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表演
你的热情,扑面而来,
燃烧你和我;
葡萄甜,歌舞美,
吐鲁番让人醉……

池水蔚蓝,山川秀丽,
融化你和我;
流银泻玉,小花清新,
瑶天池住心里……

行前准备:

1.选定出游地,途牛网下单,要旅游,找途牛。
2.身份证很重要,机场换取登机牌,酒店住宿必不可少。
3.手机,全套照相器材,大容量的内存卡准备好,记录海量美图要靠它们了。
4.旅途天气如同孩儿面,说变就变,带上雨伞和雨衣,下雨时用得着。天晴防晒也重要,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防晒护肤莫忘掉。
5.6月下旬出游着装:中午27度左右,穿短袖T恤OK。早晚温差大,带上冲锋衣,低温穿外套。穿上合脚旅游鞋,旅行途中给力。
6.带上常用药品(感冒、肠胃、晕车、创可贴、风油精等),以防万一。

整体印象:

加入牛团,吃住行,随团不操心。自南入北,放飞心情;茫茫戈壁,风车群舞;葡萄诱人,红山撩天;热歌劲舞,民族风情;举目天山,帘卷池涛;鲜花烂漫,牛羊漫坡;大美新疆,亚克西!

地接刘导,推荐自费套餐850元,含《五彩滩》、《喀纳斯之观鱼台》、《图瓦人家访》、《白沙湖》、《吐鲁番木卡姆午餐》、《火焰山之千佛洞》,丰富行程,价格不菲。

推荐的景点:

【五彩滩】,色彩斑斓,鬼斧神工。【喀纳斯】,风光秀美,如诗如画。【白沙湖】,沙湖相映,沙漠奇观。【吐鲁番】,热情似火,葡萄诱人。【天山天池】,天山明珠,瀑布如练。【大巴扎】,西域特色,展销中心。

行程 & 交通:

第1天(2016年6月22日) 杭州乌鲁木齐 飞机
第2天(2016年6月23日) 乌鲁木齐—布尔津 旅游大巴
第3天(2016年6月24日) 喀纳斯一日游 步行&景区中巴
第4天(2016年6月25日) 白沙湖一日游 旅游大巴&步行
第5天(2016年6月26日) 布尔津—乌鲁木齐 旅游大巴
第6天(2016年6月27日) 吐鲁番一日游 旅游大巴&步行
第7天(2016年6月28日) 天山天池一日游 旅游大巴&步行
第8天(2016年6月29日) 乌鲁木齐—杭州 飞机

吃、住情况:

牛团安排的住宿酒店三星-四星,团餐以素为主,详情呈现在【正文】中。

时节信息:

天山以北为北疆,时节不同风光迥异。4-5月观沙漠;6-7月,百花争艳,绿草盈盈;8-10月,秋景醉人,果实累累;11月-来年4月,银装素裹,冰雪风情。人说北疆秋景美,我赞春行风土情……

旅途建议:

1.除了身份证,带上其他证件(学生证、老年证、军人证等),景区门票可享优惠,带团导游会退差价哦。
2.新疆地域辽阔,旅游大巴,天天长途,奔驰路上,备好饮用水和零食,可以及时补充能量。带上几个塑料袋,可装食品垃圾,下车带走投入垃圾箱。文明旅游,快乐你我……
3.当地购物提醒,食品按公斤论。
跟着牛牛,进入北疆:鬼斧神工【五彩滩】、童话世界【喀纳斯】、沙漠奇观【白沙湖】,四天经历,记游《春风起舞,大美北疆》。之后四天,别具风情,帷幕拉开,精彩其中……

2016-06-26 布尔津—乌鲁木齐 旅游大巴

今天我们将告别布尔津,返回乌鲁木齐。清晨6点叫早,团队用餐, 10人一桌
大巴上路,昏昏入睡;3小时过后,车停服务区;下车方便,走走看看
回到车上,继续前行;窗外风光,秒秒刷新
中午时分,停车午餐;八菜一汤,十人享用;素菜丰盛,荤菜稀少;长者开心笑,青年皱眉毛
午餐过后,大巴上路;六小时后,在此停车,盛世玉都,购物景点
美玉精品,细腻滋润,赏心悦目,价格不菲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乌鲁木齐,住宿【金众假日宾馆】
客房宽畅简洁,提供一次性洗漱品
晚餐自理,中餐素食,晚餐荤补;宾馆附近,随风飘香,牛里脊饼,值得品尝

2016-06-27 吐鲁番一日游 旅游大巴&步行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自助早餐,鸡蛋一枚,凭券发放
大巴启程,吐鲁番一日游。途经达坂城,群山之中,风车群列,随风舞动,气势恢宏
扭头窗外,蓝天之下,群山赭红,山势巍峨,扑面而来,吸人眼球
车停第一站,坎儿井民俗园。民俗园位于吐鲁番市亚尔乡新城西门村,由乌鲁木齐市辰野名品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注册资金2200万元,占地面积14680平方米
坎儿井与长城、运河并列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古称“井渠”。新疆的坎儿井主要分布在吐鲁番盆地、哈密和禾垒地区,尤以吐鲁番地区最多,计有千余条,如果连接起来,长达5000公里,所以被称为“地下运河”
坎儿井由立井、暗渠、明渠三个部分组成,在盆地边缘由高向低打若干口立井,再将立井逐次从地下挖通边境成串,水便从地下引出地表,保障葡萄的灌溉
坎儿井,设计的巧妙,工程的艰巨,是新疆人民智慧的结晶,勤劳的丰碑,令人赞叹
告别【坎儿井】,我们来到绿茵茵的【葡萄之家】
走进葡萄之家,葡萄串串诱人;清风拂面,赏心悦目;主人招呼大家入座,品尝葡萄干,夸夸自家的葡萄园
还有新疆姑娘欢乐起舞,热情奔放,笑容灿烂,赢得掌声连连
而后白衣村长登场,介绍葡萄历史,普及葡萄文化;这里葡萄干,用上等葡萄制成,不含添加剂,含有抗癌物质,天然健康食品;口才真好,让人心动
村长带路,园中转悠;上等葡萄,自然风干;眼见为实,爱信不信。村长推荐,这里葡萄干,量不大,营养好;不像内地,量大价低,以次充好
最后节目,进入高潮;走过不错过,大家纷纷下单;回赠亲友,赢得点赞;100元/包(500克),价格高,你懂得……
第三站,木卡姆水果宴午餐,属于自费850元套餐项目
找到座位,行动起来;荤素自取,水果自选,除了吃喝,还有表演
鼓声响起,演出开场;“无鼓不歌,无鼓不舞,鼓变乐变,乐变舞变”,是吐鲁番木卡姆特点
独特的旋律,原生态的演唱,动人心弦;九旬老人歌声,空中回旋,令人振奋
新疆姑娘,舞姿优美;曲情舞韵,欢快热烈
耍蛇舞碗,各显神通;边看边拍,忘了吃喝
乐不思蜀,游客入赘;民族团结,国家昌盛
木卡姆,是吐鲁番规模最大、最具有民族特色的水果盛宴接待庄园。体验民族风情,眼福口福同享,导游说门票290元/位。
大巴启程,驶向火焰山。火焰山,位于吐鲁番盆地的北缘,由赤红色砂、砾岩和泥岩组成。当地人称“克孜勒塔格”,意为“红山”。烈日当头,满眼红沙,气升沙腾,热浪翻滚;沙烤鸡蛋,一个3元;人入其中,桑拿健身……
火焰山,东起鄯善县兰干流沙河,西至吐鲁番桃儿沟,形成一条赤色巨龙;全长98公里,南北宽9公里;一般高度500米左右,最高峰在鄯善县吐峪沟附近,海拔831.7米。在它面前,美女那么渺小,人行裙飘,楚楚动人
参观【火焰山千佛洞】,属于自费850元套餐项目。柏孜克里克千佛洞,位于吐鲁番市东45公里火焰山下,木头沟西岸的悬崖上。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是火焰山深处的千佛洞。“伯孜克里克”在维吾尔语里,有“山谷中的精美”之意,1982国务院公布柏孜克里克千佛洞为第二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一边走一边看,新疆老人演奏,团友上前舞蹈,还挺像模像样
柏孜克里克千佛洞,窟群散布在河谷西岸约一公里范围内的断崖上,分三层修建,现存洞窟83个,其中有壁画的40多个,保存壁画总面积1200平方米,这些石窟最早的开凿于公元5世纪,最晚的到14世纪,历经1千年的建造史。
伯孜克里石窟是高昌石窟中现存洞窟最多、壁画内容最丰富的石窟,它是新疆古代留存下来的著名佛教遗迹之一。为保护历史文物,石窟内不许拍照
千佛洞景区门外,火焰山拍照留念,也混充孙大圣到此一游。导游没带去“金箍棒”温度计景观,他说“那人工的,没意思”
告别火焰山千佛洞,结束一天的游程。大巴奔驰,窗外景色,地貌奇特,不断刷新,一天见闻,精彩纷呈

2016-06-28 天山天池一日游 旅游大巴&步行

清晨,宾馆自助早餐,简简单单,期待今天的游历不一般……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地质公园,5A级旅游景区,天山天池,今天我们相见
【福寿观】碑前,祈福的游客,一片诚心,天地可鉴,山水为证
天山天池湖面海拔1910米,南北长3.5公里,东西宽0.8~1.5公里,最深处103米。
天池环抱在群峰峡谷之中,中央湖水清澈幽深,森林、草被、繁花围绕。传说,天池是王母娘娘的梳妆镜,被称为“天镜浮空” ,引来众多美人揽镜自恋。
更有一群美女,租借美丽衣裳,池边翩翩起舞,融入山水之间,那奇妙感受,令人瞩目
站在游艇码头,山峦起伏,雪峰辉映,壮观无比。从这里买票上船,可以前往王母祖庙游览
指示牌指引,步行道上行。沿途云杉林立,苍绿挺拔,天然氧吧,心旷神怡
透过云杉,一池碧水,出现眼前,飞龙潭是也。传说是天上仙女的游泳池,环境幽静,景色静美
继续前行,水声如雷,声震裂谷,惊心动魄
飞龙瀑布,奔泻而下,有诗云:“珍珠数泉悬半空,银链高挂雾蒙蒙
百米瀑布,流银泻玉;身临其境,为之动容;在此拍照,注意安全
抬头望,蓝天白云,鹰击长空;山峰威武,车道蜿蜒;风舞花草,天山多娇
景区巴士,笑迎来宾;王母祖庙,坐落山中;乘车观景,风光不同
中午团餐,亚克西厅;七菜一汤,米饭管饱;门外馕饼,分外诱人
景区巴士,下山途中;牛儿挡路,我车让行;三口之家,姗姗而行
挥别天山,大巴上路;车停【百石缘】,行程购物店
百石缘玉雕厂,主营玉石、摆挂件饰品;那获奖精品,件件精致,栩栩如生;只因囊中羞涩,看得起,买不起
回到乌鲁木齐,游程结束,自由活动;结伴来到大巴扎,那独特的建筑风格,浓郁的民族风情,好一处新疆旅游产品的汇集地和展示中心
新疆国际大巴扎,位于乌鲁木齐市的二道桥商业圈,这里集民族商贸、娱乐、餐饮于一体,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大巴扎(维吾尔语,意为集市、农贸市场)。
各类干果、水果、特色美食,应有尽有;红枣、核桃、葡萄干,最受欢迎
民族服饰、地毯皮具、刀具乐器等各类工艺品,让人眼花缭乱;大大小小的冬不拉,很是抢眼,下单带走,留个纪念

2016-06-29 乌鲁木齐--杭州 飞机

今天别新疆,意犹仍未尽,8天掠影匆匆行,尽在恍惚回味中
最后一次早餐,宾馆早餐老三样哈
送机师傅,准时到达;驰奔机场,国内出发;值机安检,一切顺利
机场地勤,挥手告别;大鸟展翅,翱翔蓝天;依窗俯瞰,心中默念,美丽新疆,看不够游不尽,何时再相见……

后记

难忘之旅,回味无穷;美图张张,感受深深;用心记游,精彩攻略;途牛首发,朋友分享……

我轻轻地走了,不带走一片云;天天美图相伴,不时撩我思念,期盼秋季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西溪白鹭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