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
#闺蜜游
#购物
新浪微博:Nicole林小白
爱旅行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第一时间发布旅行最新动态哟~
        参加工作后,每年的国庆我都没落下,都会选一个地方出门走一趟。今年也不例外,在8月份我就已经选了几个意向目的地,约上几个好友同行,综合了她们的意向目的地及预算考量,最后把地点定在了泰国。
        然后我这个火速行动派,在8月就已经搞定了机票、酒店、行程安排、接送机等等事项。和以往我的出境游一样,这次的机票和酒店还是选择在途牛订的机+酒套餐。因为3个女人就一台戏了,我们4个女人,则更加困难了,所以能减少的选择就要尽量减少。但即便如此,还是花了大量的时间在商讨上,以致一路走来的各种安排都不太容易。但好在,最后的最后,所有的所有,都一一搞定了。
四方水上市场/四合镇水乡
皇宫
曼谷河滨夜市旅行攻略
【关于机票酒店】
我是在途牛上订的是机+酒套餐,航班信息和酒店可在一定选择范围内自行更换选择,但是越好的酒店、越好的航班就要补越多的差价。
最后,我选择了厦门航空,10月2日9:15从福州起飞,10月7日12:35从曼谷返程的航班。这个往返时间都比较合理,不是红眼航班,也不是早班机,所以对我们来说很适合的。
酒店考虑到行程安排选择如下:
1)前两晚住在曼谷的True Siam Hotel,位于BTS胜利纪念碑站附近,步行就可以到达BTS站,离王权免税店也近,地理位置很不错,交通便利。酒店设施还可以,酒店前台还有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沟通起来更为便利哦。
2)中间两晚住在芭提雅的Red Planet Hotel,靠近滨海路,离芭提雅海滩挺近的,走路能到,酒店附近就是购物中心和BIG C,满方便的。但是酒店房间超小,设施也偏少,对房间有高要求的就不推荐了。
3)最后一晚住在曼谷的Phoenix Hotel,这家酒店靠近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我们隔天就直接搭飞机返程了。如果有需要赶早班机的,住在这家酒店是个不错的选择,酒店还有提供免费的接送机服务哦。但是整个酒店都比较老旧了,如果不是隔天要去机场,不建议住这里,离市区特别远。
【关于保险】
出境游,当然要买份保险。我是在支付宝里直接购买的境外旅行险,很方便,在我的保障里面直接点击提交就好。是安联保险的,全球范围内除了伊拉克都可以用。提供的保障有:意外身故及伤残、医疗、财物丢失、旅行延误、银行卡盗刷等。我购买的6天的是28元。
【关于签证】
签证我是在TB办理的,因为一直保持关注,所以在聚划算以199元的价格团到了旅游签证,加上来回自行出的运费,最后签证以233元就搞定了。但貌似在其他旅游平台,还有可能以更低的价格拿到签证,大家可以关注看看。
和我一起出行的其中一个女生,对TB办理签证不太放心,所以她是自己特意到使馆办理的,一人是230元,但是要提报的材料就比TB签证须提交的材料多多了,再加上她的来回路费,最终办理的价格肯定是贵于我的价格的。
所以,我是建议,大家就在TB办理就好了,价格优惠,手续简便,而且真的靠谱。大家可以关注在聚划算或是一些旅游网站的团购活动这类的,像泰国这类中国人的热门出行地,它的旅游签证是满经常有搞活动的哦。
【关于货币】
之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去工商银行换汇率会比中国银行高。但在福州,我问了几家工商银行,都说工行是没有泰铢的,所以最后还是去中国银行换的。
因为机票、酒店、接送机还有一些景点都在国内预订掉了,所以我并没有换太多现金,没有达到泰国规定的入境携带现金金额,但是我的银行卡上有足额的钱,所以做好了如果被抽查,马上去ATM取现的准备。
【关于通讯】
还是TB,对,万能的TB,在TB上买了HAPPY卡,不到40元。
商家还附送了出入境卡填写模板、景点地图等小贴士。有需要的亲可以问我要链接。
【关于小费】
小费参考标准:司机20B,行李服务生20B,打扫房间的20B(一间房放20B就好,放在床头),做Massage的服务员50-100B,骑大象的驯象师100B。
【关于交通】
如果想要省时间,那么BTS、MRT和TUK-TUK是你的最佳选择。但如果出行人数为3人及以上,那么出租车是你的好选择,强烈推荐!即便在高峰期出行,也比坐BTS省钱。
Taxi ,起步价35B,但记得一定要求司机打表,除非所去地方很偏远,那么可以和司机谈一个价格。如果不塞车市区内Taxi By Meter基本都在100B以内。
【关于出行安全】
1、 对于用汉语搭讪的非中国人,一概不听不信。
2、 只接受景点官方和所在酒店提供的旅游信息。
3、 对于不在自己规划中的购物地点,绝不进行购物。
4、 尽量在国际连锁超市或当地知名超市进行日常消费,并且一定要点清钱款。
5、 尽量让下榻的酒店成为打车的目的地或始发地之一。
6、 向背包客栈老板或酒店门童/前台索要联系方式,在出现纠纷时可委托其进行翻译。
7、 不当面食用陌生人赠送的食品及饮品,可以接受但表示会带回去尝一尝。
我的行程
DAY 1
带着做好的攻略及笔记,还有陪我走过一些地方的小行李箱,出发啦。
到了曼谷后就略微心塞,因为今天白天拍的所有照片被同行的一个朋友误删了。所以,除了白天就已经WIFI导到手机里仅有的几张照片外,今天白天的照片全都不见了。仅剩下午在酒店阳台拍的几张随拍了。
泰正宗暹罗酒店
我是在国内定了接机,所以下飞机后就找举着我名字的牌子,司机载我们到了酒店后,办理入住,稍事休息,就前往Asiatique 夜市啦。前往Asiatique 夜市,我们是搭乘BTS到中央码头后,换乘免费接驳船(船体上会写Asiatique),直接到另一头的码头下船。
坐免费接驳船的沿途,拍了几张照片。不得不说,Asiatique 夜市晚上才美呢。
曼谷河滨夜市
Asiatique 夜市挺大的,也很美,有饭店、酒吧、卖衣服饰品的小店,挺有风情的夜市。也有很多美丽的景色适合拍照,里面的摩天轮,一到晚上灯光一开就美得不要不要的,一人300B,坐大概5分钟,4-5圈的样子。我是推荐大家去坐一坐。摩天轮里还可以调节灯光、空调,非常棒。
Asiatique 夜市里的东西不算太便宜,可以还价,但是价格不能喊得太低了。因为我们4人,她们3个英语不怎么行,所以全程都是我在说。有个女生看中了一双人字拖,老板喊价300泰铢,她觉得贵了,要我还价100泰铢,结果老板就直接冲着我说“F**u you”,我实在太无辜了。
逛完后,我们还是坐BTS回酒店啦。
DAY 2
一大早起床,本想早早出门,因为今天安排了去大皇宫。如果晚去,那么旅行团就会一波接一波。但吃完早餐,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泰正宗暹罗酒店
出行如此不便,我们只好打车去。结果发现,从酒店到大皇宫打车只要91泰铢,4个人均分,不要太划算!要知道昨天去Asitique夜市,坐BTS单程一人就要42泰铢。所以,3个人以上一定一定要打车啊。所以后来的日子,我们没有再坐过BTS,全程都是打车了。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时间对,也没有遇到超级大堵车。
大皇宫
曼谷的天气多变,根据这几天的经验,10月的曼谷早上一般是晴天,8-10点左右就会开始下雨,下很大的雨,一般中午就会变成毛毛雨,到下午2点钟彻底放晴。所以,大家带个一次性雨衣很有必要,又方便又不太占地方。
从国内到曼谷就我带了一次性雨衣,她们都没带,所以临时到酒店旁的便利店买了一次性雨衣。还好她们在这里买了,因为大皇宫门口也有卖雨衣的,但一件要100泰铢。我看到很多跟团游的客人,无奈之下100泰铢也是买了,质量还很不好。
不得不说,大皇宫人实在太多了。我们到的不算晚,可是已经几乎都是人了。要想拍不到人,只能举起相机往天上拍。
一进大皇宫景区,先看到的其实是玉佛寺,走过一道门之后,才是大皇宫。
逛完大皇宫,径直来到了卧佛寺,就在附近,步行10分钟。出了大皇宫景区的门口,左拐再左拐就到了。走过去沿途的风景也不错,因为其实就是绕着大皇宫外墙走一圈就到了。
卧佛寺景区其实也满大,但是大家去卧佛寺基本都是为了看看那一尊大佛。所以大殿里人较多,其他地方人就很少。但即便大殿里人较多,和大皇宫比起来,是少得不行了。
卧佛寺
进入大殿要脱鞋,要求把自己的鞋子装在袋子里提走,门口有免费的布袋可借用,出了大殿再归还即可。
进入卧佛寺除了那一尊长长的卧佛进入你的眼帘,你还会听到清脆的叮叮声。那是因为在卧佛的背面,有很多人拿着硬币许愿。这需要你花20泰铢兑换一小筐硬币,然后一个个走过去投币许愿就好了。
既然我们去了卧佛寺,自然就去了卧佛寺里的按摩学校。我们选了泰式按摩1个小时,价格420泰铢。价格和夜市的比起来自然是贵了些,但是环境、服务还是很好的。因为在去泰国前,我患了重感冒,所以在message过程中我咳了好几声,我的按摩师傅听到了,立马帮我去拿了一条毯子为我盖上。
卧佛寺
按摩好之后,整个人轻松无比。因这两天走太多路,小腿略有不适的感觉也已经全然消失了。满血复活的我们这时想要吃午饭啦。但是卧佛寺附近都是景区没有餐厅,所以我们就决定到乍都乍周末市场去吃饭。
去了卧佛寺,遇到了两辆的士,都不愿打表,说路途太远,还要走高速什么之类的。一个开价250泰铢,一个开价300泰铢。我都拒绝后,开价250泰铢的司机又回头,说200泰铢可以载我们去,我们自然就上车了。(就是这个司机,非常不靠谱,我后面会说。)
在车上,这个司机开始主动和我攀谈。他得知我明天要去芭提雅,说他正好明天要去芭提雅接人,说可以载我一程,包车1200泰铢,从曼谷的酒店到芭提雅的酒店。当时我没有决定,而是留了他的联系方式,说如果可以晚上会联系他。
乍都乍周末市场很大,真的很大,市场里有一个大屏的地图,很清楚地标了号码写了分类,如果打算久逛的朋友一定要去看看地图哦。
乍都乍周末市场
市场里卖东西的店很多,衣服、鞋帽、包包、书籍、家装品……应有尽有。但是餐厅很少,小摊是有,但基本都是卖饮料或烧烤。如果吃不惯这些东西的朋友,还是打消到周末市场吃东西的念头哦。我们好不容易找到一家较简陋的餐厅,一份饭50B。
晚上就没有特意安排景点了,就顺着酒店的小巷走出来,才走几步就到了王权免税店,周边还有很多餐厅和小酒吧、7-11……我们挑了一个地方吃晚饭、聊聊天,好不惬意。
吃过晚饭在路边买了水果,一袋20B,切好的很方便。我发现泰国的哈密瓜不好吃,不推荐大家买了,要不就是没有水分,还不就是一点味道都没有。
7-11里面的MEIJI大力推荐哦,味道有很多,草莓、香蕉、哈密瓜、牛奶、巧克力……但巧克力口味最合我的胃口。
同时和其他小伙伴商量明天是否要坐那个司机的车,大家觉得可行,所以我就打电话给他约好时间,还把价格砍到1000泰铢,他也同意了,一切看起来都妥妥的。
DAY 3
今天早上,离和司机约定出发时间只剩半个小时的时候,那个司机打我电话,告诉我他今天不去芭提雅了,所以不能来接我们了。我超生气,他也太不守信用了。但没办法,我们只好自己从酒店打车到东部汽车站去坐大巴。所以大家如果有司机跟你约的话,要衡量下他到底靠不靠谱。
大巴一人115泰铢,直达车,车程约2个小时。售票窗口很显眼,一到车站的第一个窗口就是,窗口玻璃上有贴“Pattaya”字样。基本每20分钟就有一班车,很方便的。
东部公共汽车站
到芭提雅车站后,我推荐大家到车站附近的游客服务中心去拿一份地图,那边的工作人员超好。一到那边,他们请你坐下后,就会展开地图,问你入住哪一个酒店,然后把位置给你圈出来,还会询问你接下去会去哪些景点,然后一一把地点指出来,告诉你怎么去,是步行还是做TUK-TUK,然后价格大概是多少。
从芭提雅车站到酒店,我们坐的是双条车。原先他开价50泰铢一人,我和他们砍价后40泰铢一人就走了。在车上还有两个中国人,他们付的钱是30泰铢一人,事实证明,他们的酒店很近,一会儿就到了。所以他们是根据距离来收钱的。如果你对这个价格拿不定的话,还是一样,在车站问游客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穿着蓝色的制服,有工作牌,他们甚至会说中文,他们会给予很好的建议的。
和曼谷经常下雨的天气不一样,一到芭提雅就是迎面而来的热浪。阳光很好,天空很蓝,让人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
尚泰芭提雅海滩购物中心
到酒店办理完入住,稍事休息后,我们就去了central center及Big C。Big C里面的商品好多,而且摆得好漂亮,一下子勾起了购物欲。
Big C
我们买了一些水果,还有一些日用品小玩意儿,还在里面药房买了药。结果发现,这里面药房的价格和外面比起来略贵,所以大家就不要去Big C里面的药房买药了,BOOTS比它更实惠哦。我在Big C里面的药房买了驱蚊液40泰铢一个,BOOTS里面只要35一个,比7-11的更便宜。但是里面的旁氏卖得很便宜,旁氏控油粉只要25泰铢呢。
去了Big C可以使劲买的是水果,真的是又新鲜、又方便、又好吃。
晚上我们是安排去看蒂芬妮人妖秀。这个是我提早一个月就在TB预定的,99一人,VIP座,可以选座的,因为预定的早,位置基本都空着,所以我们四个定的是第一排最靠中的VIP座(不是正中央,正中央是GLODEN VIP座)。
大家都在等待入场啦,它的时间卡得很紧。18:00场,一定是快到点了才放大家进去。
蒂芬妮人妖秀
蒂芬妮人妖秀很精彩,人妖都挺美的。但是看秀过程中不能拍照,只有开场的时候才能拍照哦。所以我也只有开场的这两张照片。人妖秀过程中会一直有工作人员巡视,一旦他们发现,会拿着手电筒到你跟前,要求你把照片删掉,看到你完全删掉他们才会离开。
人妖秀结束后,就是和人妖拍照啦。现在的拍照小费已经是一人100泰铢了。我挑了个我认为长得最美的人妖拍照。他还是2015年蒂芬妮小姐呢。他和其他人拍完,我走上前打算跟他拍照,他一转身看到我,竟然很开心地“哇”一声,然后小跑过来拥抱我,然后就有了我和他挨着超近的照片。有的人妖会比较势利,看到你的同伴已经按下快门就会立马说“好了,给我100”,但是这个人妖不会哦,很nice,所以我拍了好几张。
看完人妖秀,我们就沿着回酒店的路走,发现晚上街边都摆了大排档,一下子勾起我们的食欲,就去点了炒面。味道还可以,一份50B。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在国内就提早报好的芭提雅一日游。之所以选择报一日游,是因为芭提雅交通没那么便捷,而同行的朋友就是想去东芭乐园、七珍佛山和四方水上市场。如果自己去的话,就要考虑包双条车或租摩托车,肯定麻烦一点,为了图省心,就直接报了一日游。一日游涵盖了酒店往返接送、东芭乐园(骑大象、民俗表演、自助餐)、七珍佛山、四方水上市场(含手划船),315元一人。
这个一日游挺好的哦,行程安排的很合理,含的午餐也很棒,导游是会说中文的,接送的车辆也满豪华的,图省事的朋友可以预定呢。
东芭乐园的老板竟然是中国人,他娶了一名泰国人作为太太,并以他太太的名字作为乐园的名字。东芭乐园很大,如果要详细玩下来,可以去坐游览车。但我们去东芭乐园,主要就是为了骑大象。
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小象会从小跟着妈妈走,这样熟悉路线,长大后也就会干同样的活了。看着小象系着绳子跟着妈妈一步一个脚印在走,真的略心疼。
东芭乐园
中途我们的大象突然停下来,我正不知道为什么呢,就听到后面的人大喊“哎呀,恭喜发财啦,大象拉粑粑了。”我连忙回头,拍下了这一张照片。
骑大象是两人一头大象,时长大约20分钟,在折返点,驯象师会让大象停下来,然后驯象师会下来拿你的相机给你拍照。拍挺多张的,还会让你跟朋友拍合照。当然了,你要付小费。我们这位驯象师为我们拍完后,立马对我们说,“付我小费,100还是200?”听他这么一说,我们自然给了100泰铢。他接过后对我们说,“恭喜发财。”
在这之后,我们去看了民俗表演和大象表演。其中要着重说下大象表演,真的非常好看。大象会踢足球、打篮球、画画、给人按摩……真的超级萌的。
接着,我们去看了东芭乐园老板的汽车园。不得不说,这位老板真是壕啊。不止车好,车牌也超好,大部分都是“6666”、“8888”、“2222”这样的数字。
东芭乐园
再之后,我们去了动物园。这个就和国内大同小异了,基本没什么看头。有一处地方是可以和老虎合照的,一人一次100泰铢,但我们没去。但在动物园里却意外发现有些景点拍照满可爱的。
东芭乐园里面的自助午餐非常不错,基本应有尽有,米饭、粥、西餐、沙拉、寿司……而且味道很棒!
结束东芭乐园的游玩后,我们就到了七珍佛山,不到10分钟的车程。这也算是芭提雅的一个地标吧。
七珍佛山确实蛮大,但也就是这个一个佛山罢了,拍完照也没什么太好的看头了。
七珍佛山
接下来,是我这一天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四方水上市场(杜拉拉水上市场)。整个水上市场太梦幻,虽然之后和出租车司机交谈,他告诉我,这个水上市场并不正宗,正宗的水上市场是在曼谷,他们的交易都是在船上完成的,商品和金钱通过船家的篮子来交易。而芭提雅的这个水上市场则很商业化,但是不得不否认,还是建得很美的。
来水上市场,自然要坐坐手划船,手划船从水上市场的入口处开始,绕市场一圈后到另一个码头,这个码头是位于水上市场的尽头。
从码头下来,顺着地上绿色的箭头一直往外走,就可以走到刚才进去的入口处,也就是现在的出口处啦。
在水上市场一定一定要买一份芒果糯米饭,一份50泰铢,虽然糯米饭就薄薄的一层,但是芒果可是放了一整个,然后在挤上椰子味的酱,尤其美味。尤其我这个平时是不吃芒果的,也被这个味道给折服啦,大家不要错过了哦。
四方水上市场/四合镇水乡
结束一天的游玩后,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我们看时间尚早,吃过午饭,就来到路边的鸡尾酒车点了几杯鸡尾酒,跟着律动的音乐聊聊天。
DAY 5
今天早上大家特意早起,为了就是去芭提雅海滩。来到芭提雅,怎么能不去海边走走?酒店离海滩很近呢,走过去5分钟。
我见过那么多海,去过那么多海滩,不得不说,水质最差的就是芭提雅海滩了。所以,你可以看到很少有人在海里(可能也是太早的关系),但很多人在玩降落伞。
今天上午我们就从芭提雅回曼谷啦。还是一样,从酒店乘大出租车到车站,一人50B。然后从车站坐大巴到素万那普机场,因为我们在曼谷最后一天住的酒店提供机场接送机服务,这样我们就省去了找酒店的麻烦。时间表及价格如下:
走啦,出发去曼谷咯。车程将近2个小时,在机场联系上酒店员工后一会儿,就有车来接了。
办理入住后,我们就准备去暹罗商圈啦。出了酒店门,正巧遇到一辆出租车载客到我们酒店门口,于是我们就坐上去了。这位师傅人非常好。首先,他开车非常稳妥,在曼谷有点乱的交通下,很平稳,很让人放心。其次,在我们和他谈好价格后,他载我们去市中心的途中,他问我何时返程,说他可以载我们,费用给予了一定优惠。因为之前遇到了那个不靠谱司机,这次我更加谨慎纠结。师傅说,如果要他载我们返程,那么我们需要提前支付100泰铢的定金,他会写张条子给我们,说已支付定金100泰铢,到达目的地后支付剩余价钱即可。最后,我同意了,他也确实这么做了。至约定返程的时间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他给我打电话提醒我,我们还有半个小时可以逛,半个小时后约见地点碰面。后来我们提早结束了扫货,打电话给他后,他5分钟后就到了约见地点。看到他车驶进我的视野的时候,我高兴坏了。因为我做好了被宰的准备,没想到他很受信用。
后来,在回程的路上,我问他是否介意把他的联系方式写在游记上PO上网,他说他非常高兴我这么做。然后他说,他可以提供接送机、曼谷市内交通,甚至曼谷之外的地方比如芭提雅这类的,他也走,具体的价格大家可以询问他哦。我真的觉得这位司机人非常好,非常靠谱,因为返程的时候,我和他在车上聊得太HIGH,导致他忘记去高速出口出去了,最后绕了一大圈才回到酒店,但是他也没多收我钱,原先说多少就是多少。
暹罗商圈真的很大,全部都逛下来真的是个很大的工程量。因为我还有朋友没有要买什么,所以只是直奔商场里的BOOTS、药店还有超市去啦。但即便如此,也花了好长的时间。所以,女人的天性啊,就是购物停不下来。
暹罗中心
因为四面佛就在暹罗商圈附近,所以我们步行去了四面佛。就在ZEN的斜对面。一到那边,真的是香火超旺,人很多,虽然大部分是中国人,但是,也有发现西方人在拜哦。
看完四面佛,又折回原来的地方,在约定地点等SAM来接。回去的时候,大堵车。到酒店都满晚了。
DAY 6
睡到自然醒,在酒店用餐。早餐是有5种套餐自选的,都是西餐。
曼谷菲尼克斯酒店
用过早餐,因为阳光太好,就在房间的小阳台上看风景,结果意外看到飞机降落。
因为前一天办理入住的时候,前台有问过今天要几点去机场,我告诉他们9点。所以在8点45分的时候,酒店服务人员就上来敲门说可以先下去等车了,免得错过,还帮我们把行李提下去,非常贴心,我们自然也给了小费。
到机场后,发现太早到了,还不能办理登机呢。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时间一到,办理好手续后,一过海关,大家撒了欢地奔着免税店去了。这里要提醒一下,一过海关,会有一位免税店的工作人员在发免税店的优惠卡,大家一定要领取哦。满2000泰铢可以减200,但我听免税店的工作人员说,有的人有拿到8.5折的优惠卡,那个更划算,但是我不知道她们是在哪里拿的呢。
所以,进入机场后,一点都不无聊,大家都在买!买!买!价格真的很优惠哦,刷卡是当天实时汇率,我那个时候是5.68,满高的了。
OK,登机啦。飞回祖国的怀抱啦。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在泰国6天5晚的行程,就这么告一段落啦。回来第一件事,整理行李,发现自己还是买了挺多东西的,但是一算总价竟然不贵耶。很划算哦。
因为现在朋友圈太方便,所以在泰国期间,我每天都会发1-2条朋友圈。所以在回程的这天,我在朋友圈里说“本届国庆出境游摄影展到此结束了,这几天辛苦朋友圈里的各位啦。”结果竟然有人回复我“不会,你是我们的眼睛,带着我们看世界。”瞬间把我感动的。
那么,各位,我每年都会去旅行哦,至少一次,所以,想借我的眼睛看世界的朋友们,可以关注我哦。
Fine,明年的假期,等着我哦~~~

本游记著作权归@白羊阿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