观了一圈,健身房的环境很私密,特别安静,还设有休息区,坚持健身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如果你坚持了自己的梦想,全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旁边还有硕大的泳池,在跑步房里跑着步看着外面碧蓝的泳池,身心愉悦,可惜小娴是个旱鸭子,每次看到泳池,都无福享受。
有氧和无氧运动相结合是正确的健身方式,
健身这条路注定很艰苦,但回报你的将是一辈子!
当然,运动除了保持身材之外,更是为了更好地吃。
早在之前就听说钓鱼台酒店的餐饮方面很有特色,
作为一个吃货怎能错过呢。
午餐选在了一楼的“芳菲苑”全日制餐厅,
以多组巨大扇门与大堂空间相连,
巨大落地玻璃窗将窗外的园林景色引入室内。
无论是在窗前还是露台往外一瞥,
心便似在画中游,
恰到好处的美才是最难得的美景。
“食不厌精脍不厌细”,
当精美的食物不再是果腹充饥之物,
应该是一种愉悦身心的艺术。
午餐选了一组西餐的套餐系列,
法式洋葱汤搭配香煎鳕鱼,
另配上凯撒沙拉的前菜与提拉米苏的甜品,
每一道菜都是一道风景线。
这世间,唯有真爱和美食不可辜负也,
在物质生活丰富的今天,
食物的作用不再停留于满足口腹之欲,
味觉可以唤起很多曾经的回忆。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哪怕称上的数字蹭蹭蹭上升,
这一刻的嘴依旧不舍得停下来
试着放下旅行中所携带的电子产品,
脱离纷繁复杂的网络时代碎片化的“浅阅读”,在茶香中洗净浮躁。
在这里还可以品尝到传统的下午茶,
在匆忙的摆钟下偷得浮生半日闲,慢享惬意时光。
让时间慢下来,约三两好友,品一盏茶,饮一杯酒,啜几味小食,
让心静下来,远离凡尘喧闹,素年锦时絮絮低语,品味人生难得的闲雅清欢。
贵族气十足的下午茶瞬间满足一个吃货的心——司康、马卡龙、咖啡、进口果酱……
传统的小吃搭配甜而不腻的手工糕点,
一杯下午茶,一曲萨克斯,一份随你自由切换的生活方式。
伴随着空气中咖啡或茶的淡淡香气,愉悦的心情与精致的茶点交融在优雅的环境,
品味一次绝妙的英式下午茶,茶点的一抹清甜在口里慢慢融化,熏陶出生活的憧憬。
晚餐选在了酒店一楼的“品聚杭州”餐厅,
很有“杭州市井”的韵味,古朴的镂空白砖堆砌分隔出大大小小的用餐环境
吃过很多家星级酒店的菜系,但是泛海钓鱼台酒店在菜系中融入了杭州的本地特色,采用当季新鲜食材加上独特的烹饪创意,呈现出健康养生的理念,胃和心,总有一个要先得到满足。
了解一个地方,必不可少的一项便是品尝这里的美食,有的时候,旅行中的一顿饭,就能让这次旅行成为永久难忘的回忆。
东坡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酥烂如豆腐而不碎,味道香糯而不腻口;
叫花鸡:香气四溢,肉质白嫩,酥不粘骨,食不嵌齿;
杭州酱鸭:肉色枣红,芳香油润,咸中带甜,鲜美地让人垂涎欲滴;
油爆虾:虾壳红艳松脆,若即若离,入口一触即脱,虾肉鲜嫩,略带甜酸,风味独特。
请叫我德芙小姐,因为女子无才便是德,能吃是福。
或许每个人都需要一个临时的避风港来安顿下浮躁的内心,在高楼大厦里的焦虑,在车水马龙里的无奈,可能我们做不到卢梭的瓦尔登湖般的心境和洒脱,也离不开都市生活的便利和繁华,可是总有那么一些时候,我们需要暂时的逃离,也许钱塘江畔的泛海钓鱼台就是这样一个地方,不用抛弃城市生活的舒适,而窗前就是钱塘江景,这大概是每个人心目中所理想的度假生活。
希望每个远道而来的人,都能够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这里。

本游记著作权归@沈小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