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得七天长假,不出去玩怎么能安抚自己躁动的心!
和同行的小伙伴商量了半个月,定下了泰国。
因为一行四人中只有我有过出境自由行的经验,而且泰国人的英语普遍不如菲律宾和马来西亚,可能面临沟通障碍,所以最终选择了跟团,在途牛定了曼谷+芭提雅的老牌经典线路,作为第一次来到泰国的试水之旅~
一路波折不少,值得高兴的是认识了新的小伙伴,欢声笑语不断。另外看到蓝天白云和清澈的海水心情也是非常愉悦,若非如此,此行绝不算愉快,经验教训是如果自己有能力自由行,还是不要跟团游啦,有些事情会让旅途心情非常糟糕。不过既然去了,还是尽情享受热带阳光和新鲜空气吧,吐槽留着回来写在游记里,就当给大家提醒一下好了~
【TIPS】1、十月是泰国雨季,几乎每天一场大雨,记得要带好雨具;
        2、换洗衣服一定要比预计的行程天数多带1~2套,沿海湿热的气候导致衣服洗了非常不容易干(我们天真的以为酒            店冷气很足也会抽湿很给力,结果orz了,湿哒哒的衣服一路带回家...);
        3、泰国酒店基本上都是跟国内一样的插座,可以不用带转换器;
        4、泰国人英语普遍不好,自由行的话最好学点常用泰语,手机里装个泰语翻译器也好;
        5、手机上网可以在淘宝买happy卡,大约人民币50块,7天无限流量+100分钟通话,非常划算,不过好像运营商定            制机不能用,最好跟店家沟通清楚再买(泰国也有的卖,300泰铢,价格差不多);
        6、女生一定要带好看的花花衣服,或者露肩的裙子呀!墨镜、草帽,还有别在头上的花花最好也都带上!拍照会            很好看哒~
        7、华夏银行卡取现不收手续费这个大家都知道了哦~不过我试了一下,还是收了我50铢的手续费;
        8、能自己办好签证的就自己办,落地签很慢;
        9、坑爹的来了:如果你的旅行社提醒你每人要携带5000块人民币入境,不要理睬!我们被旅行社和导游一再这样            要求,反复强调,所以每个人都带了这么多钱,结果做落地签和入境时候根本没人查,重点是!落地签办公室            门口清清楚楚写着:每人携带不少于10000铢入境!也就是折合人民币2000块都不到,至于为什么旅行社强制规            定我们带这么多现金,用脚趾头也能想到了。
9月30日晚上的飞机,落地泰国时已近四点,包机的机位太紧凑,我166的身高腿都伸不直,累。
导游帮我们办理落地签手续,第一次感受到了泰国人的“宅茵茵”--泰语“慢慢来”。
落地签的大厅里80%都是中国人,剩下的还有印度人,大厅里椅子很少,大多数人都站着等待,我们的导游收了每人240块,告诉我们200是签证费,40是给海关工作人员的小费。关于这个小费的问题我们也是哔了狗了,虽然这是团队落地签的普遍情况,但不代表这就是合理的。重要的是小费也没有加快海关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同一班飞机的旅客都等了一个多小时才拿到签证得以过关。所以【重点】:能自己办好签证的就提早办了,不仅比导游代办便宜,而且出关很快。外面也有椅子坐,跟团的话可以在外面坐着等导游,坐一夜红眼航班还要站一个多小时等签证实在是吃不消。
另外附上前文TIPS里说到的,每个人携带入境的现金最低限额,这是在机场海关拍到的,每人携带2000人民币或等值货币就可以了,千万不要听信导游说的5000块,为什么要求带5000块呢?后文会提到。
终于出关,见到了地接导游,泰籍华裔,姓戴,年纪不小,一看就是老江湖。
提了行李上大巴,晃晃悠悠就到了sukosol酒店。酒店很不错,我心里打分是介于四星和五星之间。进了房间准备洗澡,洗发水和沐浴露看起来挺漂亮,打开一闻就惊讶了:居然是香茅和柠檬草味儿的!太有东南亚风情啦,赶紧洗了个香茅澡,满心欢喜的上床补眠。
一觉睡醒看看时间紧张,赶紧去吃早餐
这家酒店的早餐在我们行程中住的三家酒店里是比较好的,品种丰富口味也很不错,速度祭了五脏庙就连滚带爬的上车了。
暹罗之旅此时终于算是正式启程了,第一站大皇宫和玉佛寺。四个字:人满为患。感觉压根儿没出国,耳边处处是国语的环绕立体声。【值得注意的是】:大皇宫、玉佛寺、以及柚木行宫都是泰国皇家的地盘,对着装都是有要求的,裤脚必须到脚面,女生不得露肩露背,男生女生都必须穿有袖子的衣服,柚木行宫只能穿裙子,裙子要过膝,不能透,披肩披一披那也是不合规矩滴。。。对,我就是披披肩的那一个,被拦在门外,买了一件短袖套上才得以进去。鞋子无要求,拖鞋凉鞋都可以啦。
大皇宫是我行前最不感兴趣的景点,却成了此行最爱的地方,建筑从外观到细节让我看得垂涎欲滴,若不是导游催促,实在舍不得走。举例来说,上图柱子上的装饰是用一小块一小块的贝母雕成的花纹再贴饰上去的,而后面的墙面亦是如此,更不用说门窗的雕花了。每座建筑都有不同的工法和装饰,展示着千姿百态妖娆又庄重的美,美得无可挑剔。
玉佛寺和大皇宫在同一个景区内,上图的佛墙就是玉佛寺的外部装饰,应该是佛教里的什么神吧,查了资料都没找到相关解释,有知道的告诉我呀~
两尊门神,注意看他们的衣服,装饰真是精美绝伦,还有后面飞檐里金闪闪的佛像浮雕,真真儿是美的让人走不动路。
参观完大皇宫,导游就带着我们去了曼谷第一高楼--Baiyoke sky吃自助。我们订的餐在75楼,这是此行团餐里最棒的一餐啦,餐厅是环绕式的,习惯性的先逛了一圈做市场调研~有海鲜、牛排、咖喱,特别推荐现捞的河粉,汤很鲜,里面的牛腩特别香!
米粉本身细溜溜的口感很爽滑,一碗下去真是满足的很。整个自助品种很丰富,淘宝也就一百块左右的价格,性价比已经算是不错!
吃饱喝足再出发,来到了柚木行宫继续参观。这里对游客要求越发严格,女生必须穿长裙,手机、相机、 帽子、伞等等一律不得带入,所以就没有照片,只能凭回忆叙述一下啦。五世皇柚木行宫是全柚木结构,用金柚木构建而成,不腐不朽,历经百年依然完好。行宫内刷着不同颜色的漆,代表殿内主人的不同身份,比如皇后宫内是粉色的漆,而国王的是黄色,如果有国王以外的男丁进入粉色的区域,是要被杀头的。宫殿里除了历代王室的家族照片,还有他们曾经使用过的家具、甚至打猎的战利品,包括象牙、象腿、鹿头、鹿角做成的装饰品等。除此之外,整个行宫内装饰简约而不失精美,与质朴的外观形成和谐统一。
与柚木行宫同在一处的还有一座很漂亮的欧式建筑,曾经是建来做国会大厦,却又被废弃了的。如今重新开放,成为了泰国国家顶尖手工艺术品的展示中心。一进去就被大门震慑住,巨大的门上被绿色的小方片镶满,闪烁着幽幽的蓝色光泽,那居然都是甲虫的壳做成的!惊讶的下巴都要掉下来,每个小方片不过半个指甲盖大小而已,这么惊人的数量,要捉多少甲壳虫才能镶出一扇门!
进入大厦里面,更是惊讶的合不拢嘴:巨幅立体刺绣庞大壮观、金箔镶钻马车精致闪耀无匹、泰国国王用来招待外宾的餐桌布置更是件件不凡,甚至每一个客人的餐单设计都不尽相同,皇室的奢华可见一斑。而如今这些精美的艺术品已经不只是皇家尊贵地位的衬托,更以它们的魅力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参观,为泰国的旅游业添砖加瓦。
晚饭是湄南河的船上自助餐,口味很一般,凑合吃吃还行。下饭的是傍晚湄南河畔旖旎的风光,吹着晚风,看着沿岸的灯火,船上的歌手在唱着”月亮代表我的心“,惬意极了。
吃完晚餐,天黑了,大家也都累了,回到sukosol酒店休息。暹罗之旅第一天,行程紧张却丰富,车水马龙却不慌不忙的曼谷给我留下了精致、美丽的第一印象。
第二天~
进店行程来啦!皇家珠宝展示中心,就是一卖首饰的店!不赘述,总之就是又贵品相又不好,红宝石颜色很沉很不好看,价格还超贵!很多人买的起劲,我们转一圈就出门看风景去~对了,这里卖的的乳胶制品也超级贵,一个乳胶枕卖600多人民币,我们同行的小伙伴后来自己在芭提雅逛街,买了泰国排名前三品牌的乳胶枕,才两百块一个,导游还不让她跟别的游客说!是怕被戳穿吧!
离开珠宝展示中心,最坑爹的开始了:
【【推销自费项目】】
出发前出团通知书上写的清清楚楚:自费项目600元,自愿参加。
导游可不乐意了,张口就是:每人最低必须要报600块的项目,不报不行,没得商量。
另外还有一堆项目可以再加钱参加,但是旅行社已经组好了900~1500不等的增值套餐,所以如果你觉得600块不够尽兴,最低要1500才能玩到想玩的。
600块是什么概念呢?泰国风情园,海鲜大餐,小马乐园。
首先这个泰国风情园就是专门坑中国团队游客的,门头就是中文,里面只有两个项目:泼水和放水灯,整个园区逛一圈最多只要十分钟,放在中国的话门票收30块也不见得有人愿意进去。   海鲜大餐凭良心说还不错,我看了门口的价目表,按照我们吃的标准大概一个人150块差不多了,团队可能有优惠价这个也说不准。
小马乐园我们没有进去,听进去的同团小伙伴说都是矮种马,还有马术表演,小孩子可能比较感兴趣。就这加起来撑死300块的项目收我们600。
 最出名的东方公主号谁都想去,想去?对不起,再加钱。在600的基础上,至少要多花900大洋才能上东方公主号,而东方公主号在淘宝的价位也就150上下。 自费项目的坑爹之处就在于明明写了自愿原则,实际上却是强制消费。
这下知道为什么出发前旅行社一再强调要带5000人民币在身上了吧?怕你没钱参加自费项目!被宰还要自带刀俎,真是呵呵哒。
最恶心的是:在回程大巴上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一张纸,要我们签字说明所有项目都是自愿参加的。 泰国风土人情还不错,就是中外旅行社联手坑国人的行为实在让人吃不消。
中午团餐泰式火锅,不好吃,一点泰国味都没有,既不是咖喱也不是冬阴功。自己点的椰子布丁和导游推荐的大象啤酒还不错,男生们喝的很开心。
吃完饭坐车继续听导游忽悠自费项目,还给我们发了一人一瓶红牛让我们不要睡~听他说~
真是又好气又好笑。。。
然后是皇家皮革展示中心,一个鳄鱼皮包在这里买2~3万,而类似款式和大小的在机场是8000左右,珍珠鱼皮的皮具也是差不多,同行的姑娘在这里买了个珍珠鱼皮包7000,机场差不多的只要3800而已。机场物价已经不低了,皇家购物点的坑爹指数简直五颗星哦。
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大巴到了芭提雅,这次路上导游终于放过了我们没再介绍自费,因为大家已经掏钱啦!
到了芭提雅,先享受一下马杀鸡!泰国的马杀鸡简直是(顾客的)人体艺术!用小伙伴的话来说:不做一次泰式马杀鸡,简直不知道自己韧性这么好~总之是被按、捏、揉、推、拉的非常爽,我和男朋友因为跟马杀鸡的姐姐聊得开心,她们还给我们额外加了青草膏抹在背上,温温热热,一会儿又变凉凉的简直不能更舒爽!最后每人给了100铢的小费,开心嘛!(导游说给50,如果是自己去的话20~50都可以)
夜幕降临,我们来到芭提雅第二个景点:4D画廊,这种创意画廊南京已经有过了,只不过这里的人少一些,有些画面积更大,摆摆pose拍照还是挺有趣的。
晚餐是金宝烤鸭餐,华人开的饭馆,味道可以说难吃。。。
晚饭后大巴把我们送到酒店,酒店还不错哦,Centara旗下的度假酒店。一面是山一面是海,从五楼坐电梯下到一楼就是沙滩,整个酒店工业+欧式设计
却不乏浓浓的热带风情
房间里地面是时髦的水泥自流平+地毯,水电管线全部裸露在天花板上,实在有意思,每间房还有一台iHome,制造气氛一把好手。回房间收拾完就去了沙滩,荡着秋千看着夜空,又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6楼的露天酒吧 没有人 很清静
 第三天。主要活动就是出海啦~看起来天气不错哦
在码头买了防水手机套,50铢,跟着导游上了船,驶向大海。
首先我们来到了第一个项目的地方,那是三个海上平台,专门做拖曳伞的,在这我们报了名,一个接一个的排队上天。整个过程都像一个流水线,被快艇拉着上了天,绕着平台转了一圈,在空中俯瞰的感觉还是相当的爽,结束前蜻蜓点水一下,直接把我扔水里了,然后再拽上天,一只落汤鸡状放回平台。800铢的价格不便宜,何况只是绕着平台转了一圈而已,有没有两分钟都还是个问题呢。不过芭提雅玩乐项目给我的整体感觉就是这样,不玩后悔,玩了更后悔,哈哈哈哈,还是那句老话“来都来了...“
随后快艇带着我们上了珊瑚岛
这里的海很不错,可以说是水清沙白,站在岸边总忍不住要跟美景合影,遗憾的是这里是以游乐项目为主,有摩托艇、香蕉船、海底漫步,各类大小的船很多,不太容易拍得出干净的沙滩画面。
我们的小伙伴去玩了摩托艇,好像是1500铢,据他说很过瘾,就是嫌时间短了O(∩_∩)O
突然一大片乌云向为我们这里涌来,太阳不见了,又起了大风,瞬间变得很冷,所有人都围上了导游帮大家从酒店拿的大浴巾,可是浴巾之前都已经用过,半湿的围上身再被冷风一吹,每个人都瑟瑟发抖。所有的船都靠岸了,倾盆大雨落下,这时有小伙伴索性扔掉浴巾跳进海里,玩了个痛快,还徒手捞了条小小鱼。
这时导游通知了我们一个更加不幸的消息:风大浪大,快艇出海已经不安全了,接下来的金沙岛行程被取消,海鲜大餐要回城区吃,至于什么时候能离岛回到城区,取决于风浪什么时候变小。这时候大家的心情都down了下来,原先出海的兴奋更是早已经无影无踪,每个人都无奈的穿着湿漉漉的泳衣,裹着湿漉漉的浴巾在风中发抖。这时候我的英明决策起作用了:我带了全套的换洗衣物!哈哈,既然一时半会儿走不掉,那就赶紧找个地方把干衣服换上。同行的小伙伴们也都带了内外衣,换上之后立刻觉得不冷了。所以这里的tips是:只要出海做亲水活动,一定要带上换洗衣物,不要指望太阳晒干什么的,天气一变就只能干瞪眼啦~
前后等了大约一小时,风浪终于小了,导游带着我们坐上快艇回市区吃午饭。海鲜大餐挺不错,每个人一只龙虾三只螃蟹,还有一些毛蛤之类的,这个季节的蟹很棒,肉质饱满,入口清鲜。看了下门口的价格牌,一只龙虾约合人民币50块,一只螃蟹约20块,海滨城市吃海鲜可真爽。
吃完海鲜又去做了个spa,全身舒爽,向晚上的行程出发。
这晚看了四场秀,可以说芭提雅比较出名的秀都在今晚看过了,分别是【东方公主号】【罗马金宫人妖秀】【6996】【王中王】。下面的叙述给大家做比较参考。
夜晚的芭堤雅灯光旖旎,红灯酒吧比比皆是,可以说是夜店之城。我们登上了最负盛名的【东方公主号】,一睹人妖风采。晚餐是东方公主号的船餐,可以用难吃形容,不过今晚的重点不在这里,船舱正中的灯光下正是美丽的人妖们,个个肤白貌美,腰细腿长,完全看不出本是男儿身。在这里可以近距离接触拍照,只要20铢的小费就可以,其中有一个”姑娘“特别美丽耀眼,不管是男客还是女客都争相和她合影,她虽然有点忙不过来,但依然认真的和每一个客人合影,做出各种卖萌的手势,实在是非常可爱。导游说在泰国,男生在12、13岁就决定要不要做人妖了,一旦决定就开始吃各种变性的药物,所以他们整个发育期都是往女性方向发育,以至于现在看手的大小、看骨架、看喉结和听说话声音来判断”她“是人妖还是真正的女人的办法都已经不管用了。开始我们还半信半疑,可现在事实就摆在我们面前,这些姑娘一个个肤如凝脂,明眸善睐,简直比女人更女人。
下了船,我们又来到了【罗马金宫】看人妖秀。这里和东方公主号的区别是:场地比较高级,以看表演为主,人妖可以说是专业的演员,演出内容是类似歌舞剧的秀,舞台精致唯美,服装张扬大气,是整个晚上看的档次最高的表演。
结束后演员在门口接待观众,这里合影可不便宜,100铢一次,不过演员们还是一样放得开,我们同团的男生上去合影,手被人妖抓进了她的胸口里(*^__^*) 不过这里的人妖在美丽程度方面相较东方公主号差了一点点,也许她们都是演技派,东方公主号的是花瓶╭(╯^╰)╮
看完两场人妖秀,我们来到了成人秀环节~首先【6996】,这里完全禁止拍照摄像。环形的观众席,舞台在正中间,整个秀是循环表演的,随便什么时候进场都可以,进场时看的那一个节目开始算起,等到你再一次看到那个节目的时候,就算是你的那一场看完啦。不过这里为了保持人气,是不清场的,你有闲情逸致坐在那里看一晚上也没人管你的啦~节目的具体内容就不说了,淘宝搜一下相关产品,看评价都能知道个大概啦。我看过评价觉得很低俗,放低了期望值就觉得还好。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不想被拉上台互动,千万不要坐在第一排。我们的小伙伴在第一排被拉上台互动,可能由于害羞,被人妖调戏的很惨,下来之后整个人都不好了,此后的几天我们一旦提及此事他就一脸生无可恋状,非常好玩,哈哈哈哈。
今晚的最后一场秀就在6996秀场的隔壁,【王中王】这是整个晚上看过最low的表演,剧场很破烂,舞台简陋,演员完全不走心,整个剧场里浓浓的乡村风。这也是唯一一场我们没看完就走了的表演,简直烂到无可救药。跟这里比起来,6996的剧场要大很多,舞台还是升降台设计,演员也比较养眼,整体档次比这里高了不是一点点。
看完四场秀,晚上的行程就结束了。由于大巴在服务别的客人,导游叫了双条车送我们回酒店。双条车在这里是合法营运车辆,由皮卡改造而成,基本上等同于菲律宾的jeepny。透过双条车的后门向外望去,夜色中灯红酒绿的芭提雅有一种妖冶的气质。
吃完早饭直奔大象园,大象们,起床接客啦~
骑大象其实不太好玩,首先座椅不是特别稳当,大象走路一摇一晃感觉随时会掉下来,在象背上我紧紧抓住把手都不太敢拍照,生怕手机掉下去--路的两边都是象粪,如果掉下去手机就寿终啦。象夫手里都拿着尖尖的类似锄头的工具,尖端部分已经被摩擦的光亮,是指挥和教训不听话的大象的。虽然知道大象皮糙肉厚,但是看着这个锄头心里还是很难受,觉得大象很可怜。
门口有卖青香蕉的,用来喂大象,20铢一袋,手里拿着香蕉,嘴馋的家伙小眼睛一瞟就把鼻子伸上来讨食了
有一只小象是专门供客人拍照的,传统的象鼻子卷人招数它当然会!这头小象特别调皮,有个工作人员站在旁边发呆,它就无聊的一直用鼻子指着人家后脑勺!来来回回几次,人家不搭理它,它大概也觉得无趣,就换了个招数,把鼻子一直往自己后脑勺甩!忽忽悠悠的长鼻子~啪!扔到后脑勺,真是个无聊的熊孩子。。。
鳄鱼园钓鳄鱼。
说是钓鳄鱼吧。
我一开始觉得是喂鳄鱼,后来发现不是,分明是撵鳄鱼。
几十个人站上一艘特制的船,有栏杆,不要怕!反正也钓不到鳄鱼。
每个人一根竹竿,吊着一根绳,拴着鸡骨架。鳄鱼张着嘴定在岸边,大家就努力把鱼饵往鳄鱼嘴边丢去!
人鳄鱼不搭理。
特别扫兴。
呸!能扫了兴的就不是真正的游客!
一鼓作气,热情的鸡骨架再次向鳄鱼们的嘴边纷纷飞去。
热情的喂食者和冷艳的观众们,这场面到底算哪出。
终于有位观众不能忍了!啊呜一口咬住了鸡骨架
鱼上钩了!
你以为拽拽竹竿儿就能把鳄鱼拽上来吗你不会这么天真的!
拽回来的当然就是半截绳子而已。
所以我说这就是个喂鳄鱼的游戏。
游客客串的饲养员们顿时斗志昂扬,鳄鱼们身上和嘴边落满了鸡骨架。
于是,扑通扑通!
终于不堪其扰,纷纷下水躲避。
船上的游客们目瞪口呆,鸡骨架怎么办。
岸上后一批的游客更是呆掉,都被你们撵完了,我们玩儿啥。
小马俱乐部我们不想去,和几个小伙伴在门口逛逛,发现一家小超市,于是买了零食饮料坐在门口吃吃喝喝吹吹牛,在团队游赶场子的间隙终于找到了点度假的感觉,一个字爽!
又是购物点,皇家毒蛇研究中心
发现泰国但凡【皇家】开头的购物点都不是一般的坑
一瓶解毒丸1100多,一瓶风湿丸700多,还有美容祛斑青春永驻等等。。。
一句话,蛇毒治百病,爱信不信
最哭笑不得的是我朋友买了回家,她爹妈不肯吃,认定是假药。。。
反正我不买,毒蛇表演看看无妨
还是觉得挺可怜的,任人摆布啊~
对了!这里的蛇皮钱包在别处没有见到过,上面还有一个蛇头标本,大约700块左右
导游不让我们买,说这里很贵!赶着我们匆匆就走
事实证明这个价格并不算贵,更重要的是在别处我们都没有再看到这款有的卖了
一个想买钱包的小伙伴被导游催走,回去后悔死。
又见【皇家】开头的店,装修成燕洞的样子,里面很简单,就是卖燕窝的。
出口处还有卖现煮的燕窝,一碗600铢。
四面佛是泰国传说最灵验的佛,香火最旺的四面佛在曼谷城区。
前些日子那里遭受了爆炸,为死伤者默哀。
我们去的是在芭提雅和曼谷之间,香火也很旺,基本上都是中国香客。
导游带着我们顺着四面佛的四个方向一一拜过,每一面都象征着不同的愿望。有脚的那一面是正面,从正面开始顺时针转,四面分别代表健康、财运、爱情、事业,诚心拜完之后向最希望愿望达成的那一面献上花环,如果愿望有具体目标,而日后目标达成,要记得回来还愿哦~
之后导游给我们每人发了三张用纸夹住的金箔,进佛殿给佛像贴金箔,这手法可有讲究,因为金箔非常薄,如果直接用手去贴的话会很容易贴在了手上,所以必须全程捏住纸,隔着纸把金箔往佛像身上贴,一贴即成!三贴完毕,那是三个愿望哦,记得最后一个愿望要许“心想事成”,这样才灵验~
离开了四面佛,终于来到了大家都期待的最后一站:KINGPOWER王权免税店!
先填肚子,KINGPOWER的自助餐早已挤满了国人,也出现了很不和谐的画面,自助区的大虾是不是盛在餐盘里,而是有专门的虾池,这时我们的机智之处就体现出来了,所有人都对池边的夹子视而不见,直接用餐盘进去铲!每个人手里都是至少两盘满满的虾,由于盛的太满,很多虾还掉在了地上,真是让人汗颜。
这顿饭吃的并不算愉快,除了看着国人的浪费行为实在倒胃口之外,更重要的是海鲜基本上都是冷的,加上整个商场里冷气都太足,导致我们吃完就开始拉肚子,顿时开始想念baiyoke sky自助那热腾腾的越南米粉。
饭后去逛免税店,童话里白菜价的LEE、LEVI'S都是骗人的,衣服裤子都是旧款,而且不打折,吊牌价折合人民币大概400块左右。
化妆品也不划算,还不如日上免税店便宜,看着实在没有买的兴致,名表区逛了一圈价格倒是还不错。
最后一晚住在市中心的Marriot,国际水准五星酒店的确还不错,就是估计开业蛮久了,感觉有些老。不过没关系,区位很好呀!最后一晚一定要high一下,赶紧和小伙伴们把行李安置好出来溜达
问了门童,得知离我们五分钟的路程就有一家大排档,都是本地人去吃的,还不走起!
摊档前排着鱿鱼、龙虾、螃蟹各式生猛海鲜,去不远的711买了啤酒来,挑了最大的一只龙虾
喝喝啤酒吹吹牛,和新认识的小伙伴high到了快两点!这一桌大概人民币400块。吃美了,意犹未尽,可是明天还想逛逛街,赶紧的滚回去睡觉~
凌晨两点的曼谷
最后一天啦,这一天没有行程,终于可以自由的逛逛街,发现商场里的Lee和Levi's比KINGPOWER的款式要新,而且很多新款还打折!终于找到了最出名的Boot's,同品牌的黄瓜系列我不太感兴趣,不过意外发现了一个在泰国买非常划算的牌子!SOAP&GLORY,我买了两罐身体磨砂,加起来才130块!这是个英国的牌子,淘宝英国代购基本上都是在一罐110左右,回家试过,这个磨砂非常好用,有点后悔没再多买点屯着╭(╯^╰)╮有姑娘对身体护理感兴趣的一定要在泰国买这个牌子呀!
五天的行程到这里就结束啦,照例的“坐上飞机回到温暖的家”。端庄美丽的泰国,我期待着再次来到这里,不再跟团匆忙的走行程,而是跟着这里悠然的节奏体会暹罗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