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作为一个北方人对南方的记忆就是儿时喜欢看的《新白娘子传奇》,里面的各种插曲都很好听,在磁带流行的年代还专门买过一盘有关它的专辑。每集里都有很多叫做“新黄梅调”的唱段,宛如一部连续的音乐剧。
    终于有时间自定攻略,带着老妈一同出游,来看一看烟雨蒙蒙的江南情怀。
秦皇岛——杭州
G1222
秦皇岛没票,山海关有票,有时候火车票买不到可以曲线一下,附近的北戴河、山海关看看有没有。
这趟车很好,高铁直达,6个半小时。比坐飞机合适,不用留出来那么多登机时间,手机还可以用。平稳快速车也比较舒适。下午17点40抵达杭州,时间也不错。
火车站附近是繁华商业区,稍微逛了逛开启手机地图前往预订酒店入住。
PS杭州地铁很好坐,照北京比人事相当少,线路较新,乘车环境也不错。自助购票很方便排队没有很多人。
坐地铁:【火车东站-龙翔桥】(地铁1号线 湘湖方向 6站地下车 B3出口)
步行相当近,出了地上就能看见公交站,不用过马路同方向,坐的7路灵隐是终点【东坡路平海路口-灵隐站】
到住的地找了一会,因为天已经黑了,杭州的亮化为了环保节约用电,灯光很暗,对于夜盲的我来说真的不是一件什么好事。住宿地址在灵隐白乐桥,转了好几个圈又给店家打电话来接折腾了半个小时。但是杭州的阿姨们的很热情主动带路帮你找。
携程预订杭州两晚
[西湖灵隐风景区]杭州KingTime瑾舍尊享客栈
坐了一天车一定要给自己吃顿好的,大众点评网上的小丫头饭店就在住宿的旁边,味道好还实惠,真心不错,这几天杭州之行的饭几乎都在他家搞定,换着菜单上的菜吃。
酸汤肥牛,西湖醋鱼,这一餐吃的好饱,现在看见这个图我还能想到那个味道!
叫花鸡有点腻,刚吃上味道不错,一说叫花鸡就想起《射雕》里的洪七公,有木有~
不记得了
灵隐寺-九溪十八涧-西湖
这一天可是给我累劈叉了,主要是对九溪估计错误,生生走了3个多小时,都是眼泪啊!
但是景色很美,很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一见到西湖,脑海里喷涌而出的除了上学时学的许多古诗词和《新白娘子传奇》里的插曲,还有更多的典故和历史名人。真的是一个人杰地灵之地,白居易、苏轼等等全都在杭州当过官。
飞来峰
相传济公就是从灵隐寺出家,然后百日飞升的,香火延续千年依旧很旺。
灵隐区白乐桥这里全都是客栈住宿区,很有小资情调,每一家都有各自的特点。这里背靠茶山,面向灵隐,山清水秀,人杰地灵,虽然仲夏,空气中热的有点雾蒙蒙,但这里的温度只有26°左右,太舒服了!入住的第一天晚上和老妈都没睡好,因为北方人真的不习惯,实在是太潮了,空气中都是湿湿的赶脚,空调除湿功能开了一夜。蚊虫也多,这一趟咬了20多个包,我也是醉了。
杭州-西塘
纠结了好久是坐火车还是汽车,坐汽车怕老妈晕车,火车实在太折腾。最后给老妈贴了一剂晕车贴,两个多小时的汽车就从杭州转到西塘。坐地铁坐到(客运中心)站直接进大厅买票,中午就到了西塘。提前联系客栈老板到西塘客运站直接开私家车来接站,特别好。进入西塘需要购买景区门票,住的客栈就在景区内,门票100一人,客栈给打的半价。
青瓦白墙,不知河中的是什么水草,铺满了河道两侧。
10块钱一个的冰砖,看着是老包装可是没有老味道,西塘里的物价真的是有点高!
入夜,古镇的商铺全都点起了灯笼,古香古色的很好看~
这些麻辣小龙虾神马的偶就是看看,没有吃~
传说中的糯米鸡和红烧狮子头,我想说真心不好吃,谁吃谁上当,难道因为我是北方人吃不惯吗?
  来这种千年古镇一趟,怎能不穿一回古装过一回瘾,宝宝最喜欢古装了!
夜晚的西塘也很美,看水灯,坐游船,夜色朦胧,灯影幢幢,让我想起来秦淮河的美名,江南水乡都是这个样子的吧。
《碟中谍3》拍摄地
这些面食都炒鸡好看,本人经不住它卖相的诱惑买了几个吃,很负责任的告诉亲们真的不好吃,还是看看就好了,挺好看的,看看就饱了~吃它干什么呢
新鲜的乌梅,看起来好像玻璃球,晶莹剔透的,喜欢酸的可以买点。
专门卖胡桃夹子的小店,很好看,很有特色。
这是住的客栈,我们房间带的院子里的柚子树,为什么我们来的时候它是绿色的,为什么不是黄色的,不能吃...
房间还不错布置不错,位置很好,就是蚊子多!
这里的饭店我也是够了,用一只“草泥马”来吸引人,好吧,我承认我就是被它吸引来吃饭,这家饭特别难吃还不便宜,也是看看就好了,不要来!
尤克里里排排站
又返回杭州,因为只有从杭州才能回家。绕了一下街,发现了一家好吃的,在一家大商场的地下一层,叫(第二乐章)是个连锁店,值得一提的是酸辣土豆丝超级好吃,还有一个你想象不到的价钱,3块钱!对,你没看错就是3块钱,3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你买不了上当!他家的其他菜也很好吃,菜单上都标有配料及口味,两个人要了4个菜还不到100块钱,真心划算,推荐!
回程坐的卧铺倒的高铁,这样节省了一天的时间,假期就是这样短暂木有办法。也还好卧铺也能睡一睡。
其实此行程不是完整版,因为照片太多、彼此风格不一样,整体的行程是杭州-西塘-横店-杭州,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等我有时间发布此篇的姊妹篇-穿越千年梦回横店的游记。

本游记著作权归@央柒柒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