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游
说在前面的话:可能你们看了觉得这哪是婚纱照,表情不自然,脸上有影子,这个配饰都没有。
我们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精湛的技术....我们不是想拍的像明星一样,我们只想做真实的自己。
----------(我是单调的分割线)--------------------------------------------------------------------------------
泰国,之前一直和闺蜜计划的一个目的地,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因素,此行之旅一直没有落实,恰巧这次参加我是达人网的活动,前往泰国,所以这趟泰国之旅终于提上日程了。
既然出来旅行,不如带上婚纱吧,和雄先生商量了下,一致同意。
手残不会化妆的我+更手残不会按快门的他=真实的婚纱自拍之旅,由于是随拍的,也都是非专业人士,主要是以乐趣为主,拍的并不好看,各位看官,看看就行了,请轻拍,谢谢。
由于这次会前往泰国的北部城市芭提雅,所以在曼谷和芭提雅期间没有定特别的行程,第一次来,不想行程太赶。虽然安排是的6天,其实是晚去早归的航班,真正游玩只有4天时间,所以就随意玩咯~~
关于花费
由于是选择的自由行,2人花了4200买的6天5晚的行程,包含了送机服务、happy卡,其实主要的费用是机票费用。此行之旅非常感谢我是达人网提供的芭提雅的住宿,曼谷期间的住宿都是通过去哪儿申请体验的,所以此行之旅住宿没有花一分钱。
在曼谷的花费:
由于自己并不是购物达人,也没有对宗教有什么特别的信仰,所以在曼谷和芭提雅期间没有买什么特产什么,总共就兑换了2000元人民币,剩下点泰铢在机场的时候全部花完了。
前言---出行前的准备
出行前准备
衣服
既然想出来自己拍套婚纱照,当时少不了婚纱了,谢谢姐姐提供的婚纱裙,自己在某宝买的头纱等等。
其实自己给自己拍婚纱照,我当时是没有那个勇气的,但是觉得不管怎样,这也是一种体验,旅行靠坐在电脑前是想象不出来的,DIY婚纱照一样,不去尝试一下怎知结果如何?我们要的不是和明星一样的婚纱照,我们只想看到自己旅行真实的样子。其他带了自己平常穿的裙子。
设备
自己的单反相机1台+遥控器+三脚架
机票
虽然是第一次出国,但是还是坚决选择了自由行,关于语言方面去真的没有担心过,去了后发现还是有一点问题的,但基本如果你下载了翻译软件就没问题了。机票选在春秋航空的,最主要的因素是因为便宜,但其实这个季节买票,票价已经很贵了。之前经常看朋友说从哪哪出发往返泰国才几百块,妈呀,我怎么没碰到啊,原本自己的行程还有1个月,想晚点订票,但是看到机票一天比一天高,于是还是早点下手了。
住宿
这次泰国之旅,有体验连锁酒店,也有体验当地民宿,也体验了高星酒店。曼谷和芭提雅的酒店特别的多,而且每家都有特色,各取所好,只要交通便利即可。
签证
由于之前看网友分享的落地签排队的人超级多,加上自己的航班是在凌晨,所以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比较稳妥,最后证明是明智的。
订好了酒店、机票和签证,行程就稳妥妥的拉
随身携带的物品:
1、洗漱用品 很重要,境外大多的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当然有的高星酒店是提供的,也包括梳子,所以在泰国期间,我前几天是根本没有梳头的,后来在曼谷民俗的酒店借用的一个,也可以在7-11便利店买,曼谷和芭提雅的7-11超级多,都可以买到日常的生活用品,相当方便,而且价格很实惠,可以用支付宝付款,Family便利店就不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2、下面表格是自己带的必备品
由于时间原因,并没有在国内的时候就换泰铢,去了过去证明是不应该的,在境外ATM兑换汇率太低了,基本只有4.6-4.7的样子,一定得在国内提前兑换好。
都说大家看游记都是喜欢看美图,我也不例外,但是一般我真正去做旅行攻略还是喜欢看文字的,这次旅行也是看了很多攻略才去的一些目的地,所以非常感谢每一位热爱写游记,热爱分享的伙伴!
以前去海边很少,所以特别憧憬海滩,从酒店步行5分钟过来就是海滩,看到这里人少,就拿出包里的头纱处理啊随意摆弄几张照片,趁着海水还没有涨上来,三脚架固定,定时,手里还拿着遥控器呢。
DAY1苏州---曼谷
常州机场前往忙,22:30分航班,由于常州出发的境外航班很少,当天就这一趟,其实没有必要那么早去,提前1小时海关办理值机的地方才会开门,常州机场很小。
凌晨到的曼谷,由于之前在国内的时候没有兑换泰铢,下飞机直接写入境单,过海关顺利出来,就看到很多兑换货币的地方,但是机场兑换太低了,才4.69,所以强烈建议在国内就兑换好。
入境单:原本以为在飞机上就让我们填写入境单,但是春秋航空的机上人员并未发入境卡,下了飞机自己去找的。这是模板,供参考,在过海关的的时候曼谷的海关会江入境单收回去,出境单一定要全程保管好,因为住酒店都是也都是需要出示出境单的,和护照一样重要!
过海关的人很多,订了接机服务,由于耽搁了很长时间,担心接机的司机走了,连忙换了本地手机卡和接机小哥打了电话说明一下,说英文就可以了。顺利出关后,找了好久没看到自己的接机名字,越急就越乱,想起来自己的接机单上有写,发现原来在3号口,终于在三号口找到自己的名字了,激动的呀!
接机小哥安排了司机顺利帮我送到酒店,从机场过来开了蛮久,其实乘坐机场快线很近,只是凌晨机场快线还没运营。-
DAY1住曼谷威客3号酒店
到了房间接近凌晨3-4点了,原本想洗个热水澡便休息,但是发现没有热水,于是将就的洗了个冷水澡便呼呼大睡去,这就是乘坐红眼航班的酸楚,太累!
曼谷威客3号
酒店的早餐6点30开放,虽然才休息了3个小时不到,但是出于兴奋的旅途感,所以不到8点就起来了,毫无困意,由于在网上有约2个小伙伴,原本是在曼谷期间一起玩,所以她们也住在这个酒店,发了信息给妹子说我们到了酒店,并约一起吃早饭,妹子们发信息说已在餐厅,于是收拾了下,餐厅见面啦!
2个妹子很漂亮,第一次在网上发布搭伴,还是很靠谱的,哈哈。
餐厅的装修很田园,酒店大部分入住的都是国内的人,所有吃的还算习惯,由于曼谷常年温度比较低,所以一般餐厅都没有热水的,还好自己带了杯子,回房间烧了热水。
曼谷威客3号
酒店出门的一条街道,主要是卖早餐的,由于在酒店用过餐了,所以就没过去尝尝。
DAY2大皇宫
原本以为妹子们和我们行程一样,也要去芭提雅,但是她们改去清迈了,所以,所以,我们就只共同搭了这短短几个小时的旅程,好吧,也是美好的!
于是我们就按照自己的行程去了大皇宫啦!
由于自己在国内经常乘坐uber,知道曼谷也有,特意也体验一下,但是。。。我们傻傻的在马路右边等,却忘记了曼谷的车子是靠左行程,司机在这里兜了好几圈,我们没有看到司机的车,司机没有看到我们,无奈,被司机取消订单啦!
曼谷的车子都是靠左行驶,所以打出租车,坐车都是得在左边,于是选择乘坐taxi去大皇宫,去之前我们就知道曼谷是赌城,但还是想体验一下到底堵到什么样子,还好,上午的曼谷主干道没有想象中拥堵,到大皇宫车费87B,给司机100B,其他当小费啦!
在等taxi的缝隙,看到站在路中央的交警,工作那是相当敬业,指挥姿势妖娆,在炎炎夏日下,不停的用身体舞动指挥着来往的车辆,敬佩!
下了车,来到大皇宫旁边的这个小公园里,看到很多学生围绕在鸽子旁边,这里鸽子是有人专门看管,一来就让你喂鸽子,其实喂鸽子是要收费的,所以建议提前问清楚!
大皇宫在曼谷的老城区,也是曼谷的市中心,这里有许多的王宫建筑群,但是一到里面,被中国的旅行社包围了,全部都是人,也有许多欧美的友人,但是她们大多是自由行的居多。
大皇宫门票500泰铢,包含里面的博物馆和玉佛寺,但是只限当日有效,直接在售票口买的,排队的人不多,因为大多是团队,在买票的缝隙,居然遇到来自南昌的团队啦,哇,那一口的南昌话,多亲切呀!连忙和她们打了声招呼,哈哈,我个伪南昌人!
大皇宫,是来曼谷必然选择的一个景点,这里是泰王室规模最大的宫殿建筑群,这里汇集泰国建筑、雕刻、绘画等民族特色的精华。大皇宫位于湄南河东岸,以前一直是歇罗王国的皇室居住所,现在大皇宫主要作为庆典活动的一个场所。
大皇宫金碧辉煌,满眼金灿灿,气势恢宏,这天去的时候刚好是太子的生日,所以看到很多国家大使馆纷纷过来祝贺。
此行的人物之一,雄先生,别人都说最好的感情,是陪伴,这次旅途也是有了他的支持,才一无既往,和他走过很多地方,虽然他没有精湛的拍照技术(给我拍的照片那叫一个渣),我们也没有高端的设备,但是每一段旅途有你陪伴就可以啦!(出行做攻略、买机票、选择酒店等等全程都是我做功课,悲催。)
大皇宫开放时间是每天的08:30-16:30,在下午的15:30就停止入内了。如果只是来拍拍照,感受一下,一般1-2小时参观就足够了。
金碧辉煌的宫墙,无以伦比的镶嵌 、建筑工艺,上面都是极具特色的凤头檐。
鎏光溢彩的建筑
我的手呢!
大皇宫里面很多地方是不可以拍照的,但是是可以和御林军拍照的,那就给雄先生和御林军来张合影吧
刚好是大皇宫御林军交换岗接班的时候,他们换岗交接班是有仪式的,而且都非常的正式,他们会相互整理对方的仪容仪表,很是严肃。
换岗好的御林军,酷酷的眼神
那我也来俗气一把,来张合影吧,正直中午12点多啊,烈日当头照,大汗淋漓
大皇宫里面有许多地方其实是不可以拍照的。
由于自己对宗教并没有特别深的信仰和爱好,所以在大皇宫里面只逛了1个小时就出来了。
为可以更加融入到这里的风土人情,回酒店的时候特地想体验一下这里的公交,从大皇宫出发,靠导航找到的508公交站台,可以知道市区。虽然看不懂泰文,但是还好有英文,所以知道是在哪一站下。其实泰国很多公交车是免费的,但是由于初到这里,所以还不知道哪些是免费公交,曼谷的公交车费很便宜,票价是6.5铢,车上没有空调,只有风扇。第一次真正领略到曼谷的交通拥堵就是从这次开始。从大皇宫到酒店其实只有几站路,但是由于堵的时间太长,坐在车上我已经很不舒服了,最后还是选择在距离我的目的地还有一站路的时候下车换乘BTS啦
听说红色的公交是免费的
DAY2住阿萨当住宿加早餐酒店
位于曼谷老城中心的曼谷特色民宿,是由老房子改造而成,这栋建筑老式,古雅,虽然距离繁华的考山路仅仅15分钟步行路程,但是这里却安静,对面是一个小公园,住在这里可以感受这座古城的魅力
酒店的位置:酒店就在阿萨当路上,这里没有直达的轻轨站或者地铁,酒店步行到考山路大约15分钟左右,到大皇宫也比较近,酒店外面是没有logo显示的,只有门口会有一个竖着的牌子手写的阿萨当酒店的名字。
到了门口,直接按门铃就可以了,就会有管家过来开门,这家酒店是一家非常有曼谷装修特色,也有点复古美式的装修,房间主要在二楼,由于是定的套房,是在三楼,三楼只有一个房间,要脱鞋上去,里面很干净,三楼的套房是要从一个小小的旋转楼梯上去,由于比较狭窄,所以上去要小心,行李不太好拿上去。
直接出示了护照就办理了入住,不需要交押金,办好手续会给你一个房间的钥匙, 系了一个铃铛。
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喜欢这里精致的装饰,复古的家具。
房间里面提供免费的瓶装矿泉水,有点甜甜的,喝不习惯,庆幸冰箱还有啤酒和一些冰镇饮料,都是可以免费使用。
由于曼谷的酒店基本是不包含洗漱用品的,由于没有带梳子,所以向管家借用了一个。酒店虽然只有3个工作人员,他们都会说英文,所以沟通相对来说还好。
婚纱由于放在行李箱里压缩了,所以拿出来挂起来,都有折皱了。
先在酒店尝试一下吧。由于房间太小,所以场景太小了。在酒店各种能摆拍,但是真心累啊。雄先生渣渣的拍照技术,只能靠自己啦!
在阿萨当酒店堆满是一个公园,在房间收拾了一下行李就出来随便走走,看到的这个公园,穿过公园其实就是湄南河了,可以看到郑王庙。
一串5B ,人民币1块钱
走到公园里面,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池塘,旁边有好几位市民拿出鱼食在给鱼儿们喂食。
在这座城市里欣赏另一种风景
街头开放的兰花
正在公园里打羽毛球的小姑娘
在公园里面盛开的鸡蛋花,纯白色的鸡蛋花简单美好
考山路DAY2考山路
酒店就位于考山路附近,步行大约15分钟,夜色降临,依靠导航来到考山路,对于背包客来说,这里是他们的天堂,在考山路上可以看到许多欧美的背包客络绎不绝,这里有许多的酒吧。
在等过马路的时候看到同样在等红绿灯的摩托车大军,很是壮观。
其实考山路并不长,和国内的许多步行街或者夜市差不多,夜间的考山路十分喧闹。
考山路的标志,我爱考山路。
走累了,在考山路上体验了一下马杀鸡。150B半小时,也就是大约30块人民币。
晚餐在考山路解决,点了一份泰式炒粉,其实并不合胃口,随便吃了点下了点雨,就回酒店了。
DAY3行程
睡到自然醒,大约7点30分左右,和家里人开了视频才下楼用早餐,曼谷时间比中国慢一小时,感谢我过着25小时的时间。
早餐和管家前一天约的是08:30用餐,于是收拾了下准备用餐了,因为今天还要去安帕瓦水上市场和美攻铁道市场。
阿萨当住宿加早餐酒店
酒店二楼的小阳台,很是应景,绿意盎然,夜间,很适合在这里坐着聊聊天。
酒店的餐厅,复古的丰谷,精致的餐盘,都不忍心拿来用餐。
这是两个守门神吗?
早餐在办理入住的时候管家就拿出了菜单,让我们提前选好,这是泰式早餐,是当地早餐食物,惊喜的发现居然还有油条,而且做的很好吃,放在精美的餐具里,有柚子、叶子冻、油条等等,分量很多。
早餐选择了一份西式早餐和泰式早餐,品种丰富,西式早餐有鸡蛋可以选择煎蛋或者水煮蛋等、土司或者牛角包、酸奶、新鲜水果、茶或者咖啡,我选择了一份红茶。
感谢管家精心准备的花束,很喜欢,淡淡的香味,之前我在苏州的时候也会经常买这个兰花。
DAY3安帕瓦水上市场
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泰国著名的水上市场之一,得知这个水上市场只有周五、周六、周日的时候才开放,觉得难得赶上,就计划从曼谷前往安帕瓦。
但是安帕瓦水上市场要到中午12点以后才开始陆续开放,基本到下午五、六点各家商户才会陆续开着自家小船来到这里。
交通: 从曼谷的胜利纪念碑车站有直达的mini bus 过来,车费100泰铢/人,由于带了行李,行李也被收了一个人的费用,但是回曼谷的时候就没有收费,由于没有找到行李寄存的地方,所以行李就随身带了。
车程大约有90km,车程时间2小时左右时间。
看到很多这样的牌子,就直接过去问哪趟车是前往安帕瓦的,也可以到美攻铁道市场,但是基本1小时才有一趟车,去美攻市场的车子间距要就些,可以乘前往安帕瓦的车,然后做双条车过去,大约车程15分钟就到了。
安帕瓦水上市场
由于到安帕瓦的车子还有近1个小时开, 于是找了旁边的ATM取了些泰铢,但是汇率真心低,只有4.7,而且每笔还收取了100泰铢手续费。
建议大家不要查询,查询费收了4人民币。真心不知道啊,我还连续查询了2次!!!
胜利纪念碑车广场这里也是一个很大的中转车站,基本前往曼谷周边的短途都可以在这里乘坐,曼谷街头处处都是国王和王后的头像,这里也是曼谷标志性的建筑。
泰国是一个微笑过度,是的,走在这里,无处不在的微笑脸庞,两旁的商铺琳琅满目的食品。
由于带了行李,觉得太麻烦,找了好几家店问是否可以寄存,最后问了一个本地小哥,非常友好的回答可以可以,我说买点东西,他说没关系,太感谢这一家人。最后走的时候想给一些小费,小哥硬是没有要,谢谢来自异国他乡的友人的帮助。
由于安帕瓦水上市场12点才开始陆陆续续出船,去的时候虽然已经是下午,但是由于这里游客并不多,来这里的游客大多都是自由行的,所以水上才有一些船只。
正值中午,选了一家当地的饭店,看上去还不错。
点 了一份泰式风味的餐点,这份35B,虽然便宜,但是实在吃不习惯这份泰式风味大餐。
这份拌面30B,虽然分量很mini,真的只有几口,但是真的非常好吃。
安帕瓦水上市场
刚开始不知道这些船上的人是在干吗,走近了一看,原来他们就是在这里做生意,每家船都在卖特色美食,游客可以坐在岸上的桌椅上点餐,他们在船上做好,在水岸旁会有专门的人递上来。
来这里千万不可以错过这里的海鲜大餐,这一份大虾200B,很划算,每个都超级新鲜,现点现烤,·
安帕瓦水上市场还有一个特色的就是来这里吃海鲜,这里的海鲜不仅新鲜而且价格实惠。一份大虾200B。
忘记这个叫什么了,用些虾放在饭里面煮,有点像平常吃的汤泡饭一样,味道还可以。50B
安帕瓦水上市场旁边的多肉:蕾丝公主,由于我自己也养了这个,所以看到这个在这里长的这么好,不由得给它拍了张照片。
随着旅游慢慢的开发,这里的旅行团也慢慢多了起来,连两旁的店铺售卖的东西都是用中文写的了。
安帕瓦水上市场其实下午五六点来是最好的了,晚上在这里还可以看到萤火虫。
由于想赶上美功市场14:00火车进站的情形,所以在安帕瓦呆了一会后就准备前往美攻铁道市场了。
DAY3美功铁道市场
从安帕瓦水上市场过来,走到下车的地方马路对面,就有双条车,是直接到美功铁道市场,8泰铢一人。
”世界上最危险“的市场-美功铁道市场也是泰国非常著名的一个景点,以前在电影中有看到过这个镜头,火车在菜市场中穿梭,当火车来时,两旁的商铺连忙手气支起来的遮阳蓬伞,当火车来之时,会听到车站广播一直在播放火车要进站的信息,虽然看似非常危险,但是这些商户似乎已经习以为常,当火车经过,又放下收起来的遮阳伞,继续做着生意,第一次见到这样如此有趣的场面。
美功铁道市场
这里就是美功站了
第一次见到商贩把商品全部放在铁轨旁售卖,当火车通过时,铁路两边的小摊贩都会迅速收下棚子和商品,等火车开过后大家又若无其事的继续摆摊。
当火车还没有来临,这里和正常市场其实没什么两样,这里就像一个大的菜市场一样。这里也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的游人
第一次感受到在铁道上的菜市文化。
卖着各种辣椒,真心便宜啊,要不是飞机上不可以带这些生鲜蔬菜,我估计我都买上好几袋了。
各种mini小茄子,是不是杂交的呀
近距离的感受与货车擦身而过,终于见证了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市场---美攻铁道市场。
火车每天有 3班出发时间是6:20 10:20 14:30, 3班抵达时间是9:45 13:45 18:22。
参观完铁道市场,准备回曼谷了,因为下午还得去芭提雅呢。
在下车的地方,再往前面走一点就可以看到这个牌子了,是一个mini车站,车子都是前往曼谷的。
美功到曼谷的车票才70B ,而且还没有收我的行李费,来的时候车费是100B ,而且还被额外收了100B的行李钱。由于出发时间还早,就在车站这里拿着相机到处晃悠,这个检票的大叔很可爱,很腼腆,于是给他拍了一张照。
车程2个时间终于回到曼谷了,这是曼谷的胜利碑纪念车站,和之前来的是一个车站,只是这个转盘太大了,下车是在另外一个方向。
要到之前上车的地方去,因为前往芭提雅的车子是在那边。
DAY3住芭提雅宜必思酒店
去芭提雅期间都是选择入住宜必思酒店,从曼谷过来车程2个多小时,下了车后,由于打出租车太贵了,从曼谷一起坐车过来的一个本地姐姐非常热情的带我们做双条车,非常感谢。从下车的地方过来乘坐双条车20泰铢/人。酒店就在海滩附近,步行过去3分钟就到了,酒店距离蒂芬妮秀只有步行2分钟就可以,地理位置非常的好。
虽然宜必思像国内的快捷连锁酒店,但是国外的标准比我们国内的快捷酒店好太多了,酒店房间随便不大,但是房间有一个阳台,阳台上可以直接看到游泳池,而且还可以直接看到海边的海景。
晚上八点多到的芭提雅,到了酒店出示护照就可以办理入住,很方便,和前台沟通都是说英文,所以沟通无障碍。前台的妹子长的很漂亮,笑容相当之标准。
虽然房间有提供wifi,但是信号断断续续,最后还是连接了隔壁的一个免费wifi才可以上下网。喜欢房间里面的暖色调,虽然宜必思在境外只是普通的连锁酒店,但是同比国内的连锁酒店来说,档次高了好几个标准,暖色调的灯光,干净的布草,虽然没有四液,但有提供洗浴帽,吹风机,设施齐全。
房间里面每天有提供2瓶矿泉水,但是由于之前在曼谷的时候,酒店的这个矿泉水是有点甜甜的,感觉说不上来,反正是不习惯喝,所以就没喝,房间里面有提供袋装咖啡和袋装的红茶。
房间里面设施很齐全,有一个这个休息的沙发凳,房间里面有冰箱和保险柜,柜子里面有5个晾衣架,但是这个晾衣架是不可以拿下来的,不知道为什么要这样设计,如果晾衣服的话可以在阳台上晾晒,阳台上有地方可以晒,但是没有东西晾起来。
芭提雅宜必思酒店
境外的酒店一般是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的,需要自备。
位于酒店旁边的蒂芬妮人妖秀剧场,从酒店步行仅2分钟即可到达,很是方便,由于来的晚,所以决定隔天再去看show,剧场里面是不可以拍照的,所以在开场前自拍了两张。
由于坐了太久的车,已经有点晕乎了,晚餐实在没有胃口,走到宜必思酒店旁边的麦当劳买了份套餐。
DAY3芭提雅唐人街
酒店对面的芭提雅唐人街,这是一个新开的夜市,店铺有一些还没有开,在这里的店铺大多的会说一些普通话,要么店员或者老板是中国人,这个夜市主要是吃一些海鲜。
帝王蟹。3000B一只。人多的花还是可以解决的掉的。
很多菜名是外面常见的,但是在这里也经过了一些改良了。
偌大的一份海鲜虾200B,折合人民币40元,太划算了吧,这个已经加工成半成品 了。
宜必思酒店对面的水果店,也就是在唐人街第一家,看到了我钟爱的芒果,要了一份芒果糯米饭,香香甜甜。50B一份。
DAY4芭提雅宜必思酒店芭
位于酒店一楼的免费上网区域。
芭提雅的酒店不管大小基本都自带游泳池,由于时间尚早,早上还没看到人在泳池游玩。
早餐在一楼,这里也有沙发休息区域。
早餐在一楼大厅,品种很丰富,由于大多都是团队,而且很多都是从中国来的,所以餐饮也很人性化,加了些中式早餐,比如水煮玉米,也有泰式本土风味的点食,由于胃口下,所以就吃了一点。
DAY4格兰岛
来芭提雅最期待的一个目的就是格兰岛,距离芭提雅仅9公里距离的地方,早早的吃完早饭从酒店出发,酒店旁边的路就可以到达海滩这边,从海滩路乘坐双跳车到步行街口,然后步行到步行街的街头,买船票上岛。
这里几乎看不到游客,大清早车子也很少,因为大部分的车子都是走主干道的,所以随手拿出头纱,往头上一套,先来咔嚓一张。
格兰岛是称为珊瑚岛,原本想定格兰岛一日游,但发现有一些项目自己并不感兴趣,于是还是选择自己过去,自己过去其实很方便,在码头买好船票,30B每人。
去之前由于防晒霜在曼谷的时候就弄丢了,所以临时在7-11买了防晒霜,但是还是大意了,没有及时补涂,所以华丽丽的晒伤了。
碧海蓝天的格兰岛,在格兰岛度过了一天悠闲的海滩时光。
在船上看到对面的东方公主号游船,虽然看似有点破旧,但是夜间这里却像一个不夜城,这里也是看人妖秀的一个地方。
快要抵达格兰岛了。
乘风而来的快艇。
游船抵达码头,反眼望去无边无际的大海,满心欢喜。
在格兰岛体验了滑翔伞,500B一个人,从沙滩直接送到岛上的船上来。
第一次体验滑翔伞,原本很害怕,由于怕落水,所以上去之前特地和工作人员说了下,不要放我下水,其实上去后一点都不害怕,很平稳,在上面就转了一大圈就下来了。
前往下一个沙滩。
岛上现在开发的很好,商店和吃饭住宿的地方非常多,选择了靠海滩旁边的一家店,点了一份泰式炒饭和汤。
在岛上游玩最方便的游玩方式是租摩托车,200B一天,不用交押金,押个护照就可以。可以使用一天。
由于鞋子刚到海边就被冲跑了,在海边捡到一支鞋子,泪奔呀。就这么凑合着穿吧。
有了摩托车后就可以随便转转啦,岛上很大,知名的沙滩都是人,所以不太好意思,就走到一些无人去的海边,穿上婚纱,架上三脚架。下午,实在太累了,就随便拍了几张,在烈日下暴晒了几个小时,身上已经晒伤了。
海浪太大,礁石绊住了头纱
烈日炎炎,拍照真心累。
没有精致的妆容,没有高端的设备,没有精湛的技术,那就随心拍吧。
拍累了,换下衣服准备回码头了,乘坐17:00的船回芭提雅,因为晚上还订了人妖秀。
再见,美丽的格兰岛。
DAY5 芭提雅回曼谷
由于航班是次日凌晨的,所以今天得回曼谷去,在芭提雅度过了短暂又美好的几天。
在酒店收拾了下行李办理了退房。从酒店到芭提雅汽车站可以打的士,也可以乘坐双条车,但其实双条车是不直达的,如果要叫他去,就类似打的一样的价格。
插曲:由于第一次让雄先生去和司机交涉,他居然把价格听错了,把200听成20啦!这差别,以至于我们到了芭提雅汽车站司机要我们200B,我知道了,我们被宰了!!和司机砍价,最终给了100B给他。
芭提雅汽车站有直达到曼谷机场的大巴,是250B/人,虽然费用比直接到曼谷贵了许多,但是这车全程高速,所以还是选择直接到机场去了。
由于到曼谷机场时间尚早,于是将行李寄存在机场,乘坐机场快线到SIAM吃顿火锅再回去。
在曼谷期间其实都没吃什么正餐,都是随意的吃,走到哪吃到哪,最后要离开泰国啦,决定啦!请雄先生大吃一顿,于是就来到了位于中央世界商场楼上的日式自助火锅,这顿饭吃了850B!
吃的饱饱的回我大苏州啦!
结束了在泰国的6天5晚随意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