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准备、旅途建议:
1、换泰铢,之前看了攻略说中国银行最便宜。兑换前需要预约,不然银行柜台没有那么多现钞。但是我们所在城市竟然没有换的,因此我们就在深圳机场的银行那换的1:4.6,即使没有兑换,也不用着急,找导游甚至曼谷到处有兑换货币的店铺且是1:5.0,再用泰铢换回人民币就是1:5.3中间是银行赚的差价
2、准备:药品、相机、日用品、护照、还有遮阳帽,太阳镜,平底鞋和凉鞋或拖鞋。之前在网上查了下,了解到泰国有的酒店是不提供一次用品的,因此自带了牙具和沐浴露、洗发水。
另外个人亲身体验就是,防晒一定要50+的,真的必须要带防晒哦!泰国全年气温约27 ℃ -32℃,4-7月气温最高,约37℃。(我带的维妮雅30+的液体120L,安检都过不了,直接扔在机场垃圾筒了)
3、还有薄外套也是必需品,在泰国的皇家店与参观的地方、旅游大巴上的空调都是很冷的,必须带外套!
到了佛寺女士必定要长裙遮盖,最好自带长裙了,不然在当地买条泰国特色围裙
4、签证:
我们出发前已办好了签证。11月份泰国还是免签证费。也可以落地签,只要你准备好2张白底2寸的彩照和一个护照和20元通关小费就OK啦~
5、交通:
到达曼谷机场后全程有旅游大巴接送,大巴内干净整洁挺舒适的,泰国一年四季比较热,轻便清爽的服饰搭配为佳!
6、购买当地的手机电话卡更是非常必须的。泰国手机卡一般有2种,Happy卡和True卡。不过给大家还是推荐用happy卡7天有效,299铢(内含100B话费。往国内打电话每分钟3铢),0040086+手机号就能拨回国内。还有3G无限流量供你使用,前面1G是高速流量,后面就是限速流量。
7、行程景点:
皇宫、玉佛寺、皇家博物馆、杜拉拉水上市场、芭堤雅、四面佛都是很值得一去的景点,还有泰式按摩,骑大象,人妖秀都能让你有不一样的体验,甚至大开眼界、惊叹不已!
 day1
晚上11点的飞机,吃过东西换好泰铢才六点多,登机前我们就在机场闲逛然后各种拍。
 先上几张图
十一点半深圳起飞,二个半小时后到达了泰国曼谷机场上空,萨瓦迪卡,我来啦。。。。
到达酒店已经是凌晨三点多,这里的时间比中国晚一个小时,酒店环境不咋地,但还算干净
day2
早上9点的闹钟,早餐是酒店自助早餐,十点直奔大皇宫,玉佛寺
拉玛皇朝大皇宫紧邻湄南河,大皇宫是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的。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  族特色的王宫。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对外开放,成为泰国著名的游览场所。到泰国曼谷的第一站就是大皇宫,玉佛寺很壮观,可谓是金碧辉煌,游客很多,着装上也有严格的要求,女孩子如果穿超短裙及露背衣服 ,也可以买条沙龙围着,很好看,也有泰国味道,一条沙龙100-300泰铢不等
这是大皇宫规模最大的皇殿【节基殿】,是第五世皇在位时代建成于1876年间,节基、含有“神盘、帝王”的意思也是曼谷王朝的名称。
这次还赶上皇家卫队换班
玉佛寺
整个建筑,宏伟堂皇、金玉璀璨,佛塔林立,长廊壁画,雕像玲珑剔透、融泰国诸佛寺的特点于一身,是泰国最大的寺庙,体现了泰国古代建筑和艺术的特色,被誉为泰国佛教建筑雕刻绘画的艺术瑰宝。
金碧辉煌的玉佛寺,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游人的目光。
曼谷的标志性景点,游客很多,有点拥挤,不过也难掩它的壮观。给人的印象就是金碧辉煌,非常有泰国特色,蛮漂亮的,总体来说还是很值得一来的!
玉佛寺通往大皇宫的大门
人山人海,本来天气就热,我一下就觉得有点头晕,跟着就想出去了。不过来都来了,总得走一圈啊。
拍照基本只能仰着拍,而当我拍照的时候,发现,怎么每幅画面都那么熟悉啊,终于明白为啥大家在这里拍的图都差不多了。
到处都是金灿灿的佛像和建筑物,以及国人旅游团
我的玩伴,大美女一枚
哈哈,光脚丫,拍张照片证明我到此一游过
参观完大皇宫后来到了媚南河,这里的果汁都是纯水果榨的,冰镇果汁真的很不错。我们去的时候11月,据说算是泰国的冬天,也将近30度,到处可见各种可口的水果,但很难看到榴櫣,好不容易看到有卖的却贵的惊人。
午餐是在泰国的最高楼76层白玉楼空中餐厅享用超豪华自助国际餐,为了吃这一餐排了1个多小时的队,不过事后发现还是值了,吃的食物很丰盛,吃完最后基本都是扶墙出去的。呵呵,国人的德性
我的另一伙伴,帅吧,未婚哦
由于午餐排队用的时间太多,吃完这午餐已经是下午4点了,当我们赶到博物馆时停止售票了只好打道回酒店,两天住同一个酒店,早上走之前留了20铢小费,回来已打扫干净了。(在泰国消费是要支付小费的,支付小费不仅是一种礼仪,也是她们的主要收入。小费不要给硬币,硬币一般是给乞丐的)
晚上他们结伴出去逛了说去吃当地小吃,而我已累的不行了,实在不想走了
泰国产的燕窝一百多点泰铢,折成人民币二十多元,听说是这的特产而且美容的就买了尝尝,口感不是很喜欢。
泰国的红牛跟中国包装不一样但很便宜才十泰铢,味道没有什么不一样,泰国产的。
day3
进博物馆对女士的服装要求比较严格,就是必须穿过膝裙。裤子都不行,而且所有手机,相机都禁止带入,发现后果会很严重,据说是怕被COPY。整个建筑就是西洋风+泰国内饰。如果说大皇宫是建筑外在的金碧辉煌,ananda Samakhom throne hall 就是内部的精细和震撼。展品太值得一看的,还有专门的讲解员。
自带丝巾用上场了,围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自觉挺美的。
她们在当地买了那个叫沙浴围起来,100铢一条,虽很有特色,但我觉得过于花俏就没有要
大象是泰国的吉祥物
位于泰国曼谷以南约100公里处,芭堤雅附近的【拉差市】。占地约100公顷,是一个寓教育于娱乐、集环境保护、生态保护、濒危野生动物保护、高科技养殖及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旅游景区。
这里是全亚洲最大的老虎园,园内饲养了6万多条鳄鱼和400多只孟加拉虎,堪称人工养殖世界之最。最重要的是驯鳄表演、驯虎表演和大象表演。游客还可以抱着小老虎给它喂奶拍照但这个要收费30铢一次。龙虎园的老板是华人。他在园中采取虎、猪混养。人工养殖老虎非常成功。
里面有鳄鱼表演
人太多,进去时已满人,站的地方都没有,拍了张照就出来了
30铢一个椰子,又是冰镇了的,好大一个,撑死了
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拍摄地  水上市场有很多小玩意,小吃,和特产
炭烤鳄鱼肉
海鲜类
海底椰,就是冰镇椰子水带点椰肉
说是火锅,但是中间很大面积是用来烧烤的,外面一圈水可以煮东西。但是水的面积特别小,不好煮,而且又是白水没什么汤料,实在对这个火锅没什么食欲,所以大部分东西都是烤着吃的。
这里的蟹基本没有肉的
今天的酒店比前两天的好了很多
将在这度过二个晚上哦,环境还不错,柔柔的灯光很是温馨。
day4
骑大象
第一次坐大象好兴奋,脚踩在大象背上肉肉的,走起来晃晃悠悠的。还可以买香蕉喂它,坐在上面边走边喂很好玩,转一圈二十份钟这样就完了。下来要给象夫小费20铢,我们竟然忘记了,真不好意思
七珍佛山是芭达雅最大的释迦牟尼佛像,高130米,意大利籍的日本人用鐳射雕刻后,再用18吨24K金铂镶灌而成。七珍佛山是為庆祝泰皇1996年登基五十周建造的佛像。七珍金佛山是泰国华侨王金亮先生捐地送给泰皇的,那时东南亚排华现象非常严重,泰国华侨怕被波及到这股潮流,出于安定的考虑,出资买下了这座山(龙脉),在山上用黄金镶嵌了一座巨大的金佛,还在金佛的胸口藏了七颗价值连城的各色宝石
好可爱的小猫咪,长的胖嘟嘟的。突然发觉自己也长的肉嘟嘟的
芭堤雅阁兰岛
该岛素以“海中有岛,岛中有湖,湖中有岛”而闻名,风景秀丽,沙子洁白细幼,海水清澈见底,随着潮水的涨落,岛的宽度不断变化,使得整岛仪态万千。你可以自由自在的欣赏芭堤雅的美景,惬意享受沙滩日光浴。
水上娱乐项目基本都是自费的,空中降落伞800铢一次,大约有一分钟,因身体原因还有香蕉船,海底漫步就没有去体验
细细的沙滩还有各种海水的蓝
正在晒日光浴的美女老外
夜幕下分外美丽的芭提雅
东方公主号一边享受晚餐一边观赏人妖表演,虽然晚餐不昨地但表演很精彩,正式表演不让拍照。演出结束后水晶晶们(人妖)满脸笑容,会主动邀请游客合照。游客每照一次20泰铢,约合人民币5元。你看游客围着舞台都在和她们拍照合影,这是她们挣钱的方法之一。
看她们楚楚动人,仪态万千。在光鲜亮丽的背后则是令人心酸的一幕。
人妖的寿命和舞台生涯都非常短暂,她们的平均寿命只有四,五十岁左右。现在中国人的平均年龄都在72岁左右,生命对她们来说真的是昙花一现。人妖18至25岁是鼎盛期,后逐渐开始衰老。人妖的寿命之所以这么短暂,主要是和他们长期服用雌性激素有关。
在泰国,人妖一般都来自生计艰难的贫苦家庭,可以说几乎没有富家子弟愿意做人妖。有专门培养人妖的学校,从孩提时开始培养,衣着、打扮、爱好以女性化为标准。同时还要吃女性荷尔蒙药,抑制男性的发育,促进女性发展。十多年后外表发育的像女性一样。
可根本还是上女下男,除非作变性手术,但她们还是没有生育能力。男性有些特征细看还在,比如手比女性大,穿高跟鞋的脚大,声音是男性,但她们跳舞有音乐伴奏不用开口。有喉结,但她们用长发遮掩不细看发现不了。
当面叫她们人妖,她们会不高兴。用泰语叫【水晶晶】就是美女,她们也是人。
day5
酒店的环境很不错,吃完早餐在这休息一会等下去参拜四面佛
四面佛,是印度教三大天神之一的创造神。到泰国来不拜四面佛,就如入庙不拜神一样。据说四面佛的灵验超乎寻常,许多港台影视明星,年年都来泰国膜拜四面佛,可见四面佛的魅力。
四面佛不远处的九头蛇,也拜拜吧
参拜完四面佛,接着去吃水果大餐,听着就有点小激动
蛇皮果
猜猜这是什么?我不会告诉你答案的,因为我也不道……
除了这份榴梿吃完不能续,其它是可以续的。哈哈可以吃到撑
晚餐又是自助餐,而且在一个大型免税店楼上,先逛再吃,吃完还可接着逛,一个字爽。钱这王八蛋,花完再赚。。。
金东尼人妖秀
这是曼谷非常有名的【金东尼】人妖歌舞秀场,相比东方公主号的人妖略显逊色。但也很美丽大方。人妖表演许多国家的风土人情,舞蹈很精彩,还是挺不错的。人妖表演期间,还会跟台下的观众互动,互动的时候特别的滑稽引人可笑。
这的人妖比东方公主号的漂亮而且拍照给的小费也高些要100铢
男人看了心动动,女人看了心痛痛,真令人有雌雄莫辨之感比女人还女人。
是不是很妖?男人看了心动动,女人看了心痛痛,真令人有雌雄莫辨之感比女人还女人,
有木有?
day6
酒店后花园
在泰国的最后一天,今天下午的飞机,有点不舍,借用灰太狼先生的一句话:“我还会回来的!”